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 


蠻好看的一部電影,當初本來是想找自己的閨蜜一起去看的,忘了為什麼沒有成行,不過這部電影真的適合感情好的女性朋友們三五成群一起去看,也許在笑中帶淚的情節中會特別有所感觸。


電影的主角是三個女生,從以前到現在認識超過20年的好閨蜜,希汶、小美和Kimmy。希汶是個性格溫柔的女孩子,談起戀愛來很任勞任怨,完全是個賢妻良母典範;小美是個有個性但有點孤僻的女孩子,夢想成為導演,一心撲在工作上,從沒談過戀愛;Kimmy是個外型亮麗性格活潑的女孩子,非常有男人緣,自己本身也時常流連於不同的男人身邊,但其實並不相信愛情。


三個算是個性迥異的女孩卻有著無比堅定的感情。BTW我看到這個結構猛然想起三個傻瓜啊哈哈,不過那是三個男人的故事,而且探討的主題也比較不一樣…回到正題,閨蜜的故事是從希汶的兩個好姊妹發現她未婚夫出軌的那一刻開始,一連串的變化發生在三個人之間。再讓我跳題一下,鍾漢良居然演渣男啊啊啊我心都要碎了…


由鍾漢良所飾演的角色林杰就是希汶的未婚夫,兩個人本來約好要跟婚禮公司的人碰面商談細節,林杰卻突然說有事要出差。希汶在機場一下穿著超高高跟鞋狂奔為男友送行李、一下又擔心他餓肚子不惜插隊搶時間幫他買吃的,他卻只來了一通簡訊說他要登機了,就頭也不回離開,看希汶失落的樣子我一秒就判斷這傢伙是個渣!!


後來果然讓小美和Kimmy當場抓包他出軌,什麼出差根本是謊言。失戀的希汶一夕之間受到太大打擊整個人廢掉,除了發呆以外什麼也做不了。小美和Kimmy非常講義氣的一直陪著她,幫洗澡幫餵飯幫擦屁股,還推著行為不能自理的希汶坐在輪椅上到處跑。這段劇情是誇張了點啦…連上廁所都無法自己擦屁股這種狀況我不能理解,她是失戀了又不是出車禍變植物人…但誇張雖誇張卻也很有笑點,而且把一個女孩子經歷失戀的心理創傷用表面的方式呈現出來,蠻有創意的XD

後來在從不卸妝的Kimmy在公眾場合扮醜大犧牲給殘廢狀態的希汶看之後,她終於被震驚到醒過來。但她心裡還是不願意否認林杰和她過去曾經有的那段感情,就算後來陰錯陽差遇到一個離過婚的好男人喬立之後也是。我覺得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如果像喬立說的那樣,林杰一直就是在騙她,那為這段感情付出了那麼多努力的她豈不是顯得更可笑? 如果不是剛好發現了,此時此刻她已經嫁給他,一切的一切簡直像一場鬧劇。否定了林杰,就是否定過去的自己,希汶還是沒辦法相信這件事。


於是她最後一次去找了林杰,問他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愛她。他語出驚人地說,他其實從來不是不愛她,只是他受不了一直活在她的規劃中,何時結婚、何時生小孩、去哪度蜜月、婚前一定得買房子等等等。他不願讓她失望,一個人背負很大的壓力,終於移情別戀。


這段某種程度為林杰洗白了一點點,說起來他的確是有點可憐。記得他好像提到中間有段時間他失業,希汶卻向他提買房子的事,讓他壓力大到天天都得喝酒才能入眠。但我覺得這個男人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他為、什、麼、不、說?!!! 希汶後來也哭著對他說,如果他不想按照這些規畫走,她可以改,但他卻對她說已經來不及了。這個來不及,難道不是他故意的嗎?

如果他有心維繫兩個人的永遠,就應該明白這會讓兩個人未來出現很大的裂痕,早就該說了。他不說,一味默默承受壓力,承受不住了就出軌,然後同時還默許希汶安排婚禮籌備的事,最後等到被發現時才攤牌,宣告她死刑。這樣對希汶很不公平,而且如果沒被發現,他難道真的打算就這樣跟希汶結婚? 然後一邊私會他的真愛? 這樣還不夠渣嗎!!!


