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FD應該都只是小短篇的,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長,玩了好久都玩不完 (好吧,其實是我中途一直移情別戀XD 因為累積的心得文實在已經太長了,決定把FD分隔成三篇文來發,首發當然是帥氣的哥哥&可憐的配角 (大神: 為什麼要把字體縮小啊!) 其他的後日談跟學園愛麗絲的部分就放到後面去啦~我絕對不會說我已經玩膩了打算把學園篇暫時放置! 啦啦啦~~(欠揍

 

獵師篇

哥哥好帥~~~~(大心) 這篇是從哥哥的視角來說故事,雖然跟本篇有很大一部分是重疊的劇情,但是多了很多寵妹妹的橋段啊www


前面其實也講過,諒士雖然比百合花大了十歲,作為長男多少都會被賦予期待,尤其家裡又是醫師世家,但他讀書的天賦卻並不高,因此對於什麼都很優秀的妹妹懷抱著自卑心理,也因此並不喜歡與妹妹親近,因為難免會被比較-這個我懂,雖然我在家裡通常是被拿來當榜樣與其他小孩相比的那種,可是親戚之間老是喜歡比這比那的,小的時候比身高比成績,大的時候比誰早結婚生小孩,真是煩都煩死了,也很容易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傷害。


因此兄妹倆的關係並不親近,但因為アリステア的關係,等於是讓這兩兄妹多了一個共同努力的目標,反而促進了兄妹感情。諒士雖然看起來有點高冷,卻是個很溫柔的好人 (不然也不會被白雪說他適合當心理醫師了),對於過去因為自卑而冷落妹妹這件事其實也懷著愧疚,所以在有栖家收留了アリステア之後,對於這個新的家族成員跟百合花之間的互動一直很關注,不只注意到アリステア對百合花的依戀,同時也注意到百合花其實是個非常希望「被需要」的孩子,所以兩人的關係發展成了雙向依戀。


這個狀況在アリステア服藥昏迷之後變得格外嚴重,百合花彷彿失去了主心骨,讓諒士也很擔心,於是決定自我犧牲 (誤),讓百合花知道除了アリステア以外,她還有個哥哥 (笑)


諒士一向是個怕麻煩且不願意跟人有太多互動的人,連妹妹送的愛心便當都讓他有點困擾 (因為造型太可愛老是被同事揶揄),但為了讓百合花打起精神,他主動邀請百合花到家裡做飯給他吃,後來就變成半同居狀態了 (這樣的形容詞好像有哪裡不對,但遊戲裡就是用這個詞無誤)。


很多人都說這兩兄妹的互動好像太曖昧了點,我也覺得有一點,比如說拉著哥哥一起睡之類的 (雖然哥哥側躺的CG美到讓我尖叫)。但遊戲中的處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百合花本來就是個很會撒嬌的女孩子,哥哥的反應不耐中帶著點「拿妳這傢伙沒辦法」的寵溺感,距離拉得很剛好,不會有種這兩個人在犯罪吧的感覺,反而覺得自己也變成兄控了XDD


獵師篇有兩個結局,因為是FD所以當然不會有BE,結局2比結局1多了一段諒士先生拒絕了可愛的護士的邀約 (聽聲音覺得很可愛XD 回家陪妹妹吃飯還幫擦頭髮的橋段,百合花還宣示在哥哥交女朋友之前都要獨占他XD 要是我有這麼溫柔的好哥哥我也想獨佔啊~~~長得帥又兼具高冷跟溫柔兩個特質,簡直完美~~~不過アリステア跟護士妹妹大概就要哭哭了吧XDD


大神篇

從百合花的角度玩本傳的時候,一點都察覺不到原來大神有這麼喜歡百合花,我還以為他們真的只是好閨蜜,沒想到是百合花刻意忽略了大神的心情…這麼說起來他也真的是挺可憐的。


大神篇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無時無刻充滿了奇妙的幻想吧XD 除了跟百合花結婚的那個以外,其他的白日夢都會時不時冒出アリステア的人格們出來攪局,導致每次的發展都變得很詭異,是大神篇最大的笑點 (大神表示哭泣


大神的故事說起來其實一句歌詞就能完整表達: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身為アリステア的好友,同時也是百合花的好友 (兼暗戀者),在他倆的身邊待久了當然也很清楚他們是互相喜歡對方的 (雖然彼此都對彼此的心意有點迷惘,但作為旁觀者的大神卻是很清楚的),因此進退兩難。大神的選項很特別,只有兩種,說謊或不說謊,在某些時候選擇說謊或說實話,會影響最後的結局,其實差別就在於大神自己要不要面對對百合花的情感。


結局一的最後一張CG是關係很好的三個人一起坐在屋外談心,這個結局對大神來說就是完全壓抑自己對百合花的愛情,只作為一個好友待在兩人身邊,沒有不好但也沒有特別好,算是普通的友情結局;結局二比較悲傷,有點類似BE但也沒那麼慘,就是直面感情然後告白失敗,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自在地作為朋友相處;結局三是我最喜歡的結局,一方面面對了自己的感情,另一方面卻也知道自己被拒絕的機率很高,到了最後關頭沒有告白,但收尾反而意外的好。


跟アリステア吐露自己的心思後,アリステア安慰大神說,雖然沒告白,但只要還沒被拒絕就是有希望,兩個人建立了既是競爭對手又是好友的微妙情誼 (其中有一度我都要覺得這個結局該不會是他們兩個自己搞基了吧w),後來不知怎地兩人突然討論到諒士,然後奇妙地意識到哥哥大人說不定才是兩人最大的情敵 (從哥哥路線看來的確有這個可能,畢竟百合花也算是有點兄控),於是兩人合作努力排擠哥哥 (結果被哥哥當白痴看待),是個歡樂的結局。


從結果來看,對大神而言他的HE就是不要告白,永遠做最好的朋友,只要不越線就會很幸福,其實也是一種悲劇啊…相較而言哥哥反而比較吃香,因為是哥哥,不管怎樣都不會越線 (畢竟這不是主打禁斷之戀的18R作品),所以親密一點也無妨 (比如一起睡啦幫忙吹頭髮啦之類的),大神就沒有這種特權了。


故事中有一段大神的妄想,自我剖白了他對百合花的喜愛其實停留在表面,比如說她長得很可愛很會做料理等等,但他也認知到自己並不是真的很了解百合花的內心在想什麼 (其實很單純啊,就是アリステア跟アリステア還有アリステア),所以或許百合花會喜歡アリステア是因為他們兩個彼此都有認知到對方心靈深處的另一面吧…其實我也覺得大神喜歡百合花的理由很表面,不過因為百合花的確是個各方面都很突出的女孩子,所以他會喜歡她本身也不奇怪,只能說是恨不相逢未嫁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