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我養你

 

很可愛的故事。有人覺得女主角寧心實在太小白,但我倒是覺得此小白非彼小白。寧心的確是個小白,但是是“遊戲小白”,也就是對網遊操作、術語等等一竅不通,憑著一股莫名其妙的毅力自己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她的性格並不小白,換句話說就是我不覺得寧心很白癡或是很白目,只是單純了點,雖然是有點好騙,但因為也沒鬧出什麼讓人抓狂的蠢事,她的好騙反而會讓人覺得可愛甚至想照顧她。


男主角墨殤就是想照顧她想到最後娶了她的最成功案例 (?) 一開始由於寧心誤闖別人PK的地方,被突發善心的大神墨殤隨手救活,一時熱血衝腦不顧自己戰力低微就決定投入戰鬥幫大神補血,沒想到由於她單蠢不懂事而點偏了的技能點在此時發揮極大功效,硬是把大神長長的血條瞬間補滿,結下了兩人的不解之緣。


除了補血和挖礦以外什麼都不會的寧心傻傻的對墨殤說出我包養你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很好笑。其實他們兩個組合在一起根本是無敵狀態,墨殤攻擊力強,可以全力迴護她;而寧心的專長是補血,讓大神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力戰鬥,簡直是絕配!!


整篇下來平順而幽默有趣,男配女配什麼的都有如浮雲,雖然也造成一定程度的阻礙,但是在大神強大的氣場之下都以完敗收場。兩個人後來也從網路上發展到現實,而現實中最大的阻礙莫過於大神的先天性心臟病,網路版結局停留在大神出國接受治療的地方,算是開放性結局,我不甘寂寞的又去找了出書版結局來看,果然後來換心成功,兩個人就這麼結婚了,可喜可賀~~


題外話,為何每次看網遊小說,提到大神的走位方式必定要用風騷這個形容詞呢XDD 我自己也玩過網遊,不過只玩過一款,而且沒玩多久就因為不耐煩成天打怪而放棄,至今仍然偏好以看劇情為主的單機RPG或AVG。記憶中打怪的時候好像沒有什麼走位的需要,不就是滑鼠雙擊怪物然後放招式,人物就會自己衝過去砍了嗎? 還是我玩的遊戲是笨蛋也能上手的操作介面? 總之這個我從來沒搞懂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