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特別為夏目友人帳第六季第8集寫一篇心得,因為可愛的兩小無猜人妖殊途的設定萌到我了XD 另外也順便感慨一下好久沒有出現長得帥的妖怪哥哥了啊,印象中上一次出現帥妖怪好像已經是第二季的事,狸追大人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狸追: 妳可以趕快忘了我沒關係 = =


故事的設定其實很老梗,就是一個小小的鳥妖 (看起來有點像烏鴉) 少年遇見了一個看得見妖怪的小女孩。一開始真的是不打不相識,但小妖怪原本就負傷,居然打輸了小女孩 (真弱XD)。小女孩一見對方慘叫也慌了,很傷心地哭著說她其實是想跟他一起玩的,讓妖怪少年覺得這女孩很善良,兩個就成了朋友。


一妖一人就這樣兩小無猜的一起長大。小女孩終於也到了上學的年紀,但還是常常去找妖怪一起玩,有一天妖怪跟著女孩到她的學校,發現因為女孩一心只想跟妖怪一起玩,在學校都沒有朋友,還被同學當成是怪人。他很傷心,覺得自己應該要離開女孩,就逐漸疏遠她,後來直接消失在她的生命中。


妖怪離開女孩之後拜入銅鷹的門下開始修行,成為一個神木守護者 (這段沒有解釋得很清楚,大概不重要吧XD)。女孩在這段期間仍然持續試圖找到妖怪,寫了很多信投到他們約定好的信箱中,他卻從來沒有回應。就這樣過了幾年,某天結束修行的妖怪心血來潮打開了那個信箱,發現了一封信,居然是喜帖。


女孩,也就是園川香,在喜帖中附上了一封信,說她已經找到願意珍惜她的人,要結婚了,希望他能來祝福她。妖怪少年,也就是葵,雖然已經立志斬斷與她之間的緣分,但果然還是很在意,想最後一次看看她,就依照上面的地址找來了。


在火車站準備搭車的夏目遇上了葵,因為他的外貌與人類無異,所以一開始他沒認出他是妖怪。好心人夏目受到葵的拜託,答應帶他到他的學校找找看是否有他想要找的人,後來輾轉從西村那裡打聽到,他的補習班裡有一個高三的女孩,就叫做園川香。


老實說小香第一次出場的時候很讓我意外,聽葵的轉述原本以為那應該是個文靜溫柔的女孩 (可能還是受到形象的影響,畢竟她是個留著長髮穿著洋裝的可愛女生嘛),沒想到她一聽到夏目提到葵的名字就超級激動地撲過來,抓著夏目的領子不放,了解事情經過後又向夏目坦白說,那個喜帖是為了抓住葵所設下的陷阱,看完這幕的我不禁感嘆,少女妳套路好深 (?


不管怎樣這個套路我還是蠻喜歡的XD 總之後來夏目答應要幫忙隱瞞,葵果然就在預定的婚禮那天來到指定地點,然後被小香一把抱住。葵對著哭得唏哩嘩啦的小香說,這樣下去,未來妳只會更傷心。我想葵是不希望小香未來必須面對人類世界中更多的不友善目光,才選擇離開。


後來算是喜劇收場,葵還是決定要留在小香身邊了。我很喜歡貓咪老師最後對葵說的話,既然有緣認識了,隨心所欲而活就對了。夏目也感慨地想,哪天他也能遇到這樣的人,比起害怕離別,更想和對方永遠在一起呢? 


很多這種人妖或人鬼殊途卻相戀的故事,到最後總面臨一個同樣的難題: 就算現在能相愛相守,再過10年呢? 20年呢? 妖怪的壽命比較長,容貌也能長久青春,人類卻壽命短暫而且很快就衰老。再加上如果要和一個別人看不見的存在待在一起,勢必得離群索居。就算是我們一般人,有了戀人也很難完全拋棄家人和朋友,只和戀人相守不是嗎?


但其實反過來想,如果為了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困境,就決定提早結束感情,其實反而可能會更後悔。假如遲早都要分開,一起抱著決心共同努力,到了最後不得已才分開,跟連試都不試就直接劃下休止符,果然還是前者會比較沒有遺憾。這也印證了那句話,比起做了某些事而感到後悔,人們更常去後悔沒做的事。


人與人的感情也是一樣。也許有很多可預知的阻礙,但如果在這個當下都還沒有發生,也不是完全無法克服,那就只要考慮現在的自己到底想不想跟對方在一起,這樣就好了。相識即有緣,聚散離合都是緣分,把握現在的緣分,隨心所欲,如果哪天緣分不再,就散了也不會有遺憾。人生的路上曾經有一個人陪伴,就算沒有走到最後,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不是嗎?


這對小情侶真的很可愛啊,讓我想起螢火之森那段有如螢光般透明清亮卻悲傷的短暫愛情,同樣是人妖殊途,卻不一定都有好的結果,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