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小說有點神奇。起初我是喜歡女主廖停雁的鹹魚性格-就是那種「天如果要塌下來,那就要在塌之前多吃點美食不枉此生」的佛系性格-才開始看這部小說的;而且她不只佛系,還自帶空間,總是能把自己的生活安頓得很舒適,跟上一部異世星屋囤貨一樣令人感覺療癒XD


至於男主司馬焦,寫他之前先提一下作者扶華。我對她的作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奇怪的先生們」,是個短篇集,裡面每個男主都不是人&超乎你對「男主」這種生物的想像 (?),主打恐怖故事變愛情故事,一言以蔽之就是獵奇,但卻莫名有點萌感。結論就是,這作者好像特別喜歡寫奇怪的男主vs佛系&心理素質從某個角度來說很堅強&對獵奇事物心理接受度很高的女主 (這標籤真長) 這樣的組合,因此這部的嬌嬌 (?) 當然也不是個普通人。


其實一開始我是沒有很喜歡嬌嬌的,畢竟我對病嬌型的男主本來就不太感興趣,但越看越覺得這CP怎麼這麼甜 (?) 以鹹魚雁對嬌嬌的形容,他就像隻瘋貓,你永遠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但在他看似無序的瘋狂中,卻隱藏著精密的理智計算,一步一步達成他心中的既定目標。他此生唯一的放任,大概都給了鹹魚雁,包括將性命寄託在她對他的愛上,並且無論她做出什麼選擇都毫不後悔。


也難怪鹹魚雁後來對他陷得那麼深。


因為男女主角的心理素質都極為強大-嬌嬌是背著幾噸重的師祖偶包所以凡事都一副雲淡風輕樣,鹹魚雁則是天生鹹魚,雖然該有求生欲的時候還是會有,但真的很難看到她為了什麼事情緊張焦慮-總之我閱讀時心態挺放鬆的。不過比起庚辰仙府那堆破事,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倆泡在池子裡降溫的溫馨相處片段,覺得這部的主線根本就不是嬌嬌復仇記或是嬌嬌死而復生記,而是大佬與他的小水獺XD


BTW後面幾篇跟主線不相干的番外也都超甜。我覺得扶華好像更擅長寫這種短篇一點,可以把一個字數不多設定也不夠完整的故事寫得非常引人入勝,氣氛營造滿點。本來是沒有很確定要不要收書的,看完番外之後我的手指就自己下單了 (?) 還好前陣子買了書架增加了收納空間要不然是要讓嬌嬌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