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想依照順序看的,但在看神之左手的時候已經覺得有點悶…沒關係,這本很短,忍著看完了…再來密室困游魚,正傳,看到solo原來是因為一個突然冒出來的私生女跟艾情分的手,我忍了…其實solo也不算有錯,他也不知情,只能說小小年紀為何不戴套 (欸);但到了grunt劈腿艾靜跟另一個女人、而艾靜居然還死心塌地的時候,叔可忍嬸嬸不可忍了,終於決定棄坑。


我其實很喜歡Dt跟艾情這一對的,男女主角的性格都不錯,但讓我棄坑的原因除了配角的感情糾葛以外,文本身的寫法也是原因之一。墨寶寫的電競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電競,偏偏這篇她主打非言情,在我看來就是既不熱血也不夠言情,整個氣氛都有點沉重。說到電競,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全職高手那種fu啊,大神們秀操作秀智謀秀下限,還有詳細而華麗的畫面描寫,讓讀者超有臨場感。那部也沒什麼言情成份,但這麼燃我就可以接受不談小情小愛。


所以密室困游魚我棄了,只偷偷看了最後,Dt跟艾情有在一起,就覺得圓滿了。但還有一部怎麼辦呢? 蜜汁燉魷魚,gun的故事,好像不完全是寫電競,因為女主角佟年是另一個圈子的,而且聽說這部比較甜…決定還是跳個坑看看,不行再爬上來。


結果就黏住了。gun神啊啊啊!!! (果然我對大神什麼的沒有抵抗力)


這部的文筆還是缺乏電競的熱血感,不過因為視點放在佟年這邊,所以這樣也很正常。但墨寶筆下特有的韻味配合gun大神與萌妹子之間時不時擦出的火花與笑料,讓我覺得找回了之前看墨寶文的感覺。


令我覺得有趣的是gun的人設。他的戰隊成員們私下稱他為大魔王、粉絲們說他高冷、家裡人 (他爺爺) 說他從小就沒幾句實話,感覺被當成個混小子,但這麼多的形容詞放在同一個人身上卻不顯得奇怪,我突然發現gun這個人好像沒辦法用一個詞彙來概括。


這年頭不都這樣嗎? 高冷系、傲嬌系、腹黑系…感覺就能概括解釋一個人的性格,但gun高冷嗎? 或許是有點孤高,可我卻一點都不覺得他性格算冷淡,甚至可以說對於他的事業他很熱情、投注了很多心力在上面,對他的戰隊成員雖然嚴厲但絕不是冷漠,對別人話不算多但絕非不擅言詞或難以接近,相反地,我覺得他還挺會說話...


他這個人,喜歡黑色跟深藍色,生活也跟他喜歡的顏色一樣單調,29年來從未冒過粉紅泡泡,對男人女人都不感興趣,唯一能激起他的熱情的是電競。對人,他孤高但不驕傲 (至少我覺得不會),不喜歡跟陌生人 (包括粉絲) 有太多互動,但也不冷淡,對於剛認識的佟年甚至盡量試圖表現親切 (一直怕自己嚇到小姑娘,努力和顏悅色,可能是因為佟年看起來像是那種一嚇就哭的蘿莉)。做事,他給人感覺很果斷俐落,不是喜歡多說廢話的類型,但有需要的時候,他比誰都會忽悠人 (比如忽悠佟年爸媽的時候)。


這樣的設定讓人覺得這個角色一點都不類型化,很鮮活也很真實,很有意思。相對來說佟年反而比較類型化,就是個萌妹子,韓商言 (gun的本名) 多說兩句話她就紅臉結巴,有時候看著這妹子動不動就說不出話來我還會覺得有點煩,但或許gun就是喜歡這類型的,有點黏人有點可愛很依賴他的萌妹子,畢竟他算是有點大男人。


但說他大男人吧,他又很懂得怎麼讓女朋友安心,比如匯報行程 (別小看,很多男人都不耐煩這件事,gun雖然也覺得不習慣但他有做,這很重要)、配合女朋友跟她視訊、出現疑似第三者可能會讓女朋友誤會的對象時,當機立斷解釋清楚。看起來他是個不耐煩說太多話的人,但卻又對佟年特別有耐心,我只能說,這種男人只有小說裡才有XD


可能因為這本是言情骨電競皮,所以故事主線是以兩人的關係進一步確定做結束,電競方面的著墨不算太多。令人有點失望的是,佟年的設定明明是日翻歌姬,卻都沒有提到日翻方面的劇情,導致相較之下女主的形象薄弱很多,整個故事都是圍繞著gun存在的。如果可以男強女強明明也很不錯的。


不過對於想看甜甜甜的我來說,這樣還是很好了。韓商言是個很純粹的人,一開始對於倒追自己的這個小姑娘不感興趣,後來不知怎地跟小姑娘特別有緣,相處久了就開始感興趣,被小姑娘酒後亂性 (親親摸摸抱抱) 後覺得自己應該也要負起點責任,養著養著就養出感情來了。他也乾脆,既然喜歡人家了就定下了,幾乎是完全不糾結不猶豫地就直奔結婚的康莊大道,年齡差什麼的,gun神完全不覺得有問題。


看著看著覺得這種一點也不糾結的愛情真好啊,雖然現實中可能很難。


這本我說不定會收書,因為看完覺得心裡暖暖的,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