最近書荒,找了一些舊文重看。這部男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類型,頭腦聰明,行事有分寸,也是男的帥女的美…這種設定難免就會有很多蒼蠅蝴蝶在旁邊飛,這部的男配女配還真不少w 


男二號當之無愧的就是歷史上岳飛的兒子岳雷啦! 因為個性有點傻所以我一開始就不看好他,但他行事作風坦蕩,知道女主顏秉初跟男主謝詡訂親之後,也只是默默地在她成婚當日目送她上花轎,以一杯濁酒祭奠自己來不及開花的感情,從頭到尾除了讓謝詡吃醋之外,沒翻起什麼風波。男三號馮子安就有點莫名其妙了,小的時候在學院欺負過顏秉初,之後就沒再見過面,長大後莫名惦記起人家 (約莫是因為美色,這故事裡動不動就出現看女主的美色看到變花癡的男人,我看了就煩,男人果然是視覺系動物嗎?),差點成為惡毒女配秦媛設局陷害顏秉初的棋子,是個沒什麼戲份一出場就作死的白痴男配,還好顏秉初很機警,沒出事。


女二號跟女三號這個排序不好排,要說出場順序應該是福嘉公主先於秦媛,但要論愛慕謝詡的執著程度及時間長度,沒人能跟秦媛爭這個位子。先說說福嘉,她剛出場的時候是個嬌蠻公主,為了帥氣的小哥哥一個人從京城逃跑追著謝詡屁股後面走,後來在顏秉初的開導下,主動放棄了這個對她一點愛意都沒有的男孩 (是的,男孩,謝詡當時根本未成年啊啊啊),還跟當時年僅6歲的顏秉初成為好朋友,日後時常罩著她。


秦媛,前面也說了她是個惡毒女配,曾經因為一場不曉得因何而起的糾紛,謝詡護著秦媛讓她不被福嘉的鞭子所傷,卻沒想到讓秦媛也開始惦記他,後來還三番兩次想害他的心上人。要是他早知道會這樣,當初一定讓福嘉把她打成智障,好過長大害別人 (這句是我加的)。秦媛的設定也很有趣,是秦檜的女兒。因為這個時空背景算是大宋的架空,大宋在一個穿越者的影響下沒有經歷靖康之難,也沒有偏安江南,但岳飛跟秦檜這兩個歷史人物當然也存在,岳飛仍然是將軍,秦檜卻不是宰相了。


其實秦媛的設定有點扁平,就是典型的愛不得而嫉妒的惡毒女配,沒有什麼別的理由,很無趣。但顏秉初對付她的方式我卻覺得很解氣,看她不爽,就蓋她布袋啊! 經歷兩次陷害之後,顏秉初直接夥同弟弟顏秉君跟謝詡的人手,蓋了秦媛布袋把她打成豬頭,這是她第一次還擊。第二次是在婚後,秦媛自己也成親了,仍然不死心地想把顏秉初從雲端拉下來,就弄了很經典的拿水潑溼衣服>>更衣>>催情香>>捉姦在床這種戲碼,但當然也沒成功。後來顏秉初在秦檜的私生子 (故事裡沒解釋清楚,但應該是) 林臻律的幫助下取得秦檜通敵叛國的證據,藉由長公主之手,後來徹底把秦檜一家扳倒了。


說起來福嘉跟秦媛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對照組。福嘉早早地放棄了不愛她的謝詡,後來遇到了把她放在心上疼的另一半;而秦媛,求而不得之後也並不善待自己,嫁了一個品行惡劣的紈褲,心裡還是念著謝詡,最後也沒落得好下場。這大概就是心胸寬大程度對人生的影響差別吧!


至於林臻律背叛秦檜那段是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的一段。他就像個機器神一樣,兩次在顏秉初被陷害的時候出手救人,又一副「老子才不想救妳」的嘴臉。據他說法是要報答另一個人,我猜應該是謝詡,但他貌似對顏秉初非常有成見,還說過顏秉初現在的作風跟以前不一樣之類的話,彷彿是舊識,然而這個謎團一直到故事最後也沒交代,讓我有點怨念。


回到男女主角本身,其實他倆的戀愛過程超順利,就是有一點讓我一想到就覺得哪裡怪怪的…謝詡看中顏秉初的時候,她才6歲 = = 然後他倆訂親的時候,顏秉初才10歲,當時謝詡已經16。腦補了一下高中生把小學生抱在懷裡甜甜蜜蜜地談戀愛的畫面…感覺很有問題啊!!! 謝詡你是戀童癖嗎!!! 雖然顏秉初是穿越女,心智年齡比較成熟,加上她身材比同齡人高挑,而且古代人本就早熟,也許畫面看起來不會那麼詭異,但我只要一想到顏秉初10歲就在跟高中生談戀愛就渾身不對勁 = =+


撇開這點不談,這部算是順風順水,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彷彿呼吸一樣自然,就這樣看上了,也不會覺得突兀,還算不錯的古代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