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位前鋒

 

好久沒追柯南電影了~~這部給我的感覺比起上一部沉默的15分鐘要來得好多了…應該說是吐槽點稍微少一點,但是比起早期的柯南電影而言,帶給我的感動依然遠遠不及。系列動畫電影果然大多都還是以前的比較經典而值得回味。


<第11位前鋒>算是稍微回歸了柯南電影應該具備的推理元素,而不像前幾部一樣逐漸往無腦外掛動作片路線發展。但不知為何,當兇手確定是中岡一雅的時候,我總覺得有種奇妙的違和感…最簡單的推理就是把線索指向知史的父親本浦圭一郎,這樣的話一切都會很合理。不過如果這麼簡單就可以推論出來的話,就不是柯南電影了。直線思考不符合這系列的一貫作風,所以必須拐彎。


結果果然不是本浦圭一郎,而是知史的忘年之交中岡一雅。那段回憶乍看之下把中岡為何會想替知史復仇的理由交代的很清楚—他雖然不是他的親人,但他與他有著對足球共同的狂熱,他不甘心看一條小小的生命就在這種有如鬧劇一般的意外中流逝,所以決定對當年擋下知史救護車的毛利及球迷們復仇。


好像很合理,但我無論思考多少次都無法排除掉這種違和感。首先,知史的爸爸也說了,救護車並沒有被擋下很久,而且無法確定就算知史的救護車提早一兩分鐘抵達醫院,他就一定會獲救。我明白家屬或親友 (中岡只能算是親友) 為了排解悲傷,會希望找一個發洩口。如果要把錯怪在那群擋車的人頭上也無可厚非,但會因此想要殺掉這些人—何況他並不知道當天擋車的到底是哪幾個球迷,於是鎖定的對象是所有球迷…這難道不會太牽強嗎?


這是動機的部分,再來是手法。他說他在南美洲認識一個炸彈專家,就這樣輕描淡寫的解釋了炸彈的來源。我雖然不清楚炸彈的製作方式,但要在短時間內製作出足以炸掉好幾座足球場數量的炸彈,有那麼簡單嗎? 還有,連有外掛的柯南小子要爬上電子螢幕去拆炸彈都倍感艱辛了,他到底是怎麼上去裝炸彈的? 還能夠一個一個纏好,要花多少時間? 就算他曾經是足球員,也許要蒙混進入足球場不難,但要花那麼多時間還得爬上電子螢幕才能完成的大工程,怎麼會那麼順利呢? 警衛什麼的再鬆散也不至於在發生過一次意外後又讓兇手再次得逞吧?


隨便一想就疑點重重,破綻實在太多了。至於柯南的外掛,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我們就不要去追究他的神奇滑板以及神奇足球技了。倒是這次柯南在跟中岡對峙的那段講的話還不錯,大意是指責他根本就是個憤世嫉俗的中二病 (他不是這樣講的吧XD 就是柯南的那段話讓我恍然大悟,為何我會一直覺得中岡的復仇充滿了違和感,因為他根本不是為了知史;或者說表面上是,但支持他到處裝炸彈的憤怒來源根本就是他自以為是的失敗。因為自認自己再也無法踢球,所以乾脆炸掉所有的足球場,讓所有人都無法再踢球,這樣的復仇不是還顯得合理些嗎XD 典型的我是中二病我要當魔王,既然我無法統治這個世界那就讓我毀了它吧哇哈哈,這樣的感覺。


所以這次看完其實有點無感,但並不算難看,殺時間尚可啦! 另外,這部電影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找真的足球員來當聲優。前面有段足球員與小朋友的足球教室劇情,有幾個足球員的聲音一聽就很平板,完全不像訓練有素的聲優,一查果然發現這些都是足球員本人自己的聲音。雖然不好聽不過挺有趣的啦 (被揍


雖然柯南電影愈來愈讓我失望,不過還是會有種奇妙的強迫症想把整系列都追完呢! 如果不是憑著這個,恐怕早就沒有人要看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