幸好希汶後來遇見了喬立,Kimmy標準中的gay男 (緊身褲、打排球、看指甲的方式是手背朝上五指對外張開),但其實應該不是XD 雖然我覺得喬立對失戀發酒瘋的希汶會感興趣有點奇妙,不過同樣經歷過被摯愛欺騙背叛的他很能了解希汶的心情,也一直很體貼的照顧她,終於溫暖了希汶的心。


不過我對這個一心談戀愛的小女生沒啥共鳴就是了…BTW,我對喜歡玩愛情遊戲的Kimmy也沒有共鳴XD

另一條主線是小美和九天,一個搖滾歌手,Kimmy在一個派對中介紹給小美認識的人。九天很欣賞小美的有個性,小美則是在一開始對說話犀利直接的九天很反感,後來卻情不自禁的被他的獨特作風吸引,兩個人一夜之間就陷入愛河。


小美從沒談過戀愛,但Kimmy卻閱人無數。她擔心小美被騙、受傷害,於是想勸一夜未歸的小美理性一點。但說實話Kimmy高人一等的嘲諷語氣任誰聽了都會不爽,於是小美爆發了。她本來就有點自卑,因為她是三個人中最孤僻最沒有男人緣也最不會打扮自己的人,但她不願承認自己喜歡上九天純屬一時衝動,也不想被Kimmy用這種語氣教訓,兩個人不歡而散。

這三個人之中讓我最有共鳴的角色就是小美了。她那深藏的自卑感我完全可以體會,雖然我也理解Kimmy的心情。不過Kimmy最大的問題就是,她為小美所做的一切雖然都是出於好的用意,卻太過自私,表達方式糟糕透頂。尤其是後來她為了阻止小美跟著九天去歐洲巡迴演出,居然騙小美說她跟九天上了床,試圖讓她看清九天的真面目,那段我覺得做得過火了點。


從最後的訪談看來,九天應該是沒有跟Kimmy怎麼樣的,但小美還是動搖了,而且這份動搖是針對九天,她沒有完全信任他,而是更信任Kimmy一點。畢竟她和九天才相識不到一個月,而且她手上正有一個成為獨當一面導演的機會,如果放棄這個機會,一定會對她的夢想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Kimmy其實可以用更理性一點的方式說服她,但她沒有;而小美也真的太不懂得保護自己,對於戀愛不談則已,一談就沉到河底,實在是太極端。

後面的發展就更超展開了,有些人覺得這段太詭異,我倒是覺得一路看下來還蠻順的啦! 就是小美因為這件事失意鬱悶,一個人跑到夜店喝酒,喝得醉醺醺被一個剛認識的男人帶出場,差點被強暴,然後她在抵抗過程中又差點失手殺人,非常驚心動魄的一個晚上。


所以我才說這女生太不懂得保護自己,怎麼可以孤身去夜店還讓自己醉到神智不清呢…而且後來的事其實有點離奇,首先是那間Hotel是可以讓任何人隨意進出的嗎? 為什麼希汶和Kimmy可以直接進去把人和「屍體」運出來帶走還有時間毀滅證據? 然後那個男的就算再怎麼神智不清,發現自己在後車廂中醒來,怎麼會也不查看一下就自己離開了呢? 


但姑且不管這些bug的話,三個人一起在車子裡哭成一團那段其實有點感人。小美一直很自卑,覺得自己沒有另外兩個人優秀,但另外兩個人卻一直覺得小美才是最優秀的那個,因為她有夢想 (這點我也認同,有夢想的人很厲害,能努力去實現的人更了不起)。而且當時大家都以為小美真的殺了人,在那種情況下還願意冒著被當成共犯的風險陪在她身邊,只能說這幾個閨蜜真的是真愛,男人都是浮雲啊 (遠目


事件結束後幾個女生的友情恢復當初。這三個人可能各自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信仰,卻能夠彼此互相扶持的一路走下去,我覺得很美好。友情不滅和永恆的愛情一樣都很難達成,但也不是不可能,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