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在看了這本後我才萌生想收愛戀插話集系列的念頭的。說不上來,只覺得每次在看文學少女的過程、以及看完後一段時間都會受到故事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影響,覺得心跟著變的透明澄澈,情感彷彿也變美麗了。那樣的溫暖感受,讓我很想收藏,至少在每次心情低落的時候都能有點什麼在身邊來鼓勵我。剛好這又是短篇,有幽默的篇章,也有溫馨喜悅的小故事,能夠很快進入狀況並讀完,也許可以當作某種速效充電器使用吧 (笑


這次的短篇很多,因為書已經還阿建了所以沒辦法一一對照回想。不過對於第一個故事我的印象倒是十分深刻,是關於牛魔王學長喜歡上遠子卻被遠子誤會成喜歡心葉因而把狀況弄得很搞笑的故事 (?)不過這個搞笑的故事到了最後意外的讓我感動。想不到他雖然個性粗魯塊頭又大卻不是會死纏爛打的那種人,反而在最後表現的很溫柔,願意為了對方的幸福而退讓--只可惜遠子本人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原來自己就是牛魔王的意中人。說起來她還真不是普通的遲鈍,遇到案件時發揮的想像力大概都是誤打誤撞碰著的吧 = = 怎麼在這種時候她的想像力就硬是把整件事轉到一個謎樣的結論呢?匪夷所思... ...


千愛的那個故事也讓我有點感觸,關於流人說到他覺得不管是面無表情如人偶般的千愛或是笑的像小狗一樣可愛的千愛都是千愛那邊。我以前一直覺得,人在社會中不得不扮演的各種角色、不得不戴的各種面具,都不是我們的本貌--那是為了應付某些人或場合而裝出來的樣子,但矛盾的是那之中卻仍有我們的自我--或多或少,存在著。到底該去承認、抑或是否定呢?但就算否定了又如何?我們不可能不戴面具,面具就像衣服一樣已經成為一種必須,難道我們會否定穿了衣服的自己嗎?如果不會,那是否也該像流人一樣,承認不同面貌的各種自己都是自己呢?我開始覺得我應該這麼做,而不是把自我割離封閉,自以為因為如此所以沒有人真的了解我。正確來說他們了解的都是我,只是不同面向而已。我想活出自我的意思並不是要人完全毫不掩飾的生活著,因為那樣做的話遲早不是會被傷害就是會傷害到別人。真正的活出自我應該是要先去接受吧!當然,如果一個人的"面向"太多的話恐怕也不太好就是了。


說完沉重的東西,補一下我對千愛和流人這對的小小心得: 他們也未免太閃了吧!!!!恩愛成這樣,讓我有種不管天荒地老他們都會在一起的感覺。是說兩個人對愛情的觀念都有點病態的扭曲和偏差就是了,能找到對方而且剛剛好湊一對可以說是非常幸運,簡直是天作之合了吧我說 = = 看到千愛能夠有所成長我也為她覺得很高興,至少現在她不再像是一個人偶,而是有了真正在乎和重視的人了。雖然是個無業遊民,而且還被她本人形容成只有長的帥是唯一優點的傢伙... ...


關於紗代的故事非常短,但是我好喜歡遠子帶著透明的表情認真的對紗代說出 "我好喜歡他"的那一幕,算是目前為止遠子唯一直接的表白吧!雖然不是講給本人聽。不知為何彷彿也被她的情緒感染,覺得如果情感是有顏色的,那她對心葉懷抱的感情應該會有如水晶般剔透而閃耀著七彩微光吧!不知道如果是心葉本人聽到會變的怎樣呢?


最後夕歌的故事算是有點苦澀的吧!這裡的毬谷展現出和本傳中完全不同的面貌,顯得很靦腆可愛,但是卻又過於纖細敏感,才會鑄下大錯。如果不是出於嫉妒,如果在他發現夕歌的狀況後表現出來的情感不是嫉妒而是能多一分關心和心疼的話或許故事就不會這樣收場。看到他後來落魄的樣子我也有些不忍,但這份罪惡感應該會伴隨著他一輩子吧!只能說這一切都很無奈。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出第4集,等確定出完不會再增加之後我就來收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