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ky in Winter 

 

補完winter了!!! 感謝小昭同學熱情的贊助XD


封面圖是我最近找到非常喜歡的水彩風系列桌布之冬組,好像是去年白色情人節的限定桌布。因為沒有在期限內去下載,只好到google賣力地找,總算是讓我蒐集齊全了~


冬組的人設難得的讓我每個都愛不釋手 >///< 看起來都很可愛所以就都攻略完了 (大嬸克制!) 不過還是有本命,就是我第一個攻略的青空颯斗!! (謎: 那星月老師被妳放到哪去了 = =


身材修長,舉止優雅,貌美 (?),偶爾會露出溫柔脆弱的神情。性格溫文有禮但腹黑XD 不過一開始,想當然耳還是因為長得很可愛才勾住我的XD

 

可愛的颯斗~

(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覺得他這個表情好~可愛 >///<)


颯斗線什麼都好,人設好,故事也算有張力,雖然後面扯到家 人那段稍微有點不是很讓人滿意,不過這個等下再說。我要說的是,颯斗線最可惜的地方居然是在於,聲優讓我萌不起來啊 Orz 平川的聲音比起中村和鈴村來說,可以說是一點高低起伏也沒有,不富有戲劇性。雖然我覺得這或許是考慮到颯斗的性格: 過度內斂有禮,習慣冷淡的與人保持距離,總是壓抑情緒----這樣的颯斗,聲線大概也不會很豐富。可是未免也太平板 QQ 只有溫柔的用氣音說話時可能讓人有那麼一點小鹿亂撞,除此之外都不吸引我…所以還是星月老師好,石田彰大好啊 ~~~(大嬸克制!)


故事的部分,延續秋組的沉重,冬組也不甘示弱的幫每個男主角都安排了各自的痛苦過去。颯斗的部分是關於家族;他來自一個音樂世家,父母親都是知名的鋼琴家,哥哥姊姊也在音樂上有很深的造詣,只有他,青空家的么子,因為達不到父母的期望而被捨棄。

 

颯斗彈鋼琴

 

父母親利用孩子做為沽名釣譽的工具,這點颯斗也很清楚,但是他仍然無法抑止自己希望得到父母認可的心情。另外,即便做不好,他還是喜歡鋼琴,喜歡音樂,所以到了星月學園後也加入了鋼琴社,偷偷的一個人練琴。


由 於從小就受到家人的冷落,總是一個人的颯斗,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我在玩這一段的時候,料想一定會有人覺得颯斗很不乾脆很煩人,果不其然,去搜尋心得的時 候也看到這類的評論。但是我卻非常能感同身受,對於颯斗的恐懼。因為我也自認是個適合當副手勝過當決策者的人;在團體中,我擅長糾正和批評,控制場面把討 論拉回正軌,但是沒有下決策的魄力;或者該說是,我不想承擔下決策的壓力。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敢,也不想把自己放在那麼重要的位置。


颯 斗因為類似的考量,還有自卑感,拒絕了繼任學生會長的提議。他不斷掙扎,覺得他人放在自己身上的期望超過自己的能力,覺得其他人都是因為不了解自己真正的 能耐才說出那種風涼話,什麼你一定做得到之類的,又不是你來做你當然可以這麼說。我覺得我完全可以理解颯斗,所以不僅不覺得他不乾脆,還覺得要是我,應該 會逃避得更徹底。

 

颯斗的掙扎

 

不過後來當然是突破這個心結了,颯斗終於願意去試試看。然後,在選上學生會長的致詞時,居然當眾對女主角告白了啊啊啊~~~我玩這段的時候是把電腦接到電 視螢幕,用自動播放,邊吃午餐邊看的。放大的颯斗在螢幕上說出告白的話時,我差點就要把麵噴出來 Orz 我最~受不了當眾告白或是求婚什麼的,覺得那根本就是在強迫我接受嘛…不過因為之前是女主角先跟颯斗告白過,但是他沒給回應,所以現在算是回覆而已,也沒 有強迫意味。我單純覺得非常的恥ずかしい,偏偏那段還很長 (撓牆壁

 

紅線

(命運的紅線~)

不過兩個人都很乾脆,沒有再出現什麼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你忘了我吧這種爛劇情,所以我還算滿意。


但是,怎麼可能這樣就完了呢? 後來又有插曲了,是來自颯斗的家人。因為他參加了一個鋼琴比賽還是表演之類的公開活動,結果被賞識了,父母覺得他有利用價值,又回來找他,要他放棄這邊的學業,去就讀音樂學校。


性 格非常容易陷入糾結的颯斗遲疑了。他想得到父母的認同,但是現在他又不想離開這裡,於是一度遞出了退學申請。這段其實我沒有很喜歡,不是因為颯斗,是因為 旁邊的其他人。這個故事果然一點都不現實,旁邊的朋友們,包括女主角,從頭到尾只會說 “這不是颯斗君你自己決定的吧? ” 這種廢話,沒有替他考慮,要跟家人決裂對一個高中生來說會產生很多的問題。但是我後來發現是我太認真,這根本就是個不切實際的故事,才不會考量什麼 “萬一父母一怒之下就不給你學費,讓你自食其力,反正也是個沒有用的棋子了” 這種發展。在夢想的國度裡,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就絕對會成功,完全沒有現實障礙喔啾咪~


因此颯斗的問題,在旁人眼中看來,完全只 是他沒有膽量反抗家人的安排,這樣的小事而已。但是就算是這樣,在我眼裡也不算小事啊~反抗父母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被管束的時候總是想叛逆,但 叛逆之後又會擔心自己是否能真的為自己的人生做出良好的選擇,萬一我失敗了呢? 萬一我錯了呢? 他還是個高二生耶! 就算長得很成熟 (?) 也不代表他擁有超越年齡的智慧,何況他不是討厭音樂所以不想去音樂學院,他自己的夢想也是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即便父母有別的目的,這個安排對他來說也不算 壞,他會遲疑很正常啊~學音樂需要很多錢,既然他也有興趣,父母也想栽培,那沒理由不去吧?


