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草國的愛麗絲4

 

理論上算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我把其他特殊結局和雜語都併在這篇一起寫好了。老實說我對紅心城裡的可攻略角色都沒有好感,女王的話反正沒有百合結局,不過薔薇園結局裡的女王有點不太正常的變態感就是了…


ACE

真的非常非常討厭平川的“啊哈哈哈”,只要那做作的笑聲一出現我就想關靜音。是說這陣子玩的遊戲裡莫名都有平川配的角色,而且都是重要角色,包括STSK的青空 (我喜歡這個角色,除了聲音以外)、蝶毒的瑞人 (變態角色),還有就是三葉草的ACE (大變態角色 = = 好吧,實在很難比較他跟瑞人那種不同領域的變態程度)。還好BLOODY CALL沒有,不過我也快對那款遊戲失去興趣了 (被揍


這是一個心理極度扭曲而且難以捉摸的角色,也是目前為止除了雙子之外,我可以從他身上認真的感受到明顯殺氣的角色,甚至比雙子還難應付。雙子的腦袋雖然也很跳痛,但他們很單純,就只是希望被當成戀人而非小朋友對待,要不就遠離他們跟其他人交往,要不就認真把兩人視為交往對象 (障礙點一在一次有兩個人,體力差的話很難應付…我是認真的 = =+ 障礙點二在於兩人心性都還是小朋友的感覺,除非有戀童癖或是母愛過剩,要不然就只能要求他們不要恢復小孩的外表,這樣多少可以靠腦補…)


ACE則不然,他的扭曲來源是另一個男人,說真的他會跟愛麗絲在一起我才覺得奇怪,明明這傢伙就是喜歡JULIUS的吧!! 愛麗絲在故事中時常不知不覺迷失方向就走到門之森林,暗喻的其實是她的心在迷路,對於要回去或是留下感到迷惘。而ACE則是由於JULIUS被搬到另一個地方後,彷彿失去生活的動力。似乎有什麼隱情而抵抗著持役者的工作,但卻無法逃脫。JULIUS不在後沒有人會再給他其他的工作,ACE就只能一直迷路。


愛麗絲曾問他,如果門之森能帶他到任何他真正想去的地方,那麼既然他的心念如此堅定,為何不去找JULIUS呢? 心靈扭曲的ACE卻說,他不敢開門,怕的是如果門的另一端真的出現了JULIUS,他會拔劍殺了他。


我理解他的意思,大概就是因為JULIUS在他心中佔據的位置太重要,變成他的弱點,所以才必須剷除。他不想見他,不想知道自己最想見的人是不是他,也不想被迫殺了他,追根究柢還是因為他其實想見他想得不得了。


這不是姦情是什麼啊!!! 愛麗絲跟他在一起後,可以預見等愛麗絲在他心中的地位漸漸追上JULIUS,遲早有一天她也會被殺掉。他跟BLOOD不同,BLOOD一開始對愛麗絲是抱著先玩玩,玩膩了再殺掉的心態留下她的,但ACE相反,他如果要殺她不是因為玩膩了,而是因為他再也不能沒有她。


跟這人在一起實在很累,所以我們趕快換下一個…


VIVALDI

她是不可攻略角色,但還是有結局—薔薇園。薔薇園結局其實是她和BLOOD以及愛麗絲三人的結局,幾乎像是3P但其實是1對2…不,不要管我在說什麼。


BLOOD和VIVALDI表面上是不同領地的主人,彼此互相為敵,但其實是對感情很好的姊弟,喜好也很相似,對於薔薇這種花,還有紅茶都是。不過兩人的身分是秘密,薔薇園也是秘密的,不開放給其他人 (除了愛麗絲),姐弟倆偶爾會在這裡見面。


走VIVALDI路線會發現她和那個外表年齡也可以變老變年輕的國王似乎有著曖昧及矛盾。國王與女王,一個國家有兩個王,而且VIVALDI算是比較強勢的那一個,但國王還是有很大的權力,例如他也可以殺人,殺掉VIVALDI的情人,而VIVALDI也如法炮製,兩人就這樣處於一種矛盾的狀態,彼此卻不是情人也非夫妻。


脾氣暴躁的VIVALDI對愛麗絲卻特別寬容,面對弟弟的時候也很正常,有時會表現的像個鬧彆扭的少女,有時又艷麗魅惑的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薔薇園結局裡其實愛麗絲最後也是跟BLOOD在一起,但被推倒的時候姊姊也在場而且兩個人還輪流用薔薇花刺刺破愛麗絲的手指,吸她的血,實在是很變態的畫面我無法喜歡 = =


所以再換下一個好了…


PETER

兔子,很煩的兔子,據愛麗絲的說法是長得很美型,但我看不出來就是了,他不是我的菜。不過PETER大概是這個世界裡唯一真的不會傷害愛麗絲的存在,雖然故事到了最後仍然沒有說清楚兩人之間在原世界是否有什麼過去,我猜想是有的,而且被徹底遺忘的PETER看起來莫名的可憐,具體來說是什麼就不清楚了。


刻意把愛麗絲帶到這個世界來,想盡辦法不讓她離開,每每在她受不了門的誘惑時替她打穿那些吵鬧不休的門或是帶她離開,扮演著像是守護者的角色,當然是有私心的。有人說PETER應該是裡官配,我也不得不承認其實全開之後我認為最適合當本作的真˙結局的,其實是特殊結局的門之森。那個結局裡,牽著愛麗絲的手離開森林,給她安全感讓她留在這個世界的,就是PETER。


愛麗絲這個沒有自信又優柔寡斷的孩子,是很被動的,等著別人來拉住她,或者就是過去的回憶將她拉回現實。玩著玩著忍不住會感覺她總是為了他人在活,隨波逐流,所以玩久了覺得分外的累。希望如果下一部也有漢化的話,女主角能有點長進就好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