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路線真的好虐!!!! QAQ


可能是主題比較沉重吧! 相較之下,episode 1 的小紅帽真的是童話故事…辛德瑞拉線比小紅帽要再現實一點點,而輝夜線又比辛德瑞拉線更虐一點…希望接下來的不會比這個更慘啊…Orz


照慣例還是要來跟原著比較一下。其實在玩這個遊戲之前,我對竹取物語的故事大致只有一個很粗淺的印象…畢竟上一次看的時候應該是幼稚園XD 印象中,故事的開始是一對老夫婦在竹林中發現了一個小嬰兒還有很多金幣,就把嬰兒帶回去撫養,那個嬰兒長大後變成一個傾國傾城的美人,於是有很多人來求娶,但都因為無法達成她開出的條件而鎩羽而歸…中間發生什麼事情我忘了,反正後來這個美人,也就是輝夜姬,被月宮的人接回天上去了,the end。


這其實應該不太算是童話故事,而是日本的民間故事,說起來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寓意,至少我從兒童版竹林公主的故事中是看不出什麼來啦…為了確認自己的記憶,我特別去找了個看起來比較完整的版本。故事中說到輝夜姬僅僅花了三個月就從一個嬰兒長成一個適婚年齡的美人,因為收養她的老夫婦年紀都大了,就希望她能夠從來求娶的青年才俊中選一個嫁了,之後好有人照顧她,但輝夜姬並不願意,於是刻意出了一些根本做不到的難題來刁難前來求娶的五位大臣或貴族。後來,輝夜姬常常不明所以地望著月亮流淚嘆息,直到時間快到的時候,她才告訴老夫婦,說她其實是月宮的人,而且貌似是來此界贖罪的,雖然很捨不得,但在下一個月圓之夜月宮就會派人來接她離開。


其中有一些細節,像是離開之前會換上天人的羽衣,一旦換上這件衣服,她對於地面上的人們的所有眷戀就會消失;還有,她在離開前寫了一封信給當時也是她仰慕者之一的天皇,還給他留了不死藥,這些細節都很巧妙地被埋在這次輝夜線的故事裡面了,連他一開始對女主角百合花的稱呼「姬樣」恐怕都是暗喻著她扮演的其實是原著中那個天皇的角色,是唯一一個跟輝夜姬有數次書信往來的人 (雖然輝夜姬也沒有接受他就是了)。


這個路線剛開始的時候,我其實完全摸不清楚它跟竹取物語有什麼相類似之處…順帶一提,重新看完完整版竹取物語後,我還是不知道這個故事想表達的是什麼。有人說,輝夜姬象徵著神明,只有天皇才能與神明接近,這是代表著皇權的至高無上…嘛,可能是這樣吧! 但這個故事在這款遊戲中被改得跟皇權啥的一點關係都沒有了,跟黃泉可能還比較有關吧 (苦笑


輝夜是個很受歡迎的男孩子,長得好看,又總是對人親切微笑,很多人都喜歡他,他也跟很多女孩子交往過,但每一段關係都不長久。剛出場的輝夜是個給人感覺很輕浮的男人,因為他一眼看到百合花就覺得她很可愛,要求跟她交往…在這裡有個選項,我真的很想選「揍他」這個,但為了HE我忍了,還是選了同意,兩個人就開始了一段奇幻的戀愛旅程 (無誤


後來就會發現輝夜是個很溫柔很溫柔的男人,把百合花照顧得無微不至,簡直是國民好男友。但隨著他的「前女友」一個一個冒出來,故事的發展也開始變得複雜沉重起來…


說到這邊跳一下。其實我一直覺得那四個所謂的「前女友」很奇怪耶? 她們說的話還有奇怪的表現,跟後來輝夜的回憶比對起來,感覺上這些女人應該算是輝夜以前寄住過的家庭裡的孩子才是啊? 與其說是前女友,不如說是遠房親戚。但如果說這些人既是他的前女友也是遠房親戚,那時間點上也說不通,因為輝夜是在離開孤兒院之後才失憶的,跟那些女人交往也是離開孤兒院之後的事,但寄養家庭是在去孤兒院之前…只能猜測編劇是懶得再多編五個女人的故事出來,直接用這種方式強化對照呈現出輝夜以前的悲慘經歷吧?


言歸正傳,百合花陸續發現輝夜身上有很多奇怪的地方,包括他從來不講自己的事,還有那麼多的前女友…後來她推理出一個結論,那就是輝夜其實是失憶了,這個推論得到了輝夜的肯定,於是兩人後來就踏上尋找記憶的痛苦過程。前面那段有隱約提到一點點,輝夜他是孤兒 (這點也算是呼應了輝夜姬的身分? 畢竟是被撿回去養的嘛),父親不知道是什麼狀況,母親好像從小就會虐待他,後來因為不明原因死了,輝夜成了親戚們之間的人球,被踢來踢去的,後來流落到了孤兒院。


因為飽嚐人間冷暖,他從小就學會了察言觀色,總是微笑、聽從他人的所有要求,一切一切都是為了討好其他人、尋求庇護,否則他就沒有生存之處。這樣的他不斷地壓抑自己的內心,後來又因為在孤兒院遇到一個對他很和善的姐姐,由於一些緣故而死在他面前,讓他受到很大的衝擊。在那之後他自己點亮了失憶技能 (就是透過割腕,割一道就失憶一次),然後陸續為了尋求被愛的感受而跟好幾個女人交往,又在這些女人無法滿足他心中的條件時消失在她們面前,接著繼續使用失憶技能,渾渾噩噩地過日子。


