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沒有出書,晉江上的圖又太醜,我糾結再三還是決定不放圖了~


也沒有非放圖的必要,只是習慣了...

 
女主角姚水兒是一個性格極度張狂的女人,但我或許是羨慕她能活得這麼恣意,對這個與我性格差異很大的女子產生了莫名的好感。而男主角賴蒼穹的性格又恰好是我最喜歡的那種,不慍不火,乍看之下是他對她言聽計從百般寵溺,卻是一步一步走進她的生活裡,潛移默化的改變她的生活習慣。到頭來分不清到底是誰牽著誰的鼻子走,只知道這兩個人都甘之如飴。
 
 
這個故事看著看著居然讓我想起另一個,也許是因為男主角同樣溫潤如玉,而且也是演藝圈的故事—親愛的愛情。想當初我也非常喜歡那個故事,姚水兒是穿越,而傅君顏和顧寶貝則是重生。不過賴蒼穹的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兼之氣質出眾風度翩翩,其實或多或少來自主角光環吧! 很難想像一個從小流浪且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男人能有這樣的氣質,小說就是特別美好。
 
 
姚水兒發生車禍後穿越到溫婉的身體裡,而真正的溫婉在那一刻應該是真的死了吧! 重獲新生的姚水兒之所以挑戰演藝圈也不過是為了賭一口氣,而一開始默默無名的賴蒼穹又是為何要進入演藝圈,這點好像到最後都還是沒有講清楚。但他們兩個到了故事最後都創造了演藝生涯的高峰,然後在溫婉的身體遭遇死亡意外後一起平息。對於不想紅的賴蒼穹和對演藝生涯並沒有懷抱多少夢想的姚水兒而言,這樣的下場或許也不壞。
 
 
不過我非常喜歡兩人最後也是唯一一起拍的那部電影<槍殤>,事實上它的劇本也很吸引我—雙重人格的男主角,一正一邪,卻愛上同一個女人。最後正不勝邪,而邪也輸給了自己的心。我在想女主角真的沒有發現自己愛的那個男人已經永遠沉睡了嗎? 另一個人格即便演的再像,就完全沒有破綻嗎? 而他大可以永遠這樣瞞下去,也就是為了想以自己真實的樣貌呈現於所愛的人面前,破釜沉舟,最後仍然沒有得到幸福的未來。
 
 
這種演藝圈文最有看頭的就是戲中戲了。故事中姚水兒也演了不少作品,廣告、連續劇、電影等等,每齣的角色總有那麼一點她自己的影子在裡面,像她自稱所謂的“本色演出”,除了槍殤比較沒有之外,但也都詮釋的相當好。只能說她跟賴蒼穹一樣是天賦異稟的孩子,怎麼什麼都做得來啊…
 
 
配角的部分,言思凡算是一個很可愛卻稍嫌幼稚的男人,對姚水兒倒是很真心,不過也不是我的菜。而賴蒼穹因為太會掩蓋自己的光芒了,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緋聞八卦,算是個很潔身自好的男人。此外,本故事最重要卻難能可貴的沒有跟感情扯上關係的配角,就是最後開車撞死溫婉的蔡曇了。
 
 
看到她們兩個搶槍殤女主角的試鏡過程,就不難理解為何蔡曇贏不過姚水兒,因為她太死板了,卻沒想到她居然對這個獎項執著到動手殺人,或許是她也被氣到神智不清了吧…說起來蔡曇太幼稚,而姚水兒也太囂張,做人還是要內斂點省得像她一樣一直被車撞 (大誤
 
 
整體而言這個故事算是走輕鬆娛樂路線,不管是姚水兒的香蕉蘋果口頭禪 (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芭樂?) (而且只有香蕉到最後莫名變得有點色情感 = =),或是哥哥姚煦和她的互動 (這對兄妹真的很逗,BTW姚旭怎麼都沒有戲份,明明是大哥),加上姚水兒兩次破處的背景音樂 (我只記得第二次是美麗新世界…) 等等,充滿了歡樂氣氛,又是一部適合上班時放空的好作品啊 (妳上班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