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會決定玩這款遊戲完全是心血來潮。當初遊戲剛推出的時候,我一聽到這款的劇情設計有偏向
BL的傾向時就立刻拒之門外,雖然柏雅那時一直說她覺得這款的劇情是幻想系列中最好的一部,我還是不想嘗試。只是在聽說它要出小說時,一時好奇就將它加入待借書單,反正看小說不用幾小時就over了,玩遊戲若是到最後才發現有BL傾向那豈不是划不來~但是因為等著被我看的書很多,所以擱著擱著就過了幾年。


就在放寒假前不久吧
! 照順序一本一本來也終於輪到<仙魔異聞錄>! 雖然不知為何原訂明明是三集的小說只出了一集就無疾而終了,而且上敷米漿本人的網誌查了發現他應該是有寫完的,但是市場逐漸往線上遊戲這塊發展的宇峻似乎一點也不在乎單機遊戲如何了,所以週邊商品當然就更無所謂,據許多網友抱怨客服的態度模稜兩可,根本沒個明確的答案,久而久之這件事就算了。


雖然敷米漿的文筆普普,但我仍然對於這個被腰斬的故事後續有點興趣,在想盡辦法也弄不到第二集的情況下,我決定乾脆弄本攻略來看,於是就跟阿建借了外傳的攻略。不看還好,一看完就馬上決定要玩了,而那時我正該開始準備期末考… …在一股衝動之下我到處向宅女們借遊戲: 阿建只有本傳遊戲光碟和外傳攻略本,但因為外傳的劇情比較完整所以我打算一開始就借外傳來玩,折騰半天聽說鯉魚有外傳,但是所有的東西都在昭妤那。由於考慮到期末考,所以我只有略提拜託她們幫我找出塵封已久的遊戲光碟,就這樣等著等著在寒假過了幾個禮拜後我終於拿到本傳的光碟了… …對,是本傳;外傳也有光碟沒錯,但親愛的昭妤一時卻找不到它的說明書,也就是說沒有序號,光碟等於無用當時我是這麼想的,事實證明大錯特錯,因為就算有序號也沒用,只要被登錄過一次就不能再給第二個人登錄了 = = 這該死的規定如果我早點知道就可以直接跟鯉魚借帳密開始玩了… …不過算了,本來我就有意思將兩人不同的路線都玩一次的,只是沒能玩到女角結局一度有點殘念。後來在網路上找半天被我挖到網友的截圖,發現女角結局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可能是男角們跟女角們之間的愛情成分沒有很高吧! 總覺得由澈澈對阿袖講出跟我一起走吧這種話實在是有點不太自然 = = 既然這樣那就沒什麼好殘念的了… …雖然我走到的結局超悲哀。看到丞丞無限悲壯的跑去自殺時我真想撞螢幕… …結論就是這遊戲的感情值設定實在太機車了!!



說實在的剛看完攻略本、深深的被故事感動的當下我曾經一度想買下它的
雖然好像很難找,因為聽說宇峻莫名其妙回收了這些遊戲並且自己也不再販賣,搞的很多網友很火大… …這是題外話。玩過一輪後我覺得,自己好像還是比較喜歡二代。大概不管是友情或愛情,二代都處理的比較好;但四代的愛情部分處理的不好,大家還是伙伴情誼多過於私人兒女情感,所以弄個多重結局反而令人反感。而且我很想抱怨,雖然說宇峻強調他們走的是純友誼路線事實上也是啦! 要說這兩個男主角之間有什麼超乎友情的關係其實也看不出來,真的就只是一同患難與共的夥伴。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每次不管是丞丞或是澈澈有臉紅的表情時都是在跟對方說話時才有?!!! 連瓔珞在大牢裡給了丞丞一個再見吻的時候他都只有微微驚訝的表情,臉部皮膚還是依舊白皙連一點紅都沒有!! 其實說起來丞丞只有在澈澈提到百花樓的時候會臉紅啦… …這大概只是一般害羞的表現 = = 比起來澈澈的表情比較令人匪夷所思… …又不是告白,只是說出想跟對方成為朋友這樣的話而已也露出那種彆扭的表情,難怪會有那麼多腐女誤會啦!!! 連我都快誤會了,你控制一下好不好!


