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貓先生

 

青狐好可愛啊~~(打滾ing) 明明是後半段才出場的角色,卻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剛開始的形象明明是隻千年老妖怪 (欸),現出原身後瞬間變為有著稚嫩童音的小萌狐,這過程中到底發生了啥事啊…
 
 
長久以來困在陳家老宅裡的青狐,在貓先生與葉舟的幫助下順利解除了契約離開那個寂寞空洞的房子。雖然他知道貓先生對他是有企圖的,但對他來說只要能再次呼吸到外頭新鮮的空氣,他就願意付出。還好他最後沒死,就是失去了千年道行,成了一隻普通的狐狸。但或許那樣比較幸福也說不定呢?
 
 
回到貓先生的故事,受到胞弟所害導致靈肉分離兼失憶的他,不知為何附在一隻黑貓的身體裡活了下來,還被有靈異體質的女主角葉舟給撿回家。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陳霖好像說過,貓先生的原身陳曜嶙下葬時是確認過身分的,但實際上他的身體其實好好地被冰封在雪山裡,那當初被埋的那個是誰啊 = =
 
 
總之,這部小說裡唯一的完全反派應該就非陳曜峋莫屬了。由於陳曜嶙的過份優秀,加上長輩們對曜嶙的過份偏愛,哥哥的存在對陳曜峋來說就是個陰影。其實這種老二的辛酸挺常見的,多半也只有兩種下場,要不就是因為無拘無束而半自暴自棄的往放蕩子的方向發展 (但這樣也未嘗不好就是了),另一種就是出於嫉妒而造成心理扭曲,像陳曜峋這樣。
 
 
為了得到陳家家主的位置,他不擇手段。說起來這一段也沒有被交代得很清楚,到底是葉舟的姑姑自己愛上陳曜峋,然後幫他做了這一切傷天害理的事呢,還是陳曜峋有目的地接近葉舟姑姑然後教唆她讓自己的哥哥永世不得超生呢? 故事發展到最後,葉舟姑姑反而也變成了受害者,被情郎所騙間接害了自己的哥哥,也就是葉舟的爸,還給小女孩造成了龐大的心理陰影,然後到頭來陳曜峋也並沒打算真的跟她廝守終生,她等於是輸掉了一切。
 
 
所幸一切在犧牲掉青狐的千年道行後畫下句點,葉舟姑姑早就死了,陳曜峋也被葉舟姑姑的友人C給咒死 (那個C對葉舟姑姑的“深情”總讓我覺得好像有點超越了友情的感覺…),陳曜嶙找回了自己的身體 (不曉得有沒有找回記憶),從此一切都回到正軌。
 
 
來說說葉舟吧!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葉舟這個女主角,她的特異體質加上家族遺傳的咒術師能力,讓她特別容易遇上一些光怪陸離的事,雖然通常也都能化解。但我想我不喜歡她的原因在於,我總覺得她遇上的那些危險其實都是她自己攬回來的,對於未知的險境總是不趨不避,然後又沒有自己化解的本事,讓鄭老太太和貓先生還有她那一眾徒子徒孫們時常為她擔心,她就只會在那裡打哈哈…我看了都想揍她 = =+
 
 
雖然她看起來不是小公主那一型的女主角,但的確是被所有人寵溺著,包含她的那些學生們。可能是她的磁場不正常吧! 連她的學生們也個個都有點奇怪的能力,像能見鬼的花小蓮和小嶗山 (這兩個是BL啊啊啊~~~) 還有直覺異常敏銳的小林,其中又屬花小蓮最有故事,感覺他的來頭不尋常,也許下一本書會交代吧!
 
 
接著要繼續看有狐自家中來了~~男主角應該是青狐的樣子,據說到了第二部他就不萌了…成長必要的犧牲啊 (嘆) (是說他本來就已經活了千年以上了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