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超棒!!! 堪稱2018年1月冬番中我有追的最棒的動畫!!! 動畫版看完之後還意猶未盡地想找原著小說跟漫畫,沒想到中文版小說目前才出到第三集 (日本都出到第八集了呢!),連漫畫也很難找到漢化版 (網路上找到的最新進度都只到第四話),覺得有點失落,不過馬上就到博客來去追蹤了本書的作者,今後要密切注意出書的進度! (握拳


其實一開始我還曾經一度想棄坑的,原因是故事開頭就出現了一個人渣,到處姦殺年輕女子,還隨便棄屍。這個角色是市長的兒子,因為他爸爸有勾結黑道的背景,也自己豢養了一群殺手,所以不管他做什麼都會被壓下來,於是就讓他更無法無天了。我對於故事中出現強姦之類的劇情都非常反感,尤其是本作主角之一林的妹妹被作為受害者綁著送到人渣床上的那一幕,真的讓我非常想要關掉播放器的視窗,覺得很不舒服。但看了一點劇透發現主角這群人很快就會替僑梅 (妹妹的名字) 報仇之後,就說服自己繼續看下去了。


果然是正確的決定,能看到人渣不得好死真的挺痛快的。不過這部動畫的血腥場面挺多的,雖然我是覺得不可怕啦,但感覺它可能會被歸類為深夜動畫之類的吧!


寫了這麼多還沒介紹這部的背景設定。博多豚骨拉麵團這個名字,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一部跟觀光局合作介紹當地美食的動畫 (笑),結果沒想到居然是在寫殺手的故事。依據故事的設定,在博多這個城市,有3%的人都是殺手。整部動畫跟無頭騎士異聞錄類似,都是群像劇,主角是一群人,都跟殺手這個職業有關。不過還是有比較突出的雙主角故事作為主線,就是馬場跟林 (這裡實在很想說是男女主角XD 但不是,林林是個男子漢,雖然身材跟性格都比較纖細一點)


這部動畫嚴格來說應該是圍繞著林的故事展開的 (雖然應該只是還沒述說到其他人的故事)。林是個殺手,是在中國一個專門培養殺人機器的機構培養出來的。故事中只提到他曾經在那個機構待了好幾年,也沒說出來之後的經歷,總之出場時他就是在日本博多一個叫做華九會的中國黑幫組織底下當殺手。和馬場會認識是因為當時作為一個私家偵探的馬場在調查一個案子,查到華九會組織旗下的一個酒店,結果被華九會的幹部下令除掉他,接到任務的就是林。


我很喜歡林這個角色,也覺得他的人設很有意思。首先他最大的特徵應該是女裝大佬,雖然動畫中沒提到原因,不過有看過小說跟漫畫的小夥伴說好像是因為思念妹妹的緣故,他覺得自己穿上女裝照鏡子的時候彷彿就能看見妹妹站在他面前;還有一個理由是他覺得自己穿女裝比很多女孩子都好看,很自豪XD 事實上林林如果不說話安靜地站著,真的完全看不出他的真實性別 (比如我看劇照的時候毫不猶豫地把他當成女主角XD 


但林林的自我性別認同其實並沒有改變,他還是認為自己是個男人,言行舉止也是個大老爺們的感覺 (比如說開著腿坐或是以俺自稱之類的),但是又有些小地方讓人覺得他很中性,比如他很愛乾淨,住進馬場家之後就會自動自發地幫忙做家事 (事實上馬場是個邋塌的男人),還自己加蓋了浴室弄了個浴缸泡澡。在他因為心裡不安而離家出走 (本人死不承認) 時,佐伯醫生拿了罐旅行專用小包裝護膚乳液送他,他還毫無違和感地收下了 (因為女裝偶爾也要化妝,所以用保養品好像也不奇怪,但可能是因為我身邊都是糙漢子吧! 不得不覺得林林真的是個很纖細的男孩子…