當然比起歷代主角,丞丞顯得較為心機深沉;不同於前代熱血笨蛋的設計,丞丞並非不由自主被捲入紛爭,而是有目的地自行製造紛爭。即便如此局勢還是無法被左右的,再怎麼樣劇情都不能違逆史實太多。而除了原先身分就極為不平凡之外,依照慣例他還得有
XX轉世之類的隱藏身分,這點也被沿用了。雖說如此差異還是很大 (最大的地方其實是他的那頭大波浪捲?!),老實說一開始我並不喜歡這個主角的性格,雖然我也明白他是為了魔族的生存而努力,身為少主他肩負著這樣的責任,但我一向對於用陰謀來謀取天下這種發展感到有些不喜。隨著劇情開展,我卻漸漸了解也開始同情他的處境,只是他城府深到不像人 (人家本來就不是人 = =) 所以還是很難討喜,因為不可愛… …(雖然是長的很帥啦!)


相較之下我覺得澈澈就比較接近以前那種熱血笨蛋的設定;情感表現和動作表情等等都比較生動多樣,雖然沒有丞丞那麼聰明到不像人,卻也不至於蠢,反而顯的很爽朗坦率,可愛多了
! 分別來看是這樣,但是合起來的話兩個人的搭檔真是增添不少反差和笑點… …不過我絕對不會承認他們兩個應該被配成一對!! 人家是純友誼啦純友誼~~~


女主角的設定我就沒有那麼滿意了。先是容仙,那種楚楚可憐型的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 = 瓔珞則是太傲嬌了… …本來照理說傲嬌應該要很可愛的才對,但是她傲的成分多過於嬌,而且還三番兩次使壞心眼害人,講話又很不客氣,我實在無法喜歡她… …雖然後期是好很多啦! 至於阿袖,個性我是很欣賞啦! 豪邁不拘小節的女中豪傑最對我脾氣了! 但是、為什麼非得讓她穿那種醜到不行的爆乳裝呢!!! 要服務男性大眾的話就讓瓔珞去穿嘛反正我也不喜歡她 (話好像不是這樣說的 = =) 而且說起來瓔珞原本的職業是女伶,就算穿爆乳裝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不,還是很怪,都被曹操收養了還穿那樣大概不太好… …但是阿袖上戰場穿成那樣就很好嗎?!!! 是要去擾亂敵軍還是怎樣你說啊啊啊!!!



總之,對於我唯一喜歡的女性角色被設計成這樣我實在非常不滿,當初不想玩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沒有一個讓我完全滿意的女角,即便過了這麼久我還是不滿意
= = 爆乳裝這種東西根本就不該被發明啦啊啊~~


然後還有一點非常不滿的是,我的帥氣武將到哪裡去了啊啊啊
~~(本篇似乎一直在吶喊) 周瑜大概是死了吧所以沒出現,趙雲老了所以雖然設定一樣但是頭髮顏色變的有點灰白那也就算了 (其實根本看起來像褪色 = = 顏色一淡整個人的存在感就降低了你知道嗎!!!) 其他人呢!! 就算郭嘉也短命袁熙也入墳墓了孫策掛了孫權老了馬超消失了… …愈講愈心酸,那到底還有誰在啊 () 好吧我們不該忽略永遠不老的諸葛亮,但是雖然沒老卻跟著一起淡化了啊~~除了這些以外最帥最有風采的居然是那個不穿鞋子的陸遜!! 情何以堪哪你們… …不管怎麼樣非歷史人物的部份至少也畫的帥一點嘛! 2D組在搞什麼啊!! 勾芒和勾陳勉強還OK,騰蛇、相丹也還可以,但是伶葉的3D長的比2D好看是怎樣啊!! 3D是半Q版的耶! 你給我說清楚為什麼他的3D頭髮是漂亮的深綠色,到了2D就變成褪色的藍綠色啊啊啊~~還有金神,那髮型怎麼可以這麼呆啊我說! 好歹是個神你也講究一下品味好不好! 不只是男角的部份,連前代女角串場出現在遊戲裡時,造型都大大的改動了 (除了阿翎) 我知道瑤甄和姬霜都已經不是主角了,那也不用讓她們都褪色啊!! 我有說過顏色變淡存在感就變淡這句話吧! (就在同一段) 就算你想讓非主角群的角色們都顯得不那麼重要,就算你擔心他們會像二代的周瑜一樣搶走男主角們的丰采,那也不要讓他們褪色啊啊啊~~不僅不美還褪色那真是比什麼都悽慘你知道嗎! 完全路人化了啊!


