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動畫的題材很特別。男主菜月昂由於不明原因穿越到一個有魔法、精靈存在的異世界,這是很常見的宅男YY設定,但這部的特殊設定是,男主如果死了,時間將會倒流回歸到他死前某一個可以改變未來的時間點,也就是類似RPG遊戲裡的存檔點。菜月昂稱之為「死亡回歸」。


其實我並不喜歡菜月昂這個角色,說起來他算是很不討喜的男主角類型吧! 大概屬於那種男生看了可以帶入,女生看了就想轉台的類型 (笑),但整個故事一路發展下來,也可以很明顯看到他的成長。從一開始的自以為是,到後來漸漸有自知之明,開始懂得借助身邊周遭人的協助來度過難關,也逐漸展現出他這個人本身的潛力。雖然是個在現實世界中很廢柴的普通人,但能夠跟其他陣營談成同盟,調動部隊打敗魔獸白鯨跟魔女教徒,其實也是蠻厲害的。


女主角的話,目前愛蜜莉雅跟雷姆的呼聲應該都算是很高XD 昂喜歡的是愛蜜莉雅,也在動畫第一季的最後一集向她告白了,但愛蜜莉雅對昂的感情好像還不是男女之情那種。雷姆倒是很喜歡昂,也幫了他很多,但昂算是拒絕她的表白了吧…只能繼續不上不下地維持這種三角關係。


不過目前為止我覺得感情線在這個故事裡不是很重要,雖然從根本上來說,昂的一切舉動都是出自於他對愛蜜莉雅的感情而做的,但也可以說那只是他一廂情願的自我滿足,覺得自己擁有死亡回歸的能力很厲害,可以幫上很多忙,實際上也不過就是他比別人多很多條命而已。


我反而覺得,昂這個人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死那麼多次還能走出心理陰影,不會得憂鬱症,而且能善用他每次死亡前的種種觀察找出問題癥結點。故事一開始的時候昂可以說是用各種不同的死法在體驗人生,有的死法十分血腥,不用去查就知道這部鐵定必須是屬於深夜動畫…


所以說,他最強的地方應該就是在於他小強一般的生命力吧 (無誤


配角的部分,我喜歡的角色其實都不是愛蜜莉雅陣營的XD 以我喜歡看帥哥的習性,搭配上聲優對我的吸引力,果然還是萊因哈魯特跟尤里烏斯這兩個角色最吸引我啦XD 都是騎士,行事上遵守著自己獨有的原則,雖然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死板甚至莫名其妙,但意外地可愛ww


尤其尤里烏斯剛出場的時候其實是很惹人厭的,雖然那一集看下來我覺得菜月昂這傢伙更惹人厭一點 (笑) 但尤里烏斯明明知道自己的實力遠勝於昂,卻 (看起來) 毫不留情地把這個身手很差的普通人打成豬頭,難免有點恃強凌弱的感覺。但後來菲利斯才解釋,尤里烏斯其實是在救他,要不然光憑著昂目中無人的評論,在場所有騎士都想幹掉他,他可能根本活不到隔天早上。尤里烏斯把他打成豬頭已經算是好的了。


然後順便講一下其他女配角的部分。老實說我覺得以各陣營的實力來說,庫珥修跟安娜塔西亞這兩方應該都比愛蜜莉雅多十倍以上的機會可以贏得這次王選吧…另外一個討人厭的神經病女人 (連名字都懶得記),雖然是那副德性,不過她的背景看起來似乎也頗雄厚;最後一個被找到的候選人菲魯特也有劍聖家族阿特雷西亞的支持。羅茲瓦爾雖然是大魔法師,但光憑他一個人有用嗎…


再說,我覺得愛蜜莉雅本人的實力也不強啊…她是精靈使,也有大精靈帕克的契約,但每次實戰都感覺不怎麼樣。相對來說,安娜塔西亞看起來沒有戰力,她的傭兵團卻十分不俗;庫珥修則是本人就很強;菲魯特陣營不用說了,反正有萊因哈魯特在,另一個神經病…算了。總之,整體實力來看,愛蜜莉雅贏得王選的可能性真的不高,也不曉得作者後面是不是還埋了什麼伏筆。


聽說這部會出第二季,我其實還蠻期待的,很想看看後面會怎麼發展 (如果兩位騎士大人的戲份多點就更好了XD 反正我對昂的後宮生活一點興趣也沒有。另我覺得奇怪的是,昂自從穿越到這個世界,被愛蜜莉雅救過一次之後,就把所有心思都撲在她身上,似乎從來都不去想要怎麼樣才能回去原本的世界,或是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被召喚到這裡來,可以說是蠻異於常人的吧…我猜這部分的謎題大概也要等到很後面的地方才會慢慢揭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