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覺得這部既視感很高,如果出書我應該不會收的,沒想到看到後面我居然感動到哭了啊QAQ 如果出書的話…我應該會考慮一下XD 算一算我書架上跟美食、廚師有關的小說也不只一部了啊,果然我是吃貨屬性嗎w


老實說,雖然明月聽風的書我幾乎是必看,但她的現言其實既視感都有點高,尤其是男女主角的互動模式,甜蜜歡樂的小鬥嘴可以說是本本都有;當然因為我愛看這一類的,所以還是都買單,只是看完未必會想收書。而且這一部的男主正經中帶點悶騷的性格,跟我之前買的<求你正經點>和<尋郎>都很類似,廚師的題材則是跟<喂,別亂來>重疊 (尹則還來串場了),導致整部小說的既視感特別高。


不過因為最後一場廚神大賽的總決賽實在太感人了,看多了勾心鬥角的故事 (像<舌尖上的心跳>裡面廚藝對決的橋段就有很多互相陷害的),這種對手互相幫助的暖心場面意外地戳到我的淚點,結局也很溫馨,就是兩個人都得到自己想要的,女主方靖圓了自己當廚神的夢想,對手陸光也得到了百萬年薪的合約,真的很棒。


BTW這次男女主角的設定都是魔羯座,喜歡冷戰、悶騷、平常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嚴肅的一本正經很難相處,讓同為魔羯夥伴的我覺得膝蓋中箭XDD 雖然看小說的時候我最討厭主角有話不說清楚的劇情,但現實生活中我自己也常常內心小劇場糾結半天最後造成冷戰的結果,很無奈自己的性格是這樣…不過在明月聽風筆下的摩羯座貌似悶騷的挺可愛的XD


這部的配角也很可愛,小栗子跟狗子的故事萌萌的,段總跟李總的故事明月聽風已經開新坑了。感覺明月聽風筆下的男人們都一心只有老婆、討厭老婆把注意力分給別人,但女人們大都很友善很可愛,大概也是作者心中理想的狀態?


整體來說,這部小說看的過程很放鬆,雖然感覺上沒有之前其他作品來得戳中我笑點,但不考慮既視感的話這部小說還是好看的,劇情很暖。男女主角的人設我覺得不搶眼,但這部就是暖心勵志文,也許男女主角的性格跟背景設定普通一點會更接地氣? 我挺喜歡看明月聽風的文的時候那種全身充滿不知從何而來的正能量的感覺,接下來應該也會繼續追蹤這個作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