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棄坑…這部明明設定就很不錯的,前面我也看得很開心,而且音樂也很好聽 (熱愛林德爾施展魔法時唱的那首歌!! 現在是我的手機鈴聲XD 但後面據說會愈來愈虐,我怕我的小心臟會承受不住…


不過還是想來寫個心得。其實在看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有種違和感,首先是男主艾利亞斯,根據設定他應該是個很厲害的魔法使吧? 但為什麼自從女主智世來到他身邊後,常常不管是要淨化邪祟或是尋找迷失的孩子等任務,明明艾利亞斯就跟在身邊,卻都讓智世出手呢?


何況智世的身體並不好,魔力太強大導致身體負擔不了,不戴抑制魔力的手環就可能會提早掛掉,但每次他都讓她去涉險,然後再慢半拍地想辦法救人。尤其常常在緊要關頭離開智世身邊讓她遇到危險,看著看著就開始覺得這個男主未免也太沒有用了 (不是指他能力低下的那種沒有用,而是明明有能力卻每次都派不上用場的無力感,相對來說路茲有用多了,可以改嫁嗎 (欸


其次是女主的腦袋好像也有點洞。應該說我覺得這女孩也太缺乏求生意志了吧? 套一句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評論的話,她就是一心朝向自毀的道路前進。做事完全不衡量自己的能力以及可能對自己造成的傷害,幾乎每次都是拚了命也想救人或幫助別人。或許可以解釋為因為她曾經被家人拋棄,加深了那種「希望自己能派上用場」的心情,所以拚了命想證明自己很有用;但她的言行舉止中又透露出一股對自己生命及未來的不在乎,真的是一副隨時去死都可以的樣子…可是她好像又不真的是這樣想的 (匪夷所思ing


我是看到動畫第20集決定棄的,這一集眾人為了拯救失控暴走的龍,艾利亞斯提議讓智世去吸收龍的魔力,再由他吸收智世身上的魔力。有板友在西洽板上發問,恰好問出了我的心聲: 為什麼艾利亞斯不乾脆自己上就好了呢?


對啊,何必還要轉手,他自己去吸魔力不就好了? 而且就在正需要他的時候,竟然就那麼輕易的被龍的攻擊打飛,讓智世一個人留在龍背上,她又是個腦袋有洞的熱血少女 (只有在送死的時候很熱血),一衝動就把手環拿掉然後吸魔力吸出一隻麒麟臂了 (誤) 我看到她那隻手臂真的傻眼。


他們兩個既然是這樣的相處模式,我就更不理解為何外人都覺得智世是依附著艾利亞斯生存的了。雖然從某種角度來說的確是,因為兩個人是相互依存的,感覺都不能沒有對方。但如果要說智世是靠艾利亞斯庇護的…我只能說那艾利亞斯做的還不夠多吧 = =


雖然這部好像被我噴得很慘,但其實我覺得前面是還不錯看的,不然也不會看這麼久才放棄。艾利亞斯作為影妖不了解人類的思維及情感,智世做為一個曾經連自己都拋棄自己的人,兩個人的心靈一個不成熟一個有傷口,所以看他們一起成長也是很暖心很療癒的過程,不過我有BE跟虐文不能症,察覺到作者開虐的意圖我就提前放棄了…人生還是需要多一點甜分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