那個姐姐應該是在輝夜生命中少數對他好的人,因此輝夜一開始很依賴她。她或許跟百合花在輝夜心目中的形象有點像,是個陽光開朗的人,但沒想到其實她也經歷很多痛苦的事,被強暴還懷了孩子,數次自殘。輝夜不知道這些,還在她懷孕的事流傳開之後送她一個順產御守…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姐姐選擇死亡 (她的說法是回到月宮,回到那個不老不死沒有煩惱的理想鄉)。她想帶輝夜一起上路,因為她以為他也是她的同伴,但輝夜其實不想死,他逃離了那裡,後來也就離開了孤兒院。


沒錯,輝夜一直是不想死的。就像白雪說的一樣,真的想死的人不會用割腕這種方式,因為還有更有效率的做法。輝夜一直口口聲聲說他想離開汙穢的地面,回到月宮;他說早知道跟百合花在一起就會這麼痛苦,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接近她,但這些都證明了他跟他所謂汙穢的地面上的人類沒有任何不同-他也是個有慾望的、傲慢的人類,從一開始就否定百合花對他的愛情,把自己放在一個制高點,設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給這些試圖接近他的女子,然後再自我滿足地想著果然沒有人是真心愛我的,飄然離開。說起來,這樣的輝夜也很狡猾不是嗎?


故事發展到後來,跟竹取物語的設定就愈來愈重合了。當然,因為是HE,絕對不可能讓輝夜回到他的月宮去的,只是付出的代價真是太大了。百合花知道輝夜無法只憑隻言片語就相信她對他的真心,於是她只能用生命為代價去證明她不是只是想利用他或是只把他當成寵物才跟他在一起,她愛他到願意付出生命-拿著菜刀直接對著自己的肚子捅下去…虐死我了啊好痛啊QAQQQ


我覺得百合花也是個相當瘋狂的女人啊…對一個認識不滿一個月的男人愛得如此刻骨銘心,甚至可以為他去死,究竟是何等的情操啊? 


中間過程省略,總之當然是兩個人都沒事了。輝夜也取下了一直戴著的面具,象徵著他已經不需要用微笑來隱藏自我。放飛自我後的輝夜…真是太黑了啊這是誰可以退貨嗎QAQQQ 好吧其實還好啦,腹黑我也可以,不過真的差很多啊…果然壓抑自我壓抑了太多年,性格都會有點崩壞,他沒變成殺人狂應該已經算是很好了?


這條路線的編劇算是很用心,原著很多細節都有點出來,但就是太黑暗了,我覺得玩著有點心情抑鬱啊…虧這個角色是我覺得裡面最帥的說…而且,在episode 1中輝夜原本是百合花的隨從,可惜這個設定沒有延續,我比較喜歡隨從輝夜的設定~


順帶一提,好喜歡輝夜的關西腔跟他的よしよし,超治癒的啊~~~~如果說這條路線裡面有什麼讓我比較少女心爆棚的,大概就是摸頭殺了吧www


BE補充

玩完這條路線的隔天我又作死地去把BE補完了…不得不說,輝夜線的BE也太多了吧!!!! 至少是之前episode 1每條路線的兩倍啊!!!! 也因此魔法使出場的次數變好多…不過大部分的BE都差不多,反正就是講錯話,然後輝夜就會不聲不響地消失,跟之前他對其他女人做的一樣,默默測試妳對他的真心,稍有一點讓他覺得不OK的地方他就拍拍屁股走人…突然覺得他好渣怎麼辦 = =


其中一個地方,如果不玩BE我也不會注意到-原來連不想取回記憶這句話都是騙人的,如果女主角順著他的意思說不希望現在的輝夜消失,希望他不要取回記憶,那隔天他就會整個人消失在妳面前…我只能說這個人真的很難搞啊,一邊狡猾地設下陷阱,等妳掉下去之後又有另一套說詞,不外乎就是「如果妳不希望我找回真實的自我,是不是就是否定了過去的我呢?」雖然他做這些好像都不是故意的,但是跟他在一起真不是普通的累…


另外,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條路線有個帶CG還帶片尾曲的BE,簡直像是true end 2的感覺。從選項看起來就是輝夜的好感度有足夠,因此不會中途GG;但到了最後還是差了那麼一點,以至於女主角只好以死謝罪了…是說,捅了自己兩刀導致於來不及送醫就掛掉的百合花,這樣不是給輝夜帶來更深的陰影了嗎? 先前那個孤兒院的姐姐死在他面前已經讓他變成這樣,妳作為他深愛的人,如果又死在他面前,那麼他還能怎樣? 也只能跟妳一起去了吧?


輝夜一定覺得,自己是個無用的人類,不僅沒有存在價值,還一直害自己身邊的人死去,尤其百合花是打著「為了讓他相信自己的愛」而死的,輝夜這樣的性格怎麼能承受這種事。後來的劇情雖然沒有演出來,但透過魔法使的話可以推測,輝夜應該是也跟著回到月宮去了吧…


玩完這條路線覺得心好累TAT


BTW其實episode 2還沒有漢化版,我玩的是日文原版加上VNR翻譯。第一次使用機翻玩遊戲,雖然有很多翻譯得不甚清楚的地方,不過搭配上我兩光的日語能力,多少能看懂八成以上,覺得已經很OK了。大概會就這樣把大正對稱愛麗絲系列都衝完吧!!


為了獎勵我的努力,糖倒是多灑一點啊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