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  

 

優希堂悟 (&榎本尚哉)

算是男主角,但好像也是整個事件背後的操控者。不過光憑我玩完兩個GE加一個BE的資訊量,尚不足以判斷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他的路線留下的最大的謎團就是他自己的身分之謎。


悟剛出場的時候是什麼也不知道的。他貌似是因為從鐘塔上被推下來後受了重傷,連記憶都只從他在鐘塔上隱約見到後方有黑影這邊開始,在那之前的人生好像就只剩下他自己的名字優希堂悟、還有曾經交往過的女朋友黛鈴 (但對於分手原因卻不記得了)。推理的結論是,他應該不是失憶,而是更傾向於“被植入記憶”。既然如此,那麼黛鈴的存在是否有一定的重要性?


黛鈴在這件事上唯一的貢獻就是在結局兩人相見時,她指著悟很肯定的說,他並不是她認識的優希堂悟。我想這可以證明的是,他的外表 (或說是這副身軀),並不是他自己的,而且記憶也是被植入的。從另一個BE中可以看出,他原本的外表應該是長得跟他以為是榎本尚哉的那個男人 (黑髮墨鏡男) 一樣,而金髮的這個則是榎本原本的外貌。在地下室裡遇到的那個黑髮榎本很可能也是跟悟 (此指玩家所操控的悟) 一樣的存在,外貌跟裡面的人格是經過移植的。


之所以一直用“外貌”而非用“身體”來代稱,是因為悟在BE裡遇見了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男人,那個人卻被稱做榎本,而另一個長得跟他先前在地下室裡遇到的榎本一樣的男人,裡面卻是悟的人格。姑且先不管外表跟人格怎麼會這樣交換,有兩個悟同時存在,這個事實才是重點。


這部分只是我個人根據有限的資訊量進行的推測,一是由黑髮悟 (用這種方式來區分兩者好了) 說出的“平行世界”的概念,或許他們是不同平行世界的悟? 但他又提到計畫失敗,還說就算金髮悟死了也不過就是平行世界的其中一個悟走到死亡結局,他們完全可以不走那條路,也就不會有影響 (於是後來他就被殺了)。這麼看來,難道他們有什麼方法可以站在制高點綜觀所有平行世界的走向嗎? 他們是游離於所有世界之外的存在? 還是說整個遊戲完全就是一場實驗,目的尚未明朗 (根據之前看過的劇透,似乎是悟的復仇計畫? 針對殺死他妹妹的人,好像也包含玩家在內),每一個結局都是一個平行世界。顯而易見的是大部分的結局迎來的都是死亡。


另一個推測,他們只是不同時空點上的存在。悟是在第三地點,也就是穗樽日遇見那兩個人的,穗樽日的時間點應該是2011年7月。但這樣無法解釋的是,為何悟的外表會有所不同? 我更想問的是,悟和榎本對換外表,這件事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有關外表的部分,讓我想起冬川心和優希堂悟兩個人之間的身體交換。會不會悟和榎本的外表也是透過這種手法交換的呢? 如果是這樣,那悟的記憶被“植入”這件事又是怎麼回事?


至於榎本沒有真正死去這件事,我想也是用平行世界來解釋。那個榎本 (雖然不知為何換上悟的容貌) 在那裡的確是死了,但在另一個世界的榎本沒有走到那個結局,就是這樣而已。


不過榎本可以潛伏在斯菲亞那麼久的時間都不被發現這件事讓我覺得有點可疑,難道是劇本設計上的bug嗎? 一個大活人在地下室裡潛伏了好幾天 (說不定更久只是我們不知道),雖然上面那四個人不會常常下去地下室所以減少了被發現的可能性,但他需要的物資什麼的是從哪來的啊? 下面有儲藏室? 還是有通往外面的道路? 一概都是謎。這部分大概不會有很多玩家去在意吧XD 我就是個愛挑毛病的吐槽役 (攤手


總之是一堆未解的謎團。網路上有很多解謎的文章啦! 但我也有點懶得去看,反正這也是這款遊戲的本意吧! 就是要讓玩家搞不清楚狀況不是嗎XD 找到了謎底也未必會比較開心,說不定反而會覺得被耍了吧~


我才不要讓他得逞XD


講了這麼多都沒講到我對這個角色的感想。老實說比起心而言,悟可靠很多,在心的路線裡幾乎什麼也不知道的玩家,操控悟的時候透過他那顆精密計算的腦袋很快就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GE裡避難小屋的人會得救也是多虧了悟。但不知為何,玩到後來我總覺得優希堂悟這個人有點潛在的英雄主義傾向,不管自己做得到或做不到的事都要攬在自己身上。想拯救避難小屋裡的人這件事我可以理解,但拼了命要護住穗鳥不受內海的攻擊這件事我就有點疑惑了…不想見到有人死在自己面前,這我也懂,但明明悟自己的身體就是又受過傷又中過毒的破爛身體,如果護不住她甚至賠上自己的命也有可能,他為何要這麼拼命呢? 把解謎和拯救眾生都當成是自己的使命,到後來我竟對他這種莫名其妙就是要往前衝的性格有點不耐了…難道是我太冷血了嗎?


我想,這點其實心也有點類似,兩個人都是熱衷於救人熱血青年啊…或許骨子裡我比較類似黛鈴那種人吧? 當然沒有她自私的那麼極端,只是就算要幫助別人也會先衡量自己的狀況,以自保為優先。悟那樣也沒什麼不好,就是差點死於非命而已,後面那一段可是只要選錯一個選項就會去見閻王啊…害我玩得戰戰兢兢的 =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