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不可言

 

會想寫這篇的心得,說不定是因為女主角方妙言的性格跟我很像的關係。


整篇故事一直用微帶戲謔的口吻描述方妙言 (九條) 與任曉川 (三杯) 之間的故事。兩個人能不期而遇那麼多次,果然只能說是有緣了吧! 一對有緣的男女,郎才女貌,彼此又看的順眼,實在沒有不在一起的理由。但九條的心總是兜兜轉轉,曖昧了大半本書才開始有點苗頭,讓我有點一頭霧水。倒是三杯,很早就看出他對九條有好感,可能是因為摸不清對方的想法,或者是那份好感尚未強烈到足以推動他出擊,於是兩個人就繼續打太極。


看著看著才發現,九條一直不肯把自己和三杯的關係往男女朋友的方向去想,原因來自於她的前男友。如果只是一般的分手,或許不會讓人對下一段戀情如此裹足不前,但他們不是不愛了才分手,而是死別。這件事讓九條傷的很深,也許是出於自我保護,她不敢再放任自己愛上誰。


我說她跟我很像,一方面是自我保護的部分,還有一方面是她對前男友顧朝南認真說過的那段話

「我脾氣不好,會跟別人拍桌子瞪眼,我沒有耐心,等人從來不肯超過五分鐘,我還不會講笑話,莫西西常嫌我冷場,我對未來沒計劃,生活總是亂糟糟的,而且,我的胸很小,正反面區別不到,你確定,真的要跟我約會嗎?」


內容的部分大概只有一半跟我的性格吻合,但在交往前說出自己所有的缺點,這種事我說不定還真會做。不耐煩客套偽裝,覺得與其裝的很辛苦裝到自己某天受不了裝不下去被拆穿真面目,然後讓男朋友發現其實我根本不是個溫柔可愛善良單純的女孩子後受到驚嚇,應該讓他一開始就看見自己真實的樣貌,不化妝整天穿T恤牛仔褲休閒鞋,毒舌冷淡,自傲又自卑。如果這樣他還肯跟自己在一起,至少可以降低未來因為所謂“個性不合”而分手的可能性。


不出所料的,三杯的告白被九條拒絕了。但我比較不能理解的存在是男配龍海 (老實說我覺得這名字還真雷)。就九條的說法,龍海和顧朝南的氣質有點相近,同樣是大男人的調調,高級精英份子,帶著掌控一切的霸氣,典型的總裁人格嘛嘖嘖 (事實上他好像真是個總裁,全身上下都是雷翻人的言小設定啊)


我並不喜歡龍海,因為我一向對於自我感覺良好、約會的時候不問女朋友就擅自決定地點的男人非常反感。總覺得九條也並沒有在認真考慮跟龍海在一起,為何最後她明明拒絕了龍海,下一段卻是她的閨蜜莫西西問她是不是確定要跟龍海牽手走一輩子了? 那段我怎麼看怎麼不懂,所有人都覺得她最後的選擇是龍海,但她明明拒絕了不是? 她喜歡三杯,這件事到最後應該已經很清楚,可是卻出現了奇怪的轉折,讓我很困惑。


不過不管怎樣,在九條對龍海說出因為他長的有點像顧朝南,她無法把他只當成龍海對待,那一刻龍海就出局了。說起來他挺可憐的,他交往過和喜歡過的女人,一個是因為他長的像顧朝南才看上他,另一個是因為他長的像顧朝南所以不要他,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啊 (?)


最後的結局出乎意料,根本就是向左走向右走的翻版XD 想不到三杯就住在九條隔壁,以後說不定也會把房子打通。


祝這兩個人永遠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