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

 

感覺得到九鷺的文筆愈來愈好,先前的每本小說不是收尾草率就是刻劃不足,這本彌補了這兩個缺點,躍升為從我開始看九鷺的小說第一本覺得可以收的書!! 可喜可賀!!


雖然仙子與魔尊這樣的配對組合其實算是挺老套的,不過她把雙方的心路歷程都鋪陳得很清楚,讀起來很順,而且承襲了九鷺一貫的幽默風格,中間有好些橋段都非常搞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男主東方青蒼和女主小蘭花一開始不得以共用身體的那段吧XD 堂堂魔尊大人的形象被小蘭花毀損個十成十。不過他本人倒是不太介意他人的眼光,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非常心胸寬大…


這兩個人都有著各自的執著。其實說起來小蘭花一開始完全是個無辜的路人,魔尊復活時不小心經過結果一片混亂中互換身體,然後小蘭花自己又用魔尊的身體把自己的身體拍死了,於是為了活過來,求生意志超級強烈的小蘭花開始與魔尊結下了不解之…孽緣 = =


魔尊的執著在於千年前 (應該是千年吧我也忘了) 打敗他的赤地女子,因為那是他生平唯一的敗績,而且還是敗在被偷襲 (後來知道偷襲者是赤地女子的徒弟)。不甘心的他決定將赤地女子也復活,然後再大戰一場。為此他需要一個軀體,而沒了身體的小蘭花也需要,兩個人執著的目標就合一了。


不過回想起來,東方對小蘭花的感情算是日積月累而來的,小蘭花對東方難道算是一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畢竟她會變成這樣其實都是東方害的,但她卻為了東方數次救她 (而且可能是有所圖的) 而漸漸喜歡上這個人,想想還挺自虐的。但東方雖為魔尊,卻並沒有給人性格變態的印象,他只是非常自我中心,不在乎自己以外的人,所有的破壞與殺戮於他而言都只是清理障礙罷了,包括他對小蘭花所做的一切。


也是因為如此,我在看的過程中不會覺得小蘭花愛上東方是出於某種心理疾病XD 東方只是太過無情,雖然絕對算不上是好人,但也很難說他是壞人。有點像是握有強大破壞力的小孩一樣,不在乎所以無所謂;等他有了情之後就有了很多顧忌,行事上當然也就溫柔很多。


所以其實只是欠管教 (?)


是說我最近常看修仙文或玄幻文,碰巧都充滿了病態的師徒戀。這部的配角,赤地女子與徒弟妖市主就是一對,老實說我對於這種愛到想把對方吞吃入腹的情感理解不能。這樣真的稱得上是愛嗎? 囚禁對方,無視對方的痛苦,用各種方式把對方留在自己身邊,充其量不過就是一種自我滿足罷了。我最近看的故事裡,加一加總共有三對病態師徒,還好都是相戀而非一廂情願,不然應該會更慘;但即便是相戀,用這種方式還是讓我看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果然,若不是兩個人都覺得彼此相處是件身心愉快的事,就很難被我認定為愛情。


期待九鷺非香推出更多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