不過問題在於他已經接下學生會長的 工作了,這樣放棄非常不負責任。另外朋友啊女朋友什麼的,其實我覺得不是問題耶...又不是不同學校就不能連絡了。所以每次看小說看到什麼為了男朋友所以 努力考上XX學校之類的,或是放棄自己的興趣跟男朋友選同一科,我都不能理解。對我來說,果然還是自己的人生重要。


但是他父母好 像會軟禁他不准他隨便打電話之類的,看劇情發展像是這樣,所以我才覺得他父母是專制到可能會用控制經濟來控制自己小孩的人,不過完~全沒有出現這樣的橋 段。這件事情解決的十分乾脆,就是會長爸爸大人用背影激勵了颯斗寶寶,然後他立馬就決定要反抗家人了... ...爸爸的一番話比女朋友還有用一百倍啊~月子妳是不是該退出讓賢了 (喂)

 

爸爸的背影 (颯斗)

 

結婚什麼的就不用再說了,反正每個人都一樣,接下來講一下另外兩個的故事。第二個攻略的是會長爸爸大人;叫他爸爸,是因為他一直以爸爸的身分守護著學生會 成員們,不只是颯斗有被爸爸激勵過,翼君也有,而且是一樣的背影 = = 扮演女主角的我,始終都無法把他當作爸爸以外的人看,所以跟他在一起很痛苦啊 Orz 如果被這種人告白,我應該會說 “對不起,我一直把你當成我的哥哥看待”  發哥哥牌給他吧...

 

爸爸的背影 (翼)

(完全一樣的構圖XD

會長的故事有點奇幻,基本上就是他有一點點預言的能力,但是不太會控制,而且如果想改變的話,就會以己身承受反噬之 類的。小時候因為他明明看見了父母會出事故身亡,卻不懂解讀而導致意外真的發生 (其實應該是不管怎樣都會發生),他因此自暴自棄,後來卻遇到小時候的月子,以異常成熟的話開導了他 (那段我覺得十分詭異,哪個小孩會說出這麼富有哲思的話啊? 雖然我不記得細節了)


兩人成為朋友,但是因為想欺負一樹的孩子打不贏他,就拿他的罩門----月子開刀,把她關在某個地下室,導致她後來都有幽閉恐懼症...一樹覺得這是自己的錯,不知道用了什麼魔法讓月子失去記憶,忘了他的一切 (這是預言能力的副功能嗎 = =)


後 來當然是想起來了,月子也對爸爸告白了 (?) 但是理所當然被拒絕,他好像總覺得自己是個不祥的人還是怎麼,我也有點忘了。一番曲折後,透過好朋友變態櫻士郎才輾轉化解兩人的心結。說到這,櫻士郎在 PSP裡好像是可以攻略的隱藏角色。為什麼隱藏角色都是變態啊? 不過我找過他的CG,散開頭髮拿下蛙鏡的話,其實他還算是個帥哥。

 

櫻士郎和會長大人

(在PC版裡面沒機會看他整個拿下蛙鏡的樣子)

這條線我沒什麼感觸,另一條也是。如果說會長是爸爸,那翼君鐵定就是弟弟 Orz 即便我再怎麼母愛爆發,看到他還是只能覺得他是弟弟,無法產生戀愛感。順帶一提,有人說颯斗是媽媽。真是和樂的一家人 (?)

 

謎之火鍋大會

(除夕的謎之火鍋大會~吃壞肚子的表情XD

翼是一個個性過份開朗,喜愛做爆炸發明,但是偶爾又會露出寂寞脆弱有如稚齡兒童神情的高大男孩 (?) 從小就被父母拋棄 (離婚),跟外公外婆住,雖然是外公,但他都喊他們爺爺奶奶。翼非常喜歡爺爺,喜歡宇宙和發明,還有奇怪的呣哈哈笑聲,都是從爺爺那裡繼承來的。但是爺爺 在他上初中的時候就死了,奶奶又是個不擅表達情感的人,祖孫倆彼此誤會對方不喜歡自己,所以翼一直很寂寞。

 

脆弱的翼

 

因為寂寞慣了,所以反而害怕快樂。一旦太快樂,失去的時候就會更寂寞,因此他開朗的外表下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一樹要畢業的事讓他深受打擊,颯斗一度不願 意接任學生會長的事也造成內部分崩離析,翼對於分離有很深的恐懼,所以甚至想過要辭掉會計的工作,回到一個人的寂寞世界。


不過這個問題比較沒那麼嚴重,爸爸的背影激勵一下就好了。後來又發生奶奶病倒的事,翼鼓起勇氣回去看她,也說出心裡話。那段我有一點點感動,當他問奶奶是不是不想要他的時候,覺得很可憐也很心疼,但還是對弟弟的心疼...


總之皆大歡喜皆大歡喜~


比起個人劇情,我反而比較愛大家一起的劇情。尤其是開會時會長和翼例行性的吵鬧,以及颯斗陰著臉刮黑板的橋段,真的很有趣XDD

 

黑板吱吱之刑

(最懷念這個了XD

最後補幾張全員的CG~

 

雪地上的全員

 

睡著的大家

 

到神社幫忙  (這張背後有秋組成員XD

 

會長畢業

(會長畢業了~故事就停在這邊)

接下來就期待After了~夏秋都還沒翻譯好,冬組更不用說了,不過到時候好像會有第13個星座: 蛇夫座的新角色出現在AW,I'm looking forw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