雖然比起來這次大家的長相都各自有各自的特色,不像二代時帥哥多歸多但是去除髮型眼色等等要素後輪廓都長的一樣
(只有周郎不一樣而且特別帥所以我超喜歡他 >///<) 但是如果太有特色的下場是都不帥的話,我寧可看平均分數高一點的帥哥啦~~


寫了半天都沒有提到故事內容,不過我本來也就不打算提細節。雖然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二代的情節,但是大概是因為悲劇真的比較刻骨銘心吧
! 在玩四代的過程中我哭了好幾次,大部分都是在有人犧牲的地方,但是程度不一啦! 像是本來一開始很討人厭的阿緒,洗心革面後為了救自己的哥哥,便假扮成他代他領死那段我哭超久,這大概是我哭的最嚴重的橋段吧! 在丞丞終於趕到現場卻只發現一地散落的兵器和雙方交戰的後留下的屍體,以及心愛的弟弟的遺體時,回想起他臨別時的那段話然後第一次流下眼淚、眼看著載著他遺體的船逐漸被火焰吞噬,而自己再也聽不見他喚那一聲皇兄、丞丞邊喊著弟弟的名字邊追趕著船的樣子超悽涼,他那樣的性格一定會很自責的吧! 覺得要不是因為自己就不會有這麼多人犧牲,何況失敗的原因竟是來自內部的奸細,換作是我早就萬念俱灰了吧! 阿緒雖然不是主角之一,但是他的死卻最令我動容,說不定比看到結局動畫時還悲愴,算是讓我記憶非常深刻的一幕。


不過在後來隱藏結局裡有補交代,我一查才發現原來阿緒的手下喚的那聲楚江王竟是十殿閻王中其中一殿之主
! 也就是說阿緒其實是閻王轉世… …這世界觀還真是宏大 = = 雖然兄弟倆沒再見面,但是只要他過的還好也就好了。


隱藏劇情的部份把丞丞之所以能回來的原因交代的蠻合理的。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超級詳細完整的截圖,就把它貼在下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3742



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其實還是不免有種寂寞的感傷。尤其這次的UJ熱血學園主題是畢業典禮,看著看著就覺得有點難過。雖然這系列我也只玩了二和四,一代當初想玩卻安裝失敗,後來看看覺得CG什麼的比起二代都粗糙太多,人物設計也沒很好,所以就打消念頭;三代則是似乎跟前代劇情沒有很大的關聯,相較於一代和二代的背景關聯來說,而且因為男主角也沒什麼特色,就沒有很想玩。四代玩完後就沒有了,以後宇峻大概也不會再出單機遊戲了,看來我的遊戲生涯說不定就跟著停止了… …畢竟人也老了 (?) 身邊的大盤商也變少了,家裡除了PC電腦外又沒有別的主機,所以就只能這樣了吧… …不過聽說宇峻有想要把幻想系列作成線上遊戲,雖然品質不一定好,但是我有點好奇,如果出的話也許會去看看吧!


最後再抒發一點怨念… …本來想玩外傳攻略附贈的三界祕聞錄的,結果註冊時竟然被系統告知此序號已經被使用過… …X的這明明就沒人玩過怎麼可能嘛哪個渾帳盜用了老娘的序號給我滾出來~~~雖然劇情似乎不長,但是是KUSO劇情而且還有可愛的小宸晏,還是很想玩玩看,這就真的是殘念了 = =


話說這篇心得似乎特別長啊… …不過看在以後說不定就不會有這類的遊戲心得份上,長度也不是什麼問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