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看起來好像是HE,但其實蠻辛酸的啊…從結果上來看是主角團的3對CP都各自被拆放在不同的平行時空中,就算各自都活下來了,也是全了愛情捨了親情跟友情,怎樣都有點遺憾。作者在男女主角所在的那個時空安排了一個親友重新認識的橋段,但其實因為沒有一起並肩作戰過的記憶,我覺得這樣的安排還是帶著淡淡的惆悵。


這部我剛開始看的時候有點接受不能,主要是畫風太血腥以及系統出現倖存人數上限的變態設定,以致於不殺人就不能過關,男女主角也在第一個副本就坑了一對其實沒做錯什麼的情侶檔,死法還相當恐怖。但因為這部的風格類似死亡萬花筒,作者文筆也不錯,我最後還是決定看完。可能是我自動開啟了屏蔽恐怖畫面的功能,後面的副本就比較沒有那麼令我消化不良了。


比起上一部剛看完的快穿文高能二維碼,這部的副本劇情少很多,只有一些基本的設定,感覺上像是在玩生存類密室逃脫,進入一個場景之後先搞清楚這次遊戲的觸發死亡規則,然後尋找線索,通常能循線找到關鍵道具,包括打BOSS的道具以及最後開門的鑰匙,開門前還要打完鬼才能離開。副本全都是靈異類,因此就算每個本的設定不同,但流程基本大同小異,每個本的長度也都不長。


男女主角一開場就都是大佬,看到後面才會知道其實這已經是兩人的第二次綁定系統了,每個人在闖完所有關卡後都有個機會可以復活在遊戲中死去的人或是跟在遊戲中死去的人到另一個世界生活,但有條件。男主喬雲崢當時就是為了復活女主傅藍嶼,因此失憶&重新綁定系統再來一次,兩人一起重新闖到最後一關才想起上一周目的事情,最後一起回溯時空到第一周目闖關完之後的時間,和第二周目才認識的其他配角就沒辦法一起生活了。


這部的人設還不錯,男主騷氣 (?) 女主冷酷,配角有話癆的、賢慧的、可愛的、傻大姊型的跟腹黑的,每個人都蠻有個人特色,雖然結局有點遺憾但故事邏輯圓得還可以,如果喜歡死亡萬花筒風格的,這本也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