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5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最適合出遊,非常有效率的沛文同學在短短的時間內召集了有空的幾個老同學並迅速決定地點,一日遊的行程就規劃完成了,看來每個畢業的班級裡總要有一兩個這樣的人物,同學要重聚才會有希望XD


地點選在貓空,另一個選項是北投。我一向秉持不管去哪,只管跟誰去這樣的原則,所以不挑剔的就任人把我帶到木柵去了。想想也有許多年沒有來這裡了,雖然我們後來是經動物園而不入,不過搭貓空纜車倒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只是膽子還是太小,沒敢搭水晶之眼,只是普通的車廂就足夠讓我懷抱有如坐雲霄飛車的緊張感了。

 

IMG_0223

 

兩個OL加上四個幸福的學生(?),一行人一路各自分享自己的生活甘苦談一面等著買票。說起來 “出社會” 後碰上的煩心事還真不只一兩件,但我想若是讓我再選一次,恐怕也還是會走這條路 (只是絕對不會再填這個缺),雖然老同學們聽完我的遭遇紛紛表示還是念書好。不過總歸要離開的。


來回的票價是120元,其中20元在回站歸還票卡後會退還,等於是那張紀念票的價格。普通車廂約可坐8人,高乘載管制,所以我們只能跟其他人共乘,但因為人多勢眾的關係聊天還是挺肆無忌憚。纜車的移動速度很快,尤其是開動的時候,下滑的角度感覺相當傾斜,真的有種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我繃緊身體像是在等待飛機起飛時那般,但習慣了就好一點。

 

IMG_0232

 

因為速度快,所以想要將對向來的纜車清楚留在自己的相片框裡不太容易,我後來終於抓到了竅門,必須在纜車正要經過卻還未經過窗前的時候就按下快門,總算讓我捕捉到一張。從高處往下看的風景其實並沒有特別美,講白了就是一片綠油油的樹頂,拍起來也沒有特色,所以拍下的照片裡還是充斥著高樓。

IMG_0227

 

約莫才10分鐘,就花了我50元的票錢。我們直接坐到底站貓空站,打算前往丸子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家小木屋茶坊填肚子,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吧! 悲劇的是,沛文同學直覺不準,我們往反方向走了半個鐘頭,發現不對折回來,又打電話問了半天,再找了半天,終於才找到小木屋茶坊。我一度懷疑那篇網路食記是幾年前寫的,茶坊早就關門大吉,幸好沒有。

 

IMG_0235

 

路上盈安那雙美麗的細高跟長靴折磨得讓她想立刻用它來換雙藍白拖,為了她的腿著想,穿著適合健行鞋類的其他人只好先把她放路邊,等找到餐廳再call她過來,折騰到下午三點多,茶坊終於找到,人也到齊,一個個坐在榻榻米的地板上直揉小腿,卻聽見下一個噩耗----廚房關了 = =+


因此沒有熱食可以吃,只有飲料和鬆餅沙拉這一類填不飽肚子的東西,另外還有不是特別美味的吐司,雖然比起來還沒有盈安在路上經過的那家小店買的牛奶饅頭好吃,但是肚子餓了也只能乖乖吞。


我點了一杯香柚桔子茶,那是我喝過最甜的桔子茶說真的,不過賣相倒是很漂亮,也不算難喝就是太甜了點。培根沙拉很好吃,尤其是培根 (需要點鹹的肉食來讓我感覺自己是在吃午餐),冰淇淋鬆餅不錯可惜我沒有心情。

 

IMG_0241

 

雖然看起來批評很多,但其實是晚到的我們自找的。這間餐廳占據的位置相當好,本來我們對於必須到地下一樓吃飯備感怨憤,殊不知下來之後才發現這裡不是黑漆嘛烏沒有窗戶的地下室,同樣是有頂陽台搭配略顯老舊氣息的木質地板,而我們選擇的單間是榻榻米和室,午後三點陽光正好,曬在窗邊疊的高高的坐墊以及另一邊樣式古老的壁櫥上,我感覺自己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IMG_0238

 

從窗外看出去可遠眺101,這裡的夕陽也是極美的。為什麼會看到夕陽? 因為餓著的眾人不吃一下這裡的餐點不肯罷休,即便我隔天還要上班,不想一個人孤零零走回去搭纜車,也只好捨命陪君子在這裡待到5點過後廚房開,和沛文合點了一份披薩配海龜湯。不是真的海龜湯,是很獵奇噁心的那種遊戲,邊玩邊吃。因為記憶太鮮明,導致那個下午除了系上有多少男生是gay這個話題以外,我唯一記得的好像就只剩海龜湯。girls’ talk盡是些不營養的話題。

IMG_0243

 

回程的纜車上我與眾人相反,一點恐懼感也無,反而更放鬆自在。說不上為什麼,晚上七點全黑的夜空,仰頭看不見星辰,俯瞰倒是很多,星星點點橘黃色的燈光相機留不住,全變成朦朧,盈安說只能靠眼睛和腦袋了。纜車依舊移動的很快,四周是一片黑暗,呼呼的風聲從通風口裡透進來,配上剛剛的海龜湯真該令人毛骨悚然,往下看什麼也看不見,彷彿深不見底。


但我覺得比起看得見的高度,身為夜空中唯一的光亮在風聲中滑入黑暗的感覺反而輕盈,我自己也沒搞懂我在想什麼。


上捷運的時候沛文和盈安動作太慢被關在門外,僅剩的三人依依不捨揮手向兩人道別就此分手。莫名充實卻疲累的一天,我決定隔天早上要假裝遺忘輪班這件事,睡晚點再去。


沛文同學說下次要策劃穿泳衣的北投溫泉行,堅持不脫光我們也奈何不了她。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