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玩到結局…應該說,我沒玩到HE就放棄了,因為他喵的人生實在太難了!!! (痛哭流涕


一開始在姑娘時期,我連個佳人帖都刷不到,兩次被送去做妾 (難道我就是個小妾的命?!),後來我研究了一下前人的攻略,掌握了刷點數的技巧之後倒也就容易了許多,成功地把自己嫁出去 (做為正妻) 那時候我真是感動得不要不要的TAT


殊不知人生的艱難這時候才開始 (悔不當初


首先,我當姑娘的時候光顧著刷點數了,沒注意嫁妝也要自己攢;前人提到的用SL大法刷差價賣香料賺錢這個法子其實我也有試過,但實在太難了,因為大地圖的隨機事件出現機率實在不算高,我有時候同一個月SL了十幾次都沒出現特殊事件,後來累了也就放棄這件事,誰知道這會讓我的婚後生活辣麼的艱難!!!!


我嫁的是宣千山,其實不算難攻略 (比較難的好像是陶湛那條線? 但其實我不知為何都有觸發到他的路線,一度還有點猶豫要不要改對象,後來想著還是先把這個性格比較耿直的小將軍拐到手好了,陶湛好像有點複雜來著),但沒想到一個將軍俸、祿、居、然、這、麼、少!!!! 一季才5000兩!!! 


雖然還有些田地店鋪之類的,可是因為宣千山的HE護鄉關需要9000點聲望才能達成,我為了刷聲望田租都只收一成,還得請大量的僕役跟捐大量的錢,他喵的一個將軍府的府內資產到最後比我自己賣東西攢的私庫還要窮啊嚶嚶嚶


不過大家好像也都是這樣窮過來的,再用嫁妝去補貼,而且估計好像總共需要花的幾百萬兩才能順利走到終點,我卻拮据到只能一直解雇僕役,每年冬天連個十萬兩都捐不出來,還會被別人嘲諷然後掉聲望QAQ 窮的揭不開鍋 (好啦沒那麼誇張) 的時候老公還會回家問我有沒有錢可以補貼軍餉,他喵的你倒是多賺點回來啊 (拍桌


雖然軍餉那件事後來也為我們家帶來30萬兩的收益,不過很快就用完了TAT


本來以為這樣下去很快就會破產的,加上生了孩子之後還得多付請先生的錢,我抱著大概沒過幾年就會讓宣家破產的悲壯心情熬了十幾年,結果最後居然不是結束在破產,是難產 (眼神死


可能是我體質太低,生小孩的時候那個安全的綠色條條有夠短,還閃的超級快,我手殘根本點不到啊!!!! 就這麼死了,然後我也沒存檔 (因為覺得大概很快就要結束了所以婚後一直沒認真存檔),後來也就懶得繼續玩,直接上youtube看結局了。


我覺得這個遊戲真是把我看過的宅鬥文跟種田文裡面一個當家主母需要懂的事情都設計進系統裡了,可以說是超級真實 (如果以穿越文為標準的話),真實到讓我覺得哪個妹子如果懷抱著穿越夢,只要來玩玩這個遊戲就會馬上放棄了,原因就是本篇心得文第一段的最後一句話,人生真的太難了 (再次痛哭流涕


其實我每次看這類的文時都會很佩服女主角能把每個世家裡誰跟誰是姻親誰跟誰有仇什麼的大大小小複雜的要死的關係記得這麼牢,這款遊戲裡參加宴會就得了解這個,還有各家的喜好,才能送對禮,刷好感度;另外,掌家需要錢銀這個剛剛已經講過,除此之外還要注意府內人心、府外聲望等等,然後自己的身體要顧 (不然就會難產),老公長時間征戰在外放妳一人獨守空閨,妳還得留意跟他的好感度,省得被休掉 (我是不知道跟老公好感度太低會怎樣啦,應該就是被休掉吧?),當個正妻真的好辛苦 (累感不愛


這款遊戲真實地體現出什麼叫做婚姻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很多妹子都覺得時間到了就得趕緊把自己嫁出去,好像結了婚任務就完成了…錯!! 結了婚一切才要開始啊!!! 老公除了會拖後腿會要錢以外根本沒多大用處啊!!! (這是真的,宣千山沒俸祿之後不知為何我店鋪收入居然變高了,整體居然轉虧為盈,究竟是為什麼…)


然後這款遊戲的屬性其實偏重養成,主角的感情線大概就只有在婚前時期比較有劇情,婚後就只有三不五時回來睡一覺,每次的對話還都一樣;雖然剛結婚的時候女主好像有被妹妹陷害,把以前女主曾跟陶湛來往過的事情故意讓宣千山發現,他有表現出一點懷疑跟不悅,但那段劇情只讓我覺得老公的好感度真難維持,分分鐘有離婚危機,一點都沒有老公在吃醋好可愛的感覺。總之,就是婚前婚後差很大。


除了主角之外,還有三個閨蜜的劇情。我覺得閨蜜們的結局都略慘啊…兩個都被迫嫁給不愛的男人,一個是楊令儀,明明跟隨遇和尚情投意合 (那段很有點不負如來不負卿的感覺),卻被迫進宮嫁給老皇帝,後來還被自己兒子設計把隨遇逼死了;郡主夏純熙,我沒看到她的劇情路線結束,但她一開始被迫和親遠嫁,杜吟秋放棄了復仇的念頭跟過去,沒想到卻讓她的境況更糟。我替她選的是杜吟秋路線,但後來才知道其實她的丈夫阿穆爾對她似乎也不壞? 不曉得這邊的結局是怎樣,找不到影片,但據說也不怎麼好…最後是宣暮雪,她算是嫁得最好,跟青梅竹馬墨嚴很相愛,沒想到墨嚴居然戰死,她也難產而亡,成為死的最早的女配…


我是不知道攻略哪個男主角的劇情會最好,反正看完護鄉關結局後,我覺得也就那樣。女主溫羅跟著宣千山到了邊關,夫妻不用再分隔兩地,the end。但一點浪漫情懷都沒有啊啊啊!!!


一定是因為我夫君賺得太少所以我對他沒有愛了 (哼


所以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欸) 我有點後悔當時沒選陶湛,至少他很會賺錢…但現在也懶得再玩一次了 (摳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