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就跟阿建說的一樣,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嘛~~~


什麼幸福生活! 穿到一個看似平凡實則秘密有夠多的身體裡、發現皇帝的秘密因此被下毒、應付後宮妃子各式各樣惡毒的詭計、出個門也會捲進陰謀裡然後莫名其妙一起被追殺、動不動就中毒受傷總之沒好日子過;這樣,也叫做是幸福生活嗎?!!!!


而且結局還給我這樣搞,弄個開放性結局跟胡斐要砍不砍的那刀一樣欠打 = = 簡直就是OOXX... ...


果然云狐不喜根本就是個後媽,偶像是梅超風的不是海棠根本就是妳自己吧!!


以上抱怨完畢。雖然是這樣但其實乖乖的一路跟著看下來後,很奇妙的我並不覺得這是個悲劇。前面才剛看一點時,我老毛病一犯又偷偷的先翻了結局。不翻還好,一翻之下我連期末考都沒心情準備了... ...想不到前面內容這麼搞笑的故事到了最後竟是曲終人散?!因為這樣的陰影,即使中間仍然有搞笑和甜蜜的劇情,我怎麼看都開心不起來... ...雖然還是會跟著笑啦! 但是到了偏後的某段,小花跟海棠的對話裡,她說與其朝朝暮暮,她更希望能長長久久;所以不管怎樣都還是會跟他走。後來又承認她會嫉妒,所以為了不讓自己變的跟後宮裡的那些女人一樣,她寧願離開,等到兩相忘,或是等他放棄江山... ...這倒是很難說,有可能小強同學真的會放棄也說不定,他本來也就不是很想要的樣子;那時說要讓給小豬同學也似乎是認真的。但以他的想法,就算真要走也要把路都鋪的好好的才能放心走,所以海棠只怕有一頓好等。不管怎樣我認同她的想法。


其實小強也遲疑過的,到底該不該把她留在身邊。明知道自己的身邊危險是最多的,既然她是他心愛的女人,他又怎捨得將她暴露在危險中?只是放不下。到了最後那句追不追,後媽說她無法揣測小強的心意,所以把這個最難的問題留給他本人。我其實也覺得很難回答。說不定他就不追了,因為這剛好是個藉口讓他能放她自由,讓她安全的度過餘生。小強一向是個習慣自己默默舔舐傷口的人,說不定真的會這麼想。但再看他最後失魂落魄的樣子,恐怕這傷不是一般的深,會不會這次他就再也承受不住,所以決定緊抓著她不放呢?


之所以我會說我並不覺得這是悲劇,是因為我認為海棠不會像後媽在後記補充的選項之一那樣,用遺忘來報復他。她當下的確是傷的很深,因為最愛的人竟是造成她痛苦的最終原因,但以海棠的個性,她通常都會在事情過後一陣子就很快的冷靜下來,思考應對之道。這次大概要恢復比較久,但我覺得她一定會想通的。雖然海氏的事情小強似乎沒有對她解釋過,我也不清楚她是否知道小強對她下毒的原因,但如果她回想事情起源應該就會串聯在一起,至於到時她會不會有心思再去調查真正的原因,或是就讓它去我也猜不到。我只是覺得,她不會因此恨他,所以不管小強後來到底有沒有再去把她追回,或是就讓她遠離是非安靜度日,都不是壞的結局。


如果說,只有兩個選項,相守卻不長久,或者是兩地相思長長久久,哪個好呢?通常我們會覺得愛情最美好的終點就是兩人相伴共度餘生,但在這種設定下,兩人相伴雖之而來的會不會是嫉妒猜疑而至毀滅呢?或是遭人構陷悔恨終生?還是,根本輪不到別人來陷害,海棠自己就先中毒而死,留下小強一個人再也不願對誰敞開心房了呢?如果要變成那樣,我寧願相信海棠會在冰火洞裡宅的很盡興,直到她對小強釋懷、直到同衣終於研發出解藥、或是直到小強鋪好路把位子丟給蕭遠然後跑到冰火洞去頂水缸跪洗衣板求她相見,當然也可能是什麼都沒有,但若很久很久以後的某一日她聞知帝王死訊,我想她會露出有點懷念有點傷感的微笑,為他的生命消逝而嘆息,然後很快又振作起來祝他一路好走... ...會這樣吧!


生在帝王家真的是最無辜的命運了! 每每這樣的題材總是會一再突顯坐在那個位子上的人有多少身不由己,所以啊! 如果是這樣我就會覺得還是別在一起比較好。情人之間很狹窄的,裝不下家國也塞不下心機算計;如果不能只有兒女情長,那分離也不見得是壞事。只是這樣的結局仍然有點寂寞就是了。


啊啊本來是想等下一部女皇陛下的笑話婚姻看完後一起併進來寫的,但是一不小心這篇就寫太長了,那個還是另開一篇好了~至於被插隊的彩雲國物語就明天再說吧... ...怎麼好像都是宮廷、帝王的故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