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草國的愛麗絲3

 

重點中的重點,從結局數量以及事件數量來看,毫無疑問BLOOD就是官配無誤!! 不過在原作中有瘋帽子之稱的男人,其手下的瘋子也真的很不少,比起相對和平的三葉草之塔,以及相對容易溝通的BORIS所在的森林,這個地方真是令人非常的膽顫心驚。


BLOOD

小西克幸刻意放慢的聲調呈現的慵懶優雅與魅惑展現出BLOOD此人一貫的姿態。熱愛紅茶的BLOOD隨時都抱持著喝下午茶的心情,看似悠哉其實是個非常精明且冷酷的男人,服裝品味被愛麗絲嫌的一無是處,其實除了那頂花俏一點的帽子外,他的衣服配上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質倒也沒有違和感。雖然說是黑手黨老大,但總是優雅從容的他看起來還比較像是個貴族青年—除了在大談他熱愛的紅茶經以及紅茶香味被咖啡之類的強烈氣味食物給干擾時會激動到破音憤怒到拔槍,或是在滿桌子紅蘿蔔製品的壓迫下聲音會不自覺的發顫外,其他時候都很優雅從容,嗯。


身為一個老大,他的氣勢充足,但實際上可能由於他一直對愛麗絲特別偏愛的緣故,我從他身上感覺不到攻擊性,反倒是他身邊那隻黃兔子和門口那兩個斧頭雙子還更令人膽寒。姑且不管這個的話,黑手黨家族的日常其實非常的逗趣,死都不承認自己是隻兔子的ELLIOT也不承認自己其實熱愛紅蘿蔔,而是堅持他熱愛的是紅蘿蔔“製品”,其熱衷程度可說是不亞於BLOOD之於紅茶,但BLOOD對於紅蘿蔔的厭惡程度恰好就跟他熱愛紅茶的程度呈反比。如果只是這樣,那BLOOD大可像是對PIERCE一樣直接拔槍,但偏偏ELLIOT除了是他得力的助手外,還是隻十分敬重上司的好兔子,不只是敬重,簡直想要膜拜他了。在我看來非常善良的BLOOD為了不傷害對他散發閃亮亮眼波的黃色兔子,時常抖著聲音努力平靜而巧妙的婉拒兔子獻上來美味紅蘿蔔供品,看著這幾個人的來往互動實在很難不捧腹大笑XDD


關於BLOOD實在是有太多東西可以寫,不過這個角色設定最重要的部分應該是長相—BLOOD長的跟愛麗絲在原世界暗戀的家教老師幾乎一模一樣。愛麗絲曾和家教老師交往,但對方最後卻喜歡上愛麗絲一直以來非常依賴的姊姊,這也是愛麗絲毅然決然留在這個世界的原因之一—她很愛姊姊,在她心中姊姊是完美無缺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她擁有自己這個包袱和負擔。即便家教老師愛上了姊姊,從愛麗絲對姊姊的想法中也看不出嫉妒或怨憎,反而是自卑居多。


兩個長的一樣的人很難不被比較,BLOOD也察覺了愛麗絲看著他的時候,心裡卻像是想著另一個人。我不得不說吃醋的BLOOD非常可愛XD 很難想像他甚至會為了愛麗絲玩起COSPLAY!! 當我看到BLOOD打扮成家教老師的樣子時差點要噴茶 = = 另外,故意使些小手段想看愛麗絲為自己吃醋的BLOOD、收到愛麗絲送的禮物開心的要命的BLOOD十足的營造出戀愛氛圍,比起其他角色的戀愛線來說,這條路線的粉紅指數簡直是破表!! 不過不解風情又遲鈍的愛麗絲大概是裡面最煞風景的存在吧 (嘆) 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那些男人都想把她推倒 (雖然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好像不這麼直接她就不會把你的所作所為往追求這方面去想。她是個把自己屏除在戀愛之外的女人,而且是刻意為之。


BLOOD除了戀愛結局外,還有額外的薔薇園結局,不過這部分就寫到紅心女王那裡去好了。另外也還有黑手黨及帽子屋結局,算是沒有特別跟誰在一起,其中一個好像是效忠成為黑手黨的一員,另一個忘了。


ELLIOT

這隻兔子跟上一篇的蜥蜴一樣是個性格崩壞得厲害的角色。一開始像是隻寵物一樣黏著愛麗絲,與其說他是兔子不如說是大型犬 = = 後來在愛麗絲的警告下委屈的和她保持距離。雖然愛麗絲的說法也沒錯,因為她把自己嚴格定位成下屬,身為上司的ELLIOT跟一個女僕如此親近有失威嚴什麼的,但看著看著不免覺得愛麗絲的腦筋未免太死板。我可以理解她不想被當成特別的外來者對待,所以想找份工作自我證明並融入環境,但她身為外來者的事實無法抹滅,也沒有人會真的把她當成僕人看,為此刻意用性騷擾這麼嚴重的言詞來嚇跑兔子,還害他性格崩壞,最後不被珍惜的遭到推倒,很難說不是她自己造成的 (一開始的過度反應加上事後錯誤的補救方式)


