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在湖中的大少爺

 

這本真是虐死我了QQ 春春 (誰啊?) 這麼可愛作者也太後媽了吧嗚嗚嗚~~~太久沒看虐文了,導致我看完覺得有點身心受創…所幸後來結局頗好,雖然男主被虐身的印記是再也消除不了的,但憑著他的毅力,再加上有深愛的深衣和小蟲蟲們在身邊,他們一定會過得很幸福。


男主陌上春 (是說陌字非他本姓,他娘其實是叫望月陌,但後來他身分曝光後,大家對他的暱稱都只剩「春」一個字,所以他其實是姓陌上?),身世非常坎坷,親生父親是鳳還樓樓主倚天 (殺手組織的頭頭),母親原是扶桑 (我猜應該就是日本) 忍者,來中原的目的是刺殺太子,卻與後來的靖國公莫飛飛 (本名到底叫什麼我一直沒搞清楚) 墜入愛河,生下莫陌。原本大家都以為陌上春是莫飛飛與望月陌的第二個孩子,直到陌上春親手殺了倚天那刻,他母親才告訴他倚天才是他爹。


是說這畫面讓我想到天龍八部的段譽要殺段延慶時那一幕,不過他終究是弒父未成,陌上春卻是真的親手弒父了…不過這個爹 (理論上他應該知道陌上春是他的孩子) 長期以來雖然以他的師父身分待在他身邊,對他卻也沒有半點骨肉親情的溫暖,血緣終究代表不了什麼。


望月陌跟莫飛飛在一起並沒有很久,生下莫陌後就被鳳還樓給抓了 (倚天也是扶桑人,但他們原本的關係是啥我也沒搞清楚,可能原本就是一路人?),還被倚天給強了,生了陌上春。望月陌在鳳還樓的名號是九仙夫人,她從此對陌上春極度痛恨,折磨著他卻也不殺他,期望有天他能親手替她殺了倚天。


陌上春其實是個非常純善的孩子,當然後來被迫當殺手,性格中被培養出殘忍無情的一面,但那些都是為了自保而生的。卸下了面具的陌上春完全就是個萌孩子。因為太久沒有被愛,他也不容許自己輕易的愛上誰,因此深衣的出現對他來說既是生命中的一道陽光,也是一種折磨。但兩人終於對彼此敞開心房後,陌上春在深衣面前就時不時會表現得像隻被遺棄的小獸,強烈需要陪伴與擁抱,一整個超可愛 >///<


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年紀還小時就被親生母親斷去右手三指,長大後為了成為殺手又不知吃盡多少苦頭,離開鳳還樓時還幾乎廢了雙腿,最後在與生父對戰時又險些身死,這次不只是經脈碎了,而是腿直接被砍斷,一整個虐身又虐心。可憐這孩子居然還沒完全長歪,不僅沒有恨他的母親,甚至在她差點被倚天殺死時還試圖保護她,這麼可愛的孩子,我邊看都邊覺得很不忍。


原創板上的心得,有很多讀者都說深衣太笨,多次拖累了陌上春,讓他傷上加傷。一路看下來確是如此,不過每次她都是無心的,而且那些狀況往往都是她所不能了解的,畢竟陌上春的秘密和傷痕都太多,又是個隱忍之人,不必要的事情通常不會主動告訴深衣,所以我覺得這些倒也不能完全怪她。後來兩個人都好好的,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不過說起來,陌上春對深衣的一見鍾情其實來得有點莫名。我本來以為他應該是在哪見過她,結果番外寫的不過就是他看過她的畫像-連她的畫像為何會出現在賀梅村那裡也沒交代-憑深衣不算絕頂美貌的長相,還能夠一見鍾情,估計是因為她就是他的百分百女孩吧XD 沒有別的可能了。


本來一開始有點不能適應作者跳脫的文筆與敘事方式,看著看著也習慣了。尤其喜歡她筆下的陌上春,那麼的單純可愛,又迫於環境不得不以各種方式武裝自己,令人心疼。相較之下深衣的形象就比較薄弱了,但在看的過程中並不會特別感覺到這點,因為她的戲分頗多。只是回想起來卻發現,我對於該怎麼描寫這姑娘感到毫無頭緒,可見她其實挺普通的-普通的活潑可愛、普通的有點膽識,就這樣。


之後會考慮去看這部的姊妹作-實際上應該先看另外那部的,據說是深衣爹娘的故事,四夷譯字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