可是即便他有點雌雄莫辨,或許作者及動畫組也是故意營造出這種微腐的氛圍,但細節處理上真的不會讓我這個非腐女覺得賣腐賣到想轉台。比如說,林林從來不會害羞臉紅,跟馬場的互動就是很單純的朋友或家人間的互動,就算被換衣服 (因為要治傷)、被背背 (因為受傷)、被抱 (因為火車煞車時站不穩跌倒) 也從來沒有表現出不自在的樣子,感覺就是「反正都是男人有啥關係」那種很自然的氛圍。甚至有一段他還很直白的對荷西說他又不是gay,不需要上奇怪的網站 (因為荷西是)。就是這種坦然的氛圍讓我覺得看得很舒服。


說起來,反而是馬場對林林的關心跟舉動常常讓人覺得很有點老夫老妻的意味吧XD 也沒有什麼特別曖昧的,但比如說他會在他遇到危險時第一時間趕去救他、給他一個容身之處而且努力希望他融入他們的生活、每天對他說我回來了,也要求他對他說歡迎回家等等,這種可以解釋為友情但又很容易被解釋為粉紅泡泡的微妙互動,我看得還蠻開心的XD


我才發現原來我其實可以接受這種都是男人的故事裡面一點微妙的曖昧,但卻不太喜歡看真腐或是賣腐賣得太誇張的故事。舉一個例子,像是動畫K裡面伊佐那社 (小白) 跟夜刀神狗朗 (小黑) 的初相遇,小黑為了救小白把他整個人攬在胸前這段,小白的謎之臉紅讓當時的我超想摔滑鼠,被一個男人抱住你是臉紅個屁啊啊啊!!! 你是少女嗎!!!


如果換成林林被馬場抱住,他應該會淡定地道謝,自己站好然後掏出武器準備應戰吧! 我就是喜歡林林這點! 整個人都很可愛~~(莫名亂飛的少女心


回歸到劇情主軸。這部動畫開頭是從林林為妹復仇開始,當然也交錯穿插了其他棒球隊成員的故事,讓所有角色都亮相了一輪。說到棒球隊我也覺得很奇妙,殺手與相關職業組成的棒球隊,怎麼想都覺得荒謬,但這故事就是這麼有趣的設定;這些人在地下社會各自有自己的定位,殺手、駭客、復仇屋、屍體屋、扒手、與黑暗社會涉入很深的刑警等等,看起來這些人應該要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但他們卻組成一個棒球隊在陽光下恣意揮灑汗水,這種既黑暗又光明的感覺是整部動畫的基調。


我喜歡這個設定,這裡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黑暗與光明,這個城市也是。甚至這部動畫的片頭片尾曲都很有味道,我尤其喜歡片尾曲Dirty Bullet,沒有歌詞,就是一段薩克斯風 (我沒猜錯的話) 演奏的主旋律,呈現出入夜的博多特有的黑暗、紙醉金迷、瘋狂與美麗。


而這群人也不像是那種為非作歹的殺手,他們有自己的信念。感覺可能類似海賊王吧! 明明都不是什麼好職業,但卻呈現出光明的一面。比如魯夫他們從來只搶比他們更壞的海賊的錢,而馬場他們殺的人也都是壞人居多 (源造老爹說過仁和加武士很挑工作,而且他殺過的人有很多都是殺手,因此被稱為殺手殺手)


作為群像劇,這部感覺比無頭騎士異聞錄的劇情還要來得更聚焦一點。但直到本季動畫結束,也只交代了林的過去和榎田 (駭客) 的背景,其他人的部分其實都沒提到,包括馬場的 (也難怪林會覺得馬場捉摸不定了,身為觀眾我也搞不清楚馬場為何要對林這個陌生人這麼好呢?)。真的超希望出第二季的~~~


最後順便提一下配角,另一個棒球隊 (小倉炸烏龍團,又是食物名) 的殺手猿渡也是個有趣的角色,不過這年頭殺手都那麼喜歡打棒球嗎w 很喜歡看猿渡跟馬場這兩個棒球笨蛋吵架的場景,超級有趣~希望之後也能在小說裡看到他的故事。


再寫一次,這部真的大推薦!! 我都想回看第二次了!! 官方什麼時候才會釋出第二季的預告呢 (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