當然對於崩壞成這樣的兔子我也沒什麼好感,為了不讓愛麗絲討厭他,反過來用威嚇的方式留下她甚至佔有她,這種扭曲的價值觀簡直糟糕透頂。後來兩人的關係也一直很彆扭,兔子老是表現出把愛麗絲當成東西一樣的態度…好吧是我對那句“當我的女人吧!”非常反感,愛麗絲顯然也一樣反感,兔子卻始終搞不清楚她為何有這樣的反應,兩個人磨磨蹭蹭了半天我看了都煩。


因為覺得自己不受珍惜 (那也是因為妳的回應不當吧 = =),愛麗絲決定進行反推倒,宣示要兔子成為她的東西,兩個人心意互通後才恢復正常。兔子這個角色一開始明明還挺正常挺可愛的,談起戀愛來就變的有點毛病,這裡的人果然都是這樣…


TWEEDLE DEE&DUM

前面的描述都沒有講到雙子,其實這兩個孩子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恐怖—擁有強大武力的天真孩童比具有相同武力的成人還難以預測,因為難以預測所以可怕—但一開始我並不討厭他們。他們對愛麗絲的喜愛非常純粹,也會察言觀色,從未真的惹怒過愛麗絲,算是極有分寸的聰明孩子。


重點是,兩個人還可以隨意調整外表年齡,然後變大之後非常帥!!! (大嬸請自制) 其實這應該是持役者都有的能力,只是其他持役者從未使用過罷了。這對雙子跟一般雙子不太一樣,以櫻蘭的光和馨作為對照組,正常推測下,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如果懷著像他們一樣希望被分辨卻又不希望被分辨的矛盾心情,也是很能理解的,但DEE和DUM卻一點也不覺得他人分辨不出他們有什麼好難過的,甚至很豁達的認為他人之所以辨認不出,原因很單純的只是他們兩人刻意不留任何可辨認的特徵,不是那些人的錯。所以對於從來辨認不出兩人差異的愛麗絲,他們也非常包容,甚至為了她改變自己長大後的髮型,DEE留了長髮 (我超萌黑長髮啊啊啊!!),DUM夾上髮夾來區別。


不過兩人也是會有爭風吃醋的時候,例如長髮的DEE撒嬌要愛麗絲幫他擦乾頭髮時,花的時間比愛麗絲幫短髮的DUM擦頭髮的時間來得長,這時候DUM就會賭氣吃醋…但我個人認為這個喬段最重要的部分不在於愛麗絲幫他們擦頭髮,而是這件事是在愛麗絲跟他們一起洗完澡出來回到房間一起睡之前做的!!!


有沒有那麼沒心眼的女人啊居然跟兩個男人共浴啊妳就不怕在浴室裡就發生什麼不該發生的事情嗎啊啊!!! 雖然愛麗絲本人表示,她下意識把兩人當成孩子所以沒想那麼多,但我印象中共浴這事不只一次,何況就算兩人是孩子的外型,目測至少也是國中生的年紀,沒有15歲好歹也有13,正是少男發育思春期啊就這樣在他們面前脫光好嗎妳說說看!!!


CG裡當然是沒脫光啦! 畢竟這是偽全年齡向的遊戲,不過愛麗絲的悲劇也就發生在她對兩人太不當一回事之後…


HE分成兩個版本,大人版跟小孩版,其實都挺青春的,雖然中間當然也有充滿色氣的事件,到了結局還是很溫馨,三個人永遠在一起這樣。不過我覺得雙子路線最有趣的事件應該是友情事件,雙子帶愛麗絲去採蘑菇那段,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福山潤唱著蘑菇的孩子那歡快的聲音XDD


另外還有個特殊結局,獨立於BE之外的超級BE,讓我晚上玩完之後還無法忘懷那斧頭深陷入人體的噁心效果音,差點要作惡夢。由於愛麗絲始終把兩人當孩子,忽視他們對她的情感其實是屬於愛情般的充滿獨佔性,為了能徹底獨佔她,用了跟Robert Browning詩作中<The Duchess>裡的公爵一樣的偏激方式。事實證明不管是要被推倒或是被砍殺,愛麗絲的反應都一如以往的淡然,到底該說這孩子有病還是怎樣 (扶額


下回是紅心城,敬請期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