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生無罪

 

這篇真的太可愛了!!! 主要是男主角玄無牲真的很奇葩,可愛的很奇葩。
 
 
外表看似無害書生,在江湖上卻同時有著醫王和毒皇這兩個稱號。不過這些都無所謂,重點是他其實是個吃貨兼阿宅,而且懶的天怒人怨,對食物以外的事漠不關心,但只要他一笑起來,那雙閃亮亮的眼睛完全能激起一個女人的母性…
 
 
無牲真是超可愛的啊!! (大心
 
 
女主角籐菲菲相較之下其實是個普通人,但以古代女子該有的賢良淑德來看,她又不是那麼的普通。身為商戶大小姐,就算不是書香世家好歹也是好人家的姑娘,卻沒有受到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禁令。在父母開明的教育下,她會武,而且常常偷溜出家門,以女裝行走江湖,頗有幾分膽量,性格也屬於大而化之類型,很得我的好感。
 
 
菲菲的父親得了先天心律不整的毛病,聽起來很現代,所以也不是一般醫生治的了的病。於是菲菲再次偷跑出家門,這次是為了求醫。運氣很好的把在自己家裡餓昏頭的無牲拐走後,兩個人一路上的相處都很歡樂,完全對我的胃口。
 
 
比較意外的是,先意識到對對方的情感的人,居然會是隱居多年不知世事的無牲,雖然是在師兄地曉寒一句話的提點之下,也算領悟的蠻快的。確定自己喜歡上菲菲後,無牲很認真的想討好菲菲,包括被師兄騙去“行俠仗義”、把菲菲說過的每句話都記得很牢,也會因為菲菲的一舉一動就患得患失,根本是懷春少女嘛好可愛 >///< (但我必須說,他一點都不娘,就是莫名的會激起母性而已)
 
 
我很喜歡他最後把菲菲從雙絕門手中救出,明明獲得岳父岳母的認可了,卻仍然為了自己做了菲菲不喜歡的事情—用毒殺人—而難過憔悴的那一段。因為菲菲雖然被救回來了,卻躺在床上昏迷三天,我本來還以為她是被下了什麼毒或是性命垂危之類的,無牲才會那麼憔悴,沒想到居然只是因為他在煩惱菲菲會不會因此不要他,如果她不要他了他還決定要自我了結,這麼傻氣又認真的愛情讓我看著看著嘴角不禁跟著上揚。
 
 
菲菲也是喜歡無牲的,雖然開竅的比較晚,雖然本來差點因為無牲的身分特殊被父母反對而讓這段戀情無疾而終,但當母親問她喜不喜歡無牲時,她毫不猶豫的肯定答覆讓人感覺心頭暖暖的。地曉寒第一次看到這對小情侶時 (雖然那時候兩人都還沒有意識),曾一度覺得這兩人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無牲的天然呆和菲菲的大而化之,對與自己不相干的事情從來不多做關心猜測或煩惱。我不免覺得這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過得很快樂吧!
 
 
其他的配角,包括無牲的師兄弟地曉寒和黃卯然也是很可愛的角色,常被無牲指使得團團轉,但仍然任勞任怨的“照顧”著他,戲份比較少的是大師兄天辰子,其實我超期待這幾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呢! 可惜好像沒有 > <
 
 
另外還有兩個不太算是女配的女配韓笑音和阿杏,前者也是個很有趣的大小姐,時常拐美男回家 (把我想做的事付諸實行了啊~),是那種看到美男會眼睛發亮的衝上去自報姓名家世尚未婚配的女孩子,很主動 (主動的很嚇人) 也很可愛的女生,雖然在這個故事裡注定要失戀。後者是無牲的廚娘,暗戀他很久卻始終無法引起他的注意。但因為這本走的是輕鬆愉快路線,整個故事中幾乎沒有太多像樣的阻礙或反派。
 
 
擄走菲菲的人是菲菲表哥收買的江湖人士,目的只是為了詐財,對無牲來說是小兒科等級的阻礙,所以從頭到尾故事的氣氛都很愉悅,適合上班偶爾想放空時閱讀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