颯斗

 

為了攻我可愛的小四季,不必再糾結到底要不要跑爸爸路線和弟弟路線,全通就對了!! 雖然冬季的真愛其實只有颯斗君一個人,不過就在我跑完颯斗線後,我的人生豁然開朗,原來十二星座裡頭還是只有星月老師才是the only love >///< 以下還是先進入颯斗線的心得好了。


颯斗線

精緻的美貌、修長的身形、溫柔的微笑、得體的應對,要說颯斗是十二星座中最有王子風範的彼氏也不為過。但他自己卻覺得,論王者氣度他不如星月老師,論王子的丰姿也不如龍之介,為什麼呢? 因為他自卑。


我不討厭他的自卑。事實上因為我自己也是個很容易不小心就陷入自卑情境的人,習慣性負面思考,所以相當能了解颯斗的心情,甚至覺得他偶爾流露出的軟弱表現很可愛,這點跟星月老師一樣。因為兩個角色似乎有共同處 (而且除去星月老師的話,十二星座彼氏中我第二喜愛的應該就是颯斗了吧!),我忍不住就會拿這兩個人來作比較。


除了聲優的差別 (石田彰大勝平川啊哈哈啊~~~別問我那個啊哈哈是什麼,那是我不願回想起的夢魘啊 (遠目) 性格中同樣擁有軟弱甚至柔弱面的兩人,一流淚就讓人產生走上前緊緊擁抱的衝動 (這點星月老師更明顯,因為他哭起來還是個美人,但那應該是CG的問題…颯斗反而是害羞的時候比較可愛,星月在這方面似乎就比較厚臉皮? 畢竟是成熟的大人嘛~) 但也同樣都擅長隱藏自己的思緒,雖然表現方式不同。


星月是個看起來很懶散,實際上卻很認真的人。我很喜歡他那慵懶中帶點隨性瀟灑的調調。而颯斗則是個隨時都帶著得體微笑的有禮青年,但也因為這樣,他給人的距離感反而更遠。一個是不像大人的大人,一個是不像青少年的青少年,但大人的骨子裡還是個大人,所以他硬起心腸拒絕女主角的時候也真的很強硬;而青少年再怎麼應對得體,內心裡也都還是住著一個愛哭的孩子,所以耍任性說分手的時候也是相當難纏。以上我講的那兩段都是BE,化解的手法一致,就是死纏爛打。


不得不說如果女主角是我來演的話,遇到這種男人 (兩個都是) 鐵定BE的啊~因為我最不喜歡死纏爛打了。不過月子是很有毅力和恆心的,她跟我不一樣 (正色)


分析到這裡,我想我知道為什麼颯斗線玩到最後我會覺得沒什麼感覺的原因了。因為我也是容易負面思考的人,這樣的我遇上颯斗這種人的話,兩個人只會一起向負面漩渦裡墜落吧! 而且我完全不能接受颯斗向女主角提出分手的理由,什麼叫做因為他生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裡,就無法給家庭背景不同的月子幸福啊? 那你們兩個在一起的那段幸福時光都是假的囉? 都在一起那麼久了還質疑這種事,就算我理智上可以理解情感上也不能接受。空翔說的好,這就是颯斗專屬的 “我做不到病”,病的很重,得治。


原本我以為,對颯斗來說真正需要思考的嚴重問題應該是,練琴和戀愛兩件同樣佔時間的事情無法兩全這件事,以及家人的反對。但這些問題到了最後全部都神隱了啊啊啊!!! 果然認真就輸了,在moneybee的世界裡,愛可以戰勝一切 (認真)


除此之外,我覺得颯斗線一切都好。他就是個嚴重缺乏家庭溫暖的孩子,所以最後的最後他慶幸的不只是得到月子的愛情,還有她的陪伴,也就是親情。兩個人過的是溫馨平淡的生活,有種淡淡的甜蜜,很溫暖。不過如果讓我來選的話,果然還是星月老師好啊 (喂) 我喜歡願意向我坦露軟弱的另一半,但颯斗好像over了一點…整個人充滿了虛無飄渺即將飛向月宮的感覺,跟他在一起好沒安全感。


然後,玩完這條線後我突然有點想回去重跑當初因為長的不帥又是個腹黑,被我遺棄在角落的金久保學長。我只是突然想到,我自己是魔羯座,據說同為土象星座的人比較適合我。因為過度完美主義而導致事事畫地自限的處女座如果不適合我的話,腹黑的金牛座不知道怎麼樣呢? BTW跟我一樣同為魔羯座的阿羊我也挺喜歡的,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並勇於實踐,可惜長相跟聲音都普普,而且從一開始就黏著月子這個設定我有點不喜歡。


明明是颯斗線,卻花了一堆篇幅在懷念星月老師…而且明明還有很多條線要寫,居然已經這麼長了 Orz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