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說真的,最近對御我的作品實在愈來愈不抱信心了。雖然以前早就聽別人說過御我的作品只有前3本好看啦、或者是爛尾啦、笑點如果沒對到就會變得完全不吸引人之類的評價,但是因為第一次接觸的1/2王子在我心中留下了不錯的印象,所以還是很努力的跟到現在—不過在經歷玄日狩、非關和公華之後,我已經完完全全不想再去跳她的新坑了。看她的預告是明年應該會再開坑,但我打算追完非關和吾命後就不看了,不殺再考慮,公華應該會棄坑吧!


我是個還蠻死心眼的人,而且不輕易打破自己認定的既定印象。所以如果頭一次接觸某作家就不幸的看到他所有作品中最爛的一本,我絕對再也不會看下一本;但相反的,如果一開始的印象良好,我就會追到他讓我非常失望為止;這標準可是比第一印象的好壞與否來的寬鬆許多。我甚至覺得如果我第一次看的御我作品是公華而不是1/2王子,大概就一輩子不會去碰1/2了吧!這麼說來我該要慶幸吧… …雖然也有很多人不喜歡這部啦!


該怎麼說呢?如果我說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御我的文筆其實不怎麼樣會不會太晚 = = 故事描述的功力也有待加強,因為本來應該是非常驚險刺激的場面經過她的筆下呈現在我眼中的卻變成一閃即逝而平淡乏味的鏡頭。故事的idea都不錯,但描述手法平平,伏筆埋得太不自然且明顯,整本看下來我的感覺就是沒什麼味道,會想繼續翻的原因不是因為故事精采所以我想知道結局,而是歸還日期快到了我不想被罰錢。聽起來還真是悽涼… …


然後,這集的封面和彩圖不是都放了孤蝶的圖嗎?我以為應該會多描述一些關於她的事。畢竟四大英雄裡只有3個比較常出現,唯一的女性應該要成為一個很特別的焦點才是,卻一直沒有著墨,重心太偏。御我的小說其實有一個很明顯的特色就是男人特別多 (我想她說不定也是個腐女,只是沒像水泉和護玄那樣表態的很明顯)。難得有女人卻被晾著,只在每一章前面放一小段對話草草交代了事,這樣對待一個理論上地位身分都和其他3者平等的角色會不會太偏心?要嘛就是只寫日向夜,另外兩個男的外加孤蝶一起被晾著,那也就算了;偏偏只晾一個。我本來很期待會有她的鏡頭的 = =


說到底御我塑造的一堆角色中,我唯一比較喜歡的也只有吾命裡的伊希嵐 (附註他是寒冰,不要再留言跟我說妳忘記伊希嵐是誰了! 阿建! 沒錯我就是在說妳!),其他都普普通通,這部也沒半個我喜歡的角色,要不是她預告再一集就出完我還不打算繼續追呢!


說來說去她還是只適合寫搞笑,至少有些點是真的戳的到我。但搞笑作品也總是要往沉重方向走,等於自取滅亡… …都快變成慣性了。鄉民們說她的作品只有前三本好看其實還蠻中肯,雖然就吾命來說,第四集我也很喜歡啦 (其實原因完全在於第四集附錄的人設圖吧… …)


--------------------------------------------------------------------


非關本來只打算寫一點的,一抱怨下來就一長串了。但是因為對SB我實在是沒什麼想講的,只是前面既然都有寫了這集也就勉勉強強寫點什麼,就不另外開了。


到了26集依舊不改拖戲的本色,現在又莫名其妙多冒一個拉不密部成員出來,然後還有無聊透頂的角色扮演遊戲… …繼米格魯之後這次又想搞什麼花招,我看著看著都無力了,有種 “隨便妳啦妳愛畫什麼就畫什麼我看我30歲以前是看不到完結篇了 (遠目)”的感覺,非常無奈。


比起跟男主角之間的發展,我覺得恭子心中真正想發展的對象根本就是MO子嘛!!!這部的結局該不會最後開出百合來吧?!!!拜託千萬別這樣 Orz


愈看愈沒有動力了,每次看完一集都會冒出同樣的一句話: “我絕對不要再看下一集了!等最後一集出了看一下結局就let it be好了!” 但是每次都還是會再借,真是惡性循環。仲村佳樹妳就不能效仿一下櫻蘭的好榜樣快點畫完嗎!是說就算妳現在立馬完結篇這部也不會變神作… …不管怎樣都不會變神作吧 = = 恭子現在走的方向跟身為讀者的我們期待差距實在是太大了,這樣發展下去可能不是變成百合就是成為不婚的新女性吧… …我到底為什麼還要繼續看 = =”


下次絕對不借了!! (立志) (不過俗話說立志就是用來打破的… …沒書看的時候我還是照樣會啃,這是書蟲的悲哀啊… …)


話說,今天寫的這篇是失望作品大集錦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