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在上我在下

 

很有趣的題材,難得這次我是看網路連載版,所以下載書封時傻了一下… …這畫的究竟是誰啊 = = 跟我想像的葉昭和夏玉瑾完全是兩樣。
 
 
很man的女人配上很美的男人,這種組合蝴蝶也寫過,不過沒有這部來的極端。是說我很討厭娘娘腔,還好夏玉瑾只是長得漂亮,性格倒很爺們,整部看下來有偽BL的感覺… …但女主是貨真價實的女人就是了。
 
 
兩個人一開始是被皇帝一道指婚聖旨給湊在一起,一聽到自己得娶一個24年來女扮男裝從沒被拆穿的大將軍當老婆,夏玉瑾急的去跳湖裝死也還是沒用。出乎意料的是這場婚姻居然是葉昭縝密的安排促成。
 
 
從葉昭自己說出她與夏玉瑾小時候就認識這件事,我一直很好奇那到底是怎樣的場合。葉昭從小就女扮男裝,想來應該不會是羅曼蒂克的畫面。這個問題一直在我心底撓癢癢,看著夏玉瑾對葉昭從嫌棄到和平共處,到當街對著詆毀葉昭的人大吼“葉昭是我的女人”,這樣的轉變過程,我愈來愈想知道他們初識時是何等光景。
 
 
說到夏玉瑾當街大吼那段真是經典,那好像也是葉昭在故事中唯一臉紅害羞的一次。夏玉瑾雖是個紈褲,卻是個心地善良又聰明的紈褲,他將心比心的去體會葉昭受過的苦,逐漸從同情她的處境變成願意站在她身邊為她捍衛,也難怪葉昭會傾心於他,他其實真的是個好男人。
 
 
結果到了故事最後謎底終於揭曉,原來所謂的初識就是6歲的葉昭調戲了4歲的夏玉瑾,然後還失手把人掉到結冰的湖裡,害得體弱的夏玉瑾臥病14年。心繫小美人的葉昭闖禍後偷偷打聽,發現夏玉瑾並沒有拱出她來,就對他的心地善良心生好感,事實卻是夏玉瑾說了卻沒人信,他憋屈之下只好改口說是自己落水,真是個美麗的誤會XD
 
 
臥病14年不是小事,但他選擇原諒她,兩個人之間終於再無隔閡 (最大的冤仇都已經昭雪),看著他們幸福的樣子真的會打從心裡感到甜蜜。
 
 
至於配角,說起來夏玉瑾還真是缺乏女人緣,約莫是因為他長的太美會讓女人心生嫉妒所以沒人要愛他,這次的配角都是衝著葉昭來的。男的有胡青 (後來娶了秋水也算是過得不錯,只是另一個秋華不曉得有沒有嫁出去),但他是從頭到尾都不願表明自己的心意,兩個共同經歷過漠北屠城慘劇的人若是在一起,彷彿天天提醒著對方過去曾有過的悲慘。女的則是柳惜音,為了葉昭年少時一句戲言愛慕她至斯,在發現她的女兒身後仍不想放棄,執著的出乎意料。
 
 
如此一個烈女子讓我想到融岩的如意公主,不過柳惜音比她更勇敢、更絕決,用自己的性命換來敵國內部的分崩離析,不禁令人動容。
 
 
最後來說說這部的書名吧XD 將軍在上我在下,這個我當然就是夏玉瑾。是說他好像從頭到尾都是被壓在下面的那一個,雖是夫綱不振,奈何體力比別人差只得乖乖就範。很少看到這麼搞笑的床戲,我居然有點期待哪天夫唱婦隨的葉昭會願意讓自家男人在上面一次? 可惜沒有番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