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阿建要求提前插隊的文。阿建我很給妳面子吧XD


其實這一部前面還蠻好看的,不過這就是問題所在。正常來說推理片應該要到後期愈來愈精采才對吧!我聽過別人對它的評價並不好,所以要租的時候本來有點猶豫,後來抱著反正也是殺時間的心態就借了。這次的劇情比起以前的電影版要來的簡單很多,幾乎不需要什麼推理... ...不,應該說後來的發展根本是跳痛到你再怎麼推都推不出來,而且不是會讓你佩服偵探的那種,而是"搞什麼啊這!"的感覺。除此之外應該是平平,就是那種偏四平八穩、本身沒有太多缺點但跟舊作比較起來就可以列出一長串非優點的電影。


劇情如我前面提過的,並不複雜。以往總是有至少雙主線在進行,但這次如果要把基德算成是另一個主線也太勉強了,因為他根本就是來幫忙的,也沒有搗蛋,所以反而讓劇情推展的更順利。紅暹羅貓最後也變成冒名的小偷集團,生化武器是騙人的,然後這群人目的居然是要偷佛像?!至少在我看來這是跟原先劇情八竿子打不著的轉折,讓我很錯愕。


而且這次的柯南主角威能忽強忽弱,面對沒有名字的嘍囉們時光憑一塊滑板就閃的綽綽有餘,只受了小擦傷,看到這裡我覺得他主角威能開超大,因為這群武裝份子可是讓一堆大人外加一個空手道冠軍都不敢輕舉妄動,僵了半部電影長呢!但後來遇到老大時,雖說在飛行船頂風壓較強閃避也不易,但連續中好幾槍還是給我一種"什麼嘛剛剛不是笑得很有把握嗎?"的感覺,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對方想玩他故意不給他死還是槍法太差,總之都沒中到身體要害也算是一種主角威能吧? (還有,你是都不怕痛的嗎?那明明就很痛吧我說!怎麼好像也沒有多痛苦的表情?腎上腺素?)


然後不像以往劇場版總是有生死交關的冒險場面,充滿刺激感,這次頂多就是在飛行船頂挨槍擊,比起小蘭身上綁消防水管在高樓外面晃來晃去要來的遜色多了,沒有飛車也沒什麼爆炸,超級peaceful的!怎麼整部戲唯一刺激的地方居然是基德差點吻了小蘭的那幕,這不對吧!!!


後來是沒吻下去啦!不過這次的劇場版給我一種"與其說它是偵探片不如說其實是搞笑片吧!"的感覺,但也沒有真的多搞笑... ...= = 偏歡樂就是了。


很懷念早期那些呢!其實不只是劇場版,連動畫本身劇情都變得很無聊。套句我同學的名言: 鼻屎大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莫名其妙到極點,我說啊快點結局說不定還有機會成為神作喔!再拖就跟離村的佐助一樣爛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