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異動4終於出了~~~其實我本來沒預料到可以這麼快就租到書,因為之前租鳳囚凰的時候老是要等到出書後2星期架上才會有書,我永遠忘不了那種幾乎天天去煩老闆娘還是租不到很哀愁的回家的心情... ...所以現在自己都會乖乖的推算,等時間差不多了才到店裡去,省的老闆娘看到我就煩... ...Orz


不過這次意外的早呢!本來我只是因為精神食糧啃完了只好花錢去覓食,預定要開的下個新坑是護玄的因與聿。之前因為某人聽說它很腐所以打退堂鼓,後來看了據說也很腐的特傳後整個驚為天人... ...並不是我開了腐之眼,雖然我一直看的到,但是我覺得那完全是個人詮釋的問題,就自己忽略了網友們的評價還有那排山倒海的同人文... ...


但是看到新上架的異動後就拋了因與聿開心的回家了~


比起特傳我覺得這個故事的架構其實更複雜,加上在有些背景拼圖作者還沒給的情況下,看的時候要非常專心的去釐清各方勢力之間的關係 (其實特傳一開始也是這樣啦~說來說去還是對於故事背後的內幕了解多少的問題)。我很喜歡這樣邊想邊讀,雖然有些人認為看輕小說就是要不用腦放鬆,但對我來說讓我完全不用腦的東西提不起我的興致,可以說我很喜歡虐我自己的腦吧... ...


護玄的風格我很喜歡,是那種架構龐大角色群也龐大,但角色刻化細緻、互動生動有趣的作品。我尤其喜歡這次的吐槽役主角阿書 (書: 是司曙... ...算了我放棄!),個性現實到不行,講白點就是愛錢,而且還很理直氣壯,雖然這種不管發生任何事都先想到錢的個性似乎隱約還跟司平安有關,但光是這點本身就製造了無數笑點,除了他以外現在的成員還有脾氣差的吸血鬼和口齒越來越伶俐的小紙侍 (一開始真是呆的可愛啊~怎麼現在愈來愈聰明了,把書吞下去就能名符其實的直接消化嗎?果然是很方便的技能... ...)、二度被拐的極地圈王子外加兩隻毛球 (是狐狸!)、一條外表溫和無害實則居心不良 (?!)的蛇,怎麼看怎麼奇怪的一群人,也就是這樣這個故事才這麼有趣!


我唯一的苦惱就是不知道它到底要出幾集,要是像特傳那樣也來個二三十集,就算只用租的也是一筆開銷 (不好意思我是目前失業的窮學生...),更重要的是出書時間不固定,不知道要出到何年何月,如果隔太久還會把上一集的故事都忘光,但若要等全部出完再一起看又太久。


下一集你到底在何方啊~~~~~(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