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貴公子

 

好久沒看言小了,而且是一個以前沒聽過的作者,想不到卻意外的好看。會去找來看是受到推薦文的誘惑,聽說男主角非常萌,立馬就讓我決定加書單,結果沒有讓我失望…


男主角果然很萌啊 (拇指


題外話,戀愛空窗期太久真的會讓人性格愈來愈歪曲 (?) 我覺得我現在一整個就是個看到2D世界裡符合自己喜好的美男就會笑得很邪惡的大嬸啊 = = 我還年輕啊怎麼會這樣 (崩潰


咳嗯、總之這部的男主角設定非常特別,而且意外的讓我非常有共鳴----他是個相當不諳人際相處之道的宅男,這點跟我蠻類似的,但他可以說是我的極端版,不只不諳人際相處之道,而且還對這點毫無意識。換句話說就是,他以為自己是個正常人。


一個其實不太正常的人自以為自己是個正常人的時候,那就是災難降臨的時候。所謂的不諳人際相處之道,主要是在於不會說謊這部分。他是個“誠懇”過頭的男人,從來只會把自己真正的想法付諸語言,並且非常不會看人臉色,導致他常常把別人氣得半死,包括一開始的女主角,但是看久了就會發現他其實真的都不含惡意,老是一臉無辜也是他很萌的地方XD


相較之下女主角就是個世俗的正常人,本來擁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卻因為父親公司負債而瞬間從大小姐變成庶民。她一面很有擔當的努力賺錢還債,一面又容易因為太過在意他人的目光,尤其是過去貴族學校的同學們,而感到自卑,這點就跟總是我行我素的男主角完全不同。隨著兩人的相處時間愈來愈長,女主角也逐漸受到男主角的影響,比較想得開了,果然所謂的性格互補是有可能的。


撇開男主角完全不社會化的部分,他其實是個很純良的男人,而女主角則是強悍型的,我蠻喜歡這種配對。尤其是女主酒後亂性襲擊毫無經驗的小綿羊男主那段超讚!! (謎: 大嬸妳這樣真的不好 = =) 因為男主有著可以在三句話以內把人搞崩潰的特技,所以好像是從來沒交過女朋友,理所當然就是個處,被女主三兩下吃乾抹淨,事後還無辜的問女主他是不是表現不好她才好幾天不理他 (其實她是自覺惡行重大不敢去找他 = =),不知道為什麼就讓人莫名的感到母性氾濫…


基本上這是個很順的故事,兩個人之間最大的障礙除了一開始男主的詭異個性 (習慣了就沒事),再來就是女主對於自己負債這件事產生的自卑感,兩人還因此吵了一架 (其實是女主單方面的對一頭霧水的男主發脾氣),她離開他的時間並不長,但他再次見到她的時候流露出來的無措和委屈實在很讓人動容,女主角終於決定敞開心房接納他,接下來就沒有別的阻礙了,皆大歡喜 (灑花


此外還有一個討人厭但沒什麼影響力和存在感的女配,因為一點作用都沒發揮上所以就不介紹她了。


這系列還有兩本,據說男主們都是宅宅,現在在看的<鑲金草食男>算是平順有餘萌點不足,可能不會寫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