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如我所料不花什麼時間就飆完了這本,據說也是倒數第二本,第8集就要完結了。


一開始看到這封面時完全認不出這畫的到底是誰,雖然也有猜測會是格里西亞黑化版,但是老實說這個輪廓跟原本的金色及白色格里西亞相差甚大,看來聽說亞砂畫的圖時常會出現崩壞是真的,這明明是同一個人相似度卻頗低啊~~


然後大概是因為她太久才出一本了,對於在這之前的劇情我幾乎忘個精光... ...好吧我至少有記得太陽剛復活這件事,然後兇手是羅蘭我也知道,但是其他角色像是什麼施分夏洛特的事我就幾乎都忘了,居然還得依靠維基百科來幫我恢復記憶,剛翻開的時候真是看的很辛苦... ...開始有點擔心我愈來愈差的記憶力,不知道第8集什麼時候要出,再不快點又要再查維基了!


關於這集的內容,其實有很多都還是不甚令人滿意。尤其像是後面,當格里西亞跟羅蘭在爭論誰該當魔王那段就有點太冗,雖然我是很感佩你們彼此都為對方考慮的很周到這點啦... ...但是到底誰要當可不可以快點決定!!(怒+掀桌)我想其實大家都猜的到最後一定是太陽當上魔王的,要不然總不能讓他變成廢人吧?可偏偏兩個人又吵半天,我又是個不太耐煩的人。


還有後來的變化其實也在我預料中,就是格里西亞的反悔,因為這畢竟不是第一次,他吸收大量黑暗屬性後就不想再當太陽騎士,以致於這個狀況又發生的時候,我第一個想法就是: 這不是老梗了嗎? 跟當初審判死而復生那段一樣老,讓人一點都無法融入劇情陪審判一起悲傷,而是忍不住一邊翻白眼一邊吐槽: 啊是沒梗可以用了嗎... ...


難怪有很多人都說這套書其實是前面的部份比較好看,至少我同意御我真的比較會寫搞笑的小說,一旦劇情往正經方向發展就會變調,故事也比較不吸引人了。這個事實令人有點悲傷,畢竟一本小說不能從頭到尾都搞笑,雖然大家都喜歡輕鬆的劇情 (這也算是輕小說嘛!),不過少了嚴肅的部份會讓整本的格調降低,也會讓主旨變的比較不突出 (除非它的主旨就只有搞笑而已,如果真是這樣那大概會變成像笑話集一樣的存在吧... ...),所以雖然感傷我大多數的時候還是會欣然看著故事往它該走的方向前進,但是吾命... ...她到底打算怎麼收尾呢?


我是個習慣有始有終的人,所以第8集我一定會看的,希望是個好的結局!

PS: 這集刃金的戲份突然變的很多呢!還有孤月,大概是想多描述一下常常被她忽略的殘酷冰塊組吧!不過我最愛的伊希嵐的戲份又變的超級少了... ...實在是很懷念第4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