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可以說是期待很久的旅程,原本去年就想安排一次郵輪之旅了,但是因為我的假不夠,而且臨時起意也訂不太到便宜的艙房,所以只好放到今年。其實今年的行程也是在去年年底就下訂了,好像還有早鳥優惠…雖然說比起麗星郵輪還是貴了不只一點,不過據說餐點比較好吃而且免費的比較多,就認了。


那麼郵輪旅遊的評價究竟如何呢? 首先就從餐點開始好了,其實我覺得很普通說…如果網路上對麗星郵輪及公主郵輪的評價都很可信的話,那麗星郵輪的食物到底該有多難吃啊 = = 總之,據不完全統計,這趟旅程中吃到的餐點口味大多是中下等級 (這邊指的是船上免費的部分,我們沒有吃付費餐廳,因為真的很貴…),對菜色不滿的遊客似乎也有不少,至少跟我們同團的旅客有很多都覺得不太美味。


船上的免費餐廳大致可以分為自助式和套餐式這兩種,自助的在14樓甲板,除了地平線自助餐廳外,還有披薩及霜淇淋吧這些,14樓的燒烤吧好像是要付費的。自助餐廳的好處在於取餐快速簡便,但同一時段的菜色基本上沒有變化,比如說第二天早上跟第三天早上的食物種類可能都差不多,但早餐時段跟中午時段的食物會有不同。美味程度的話,大概算是普通吧! 因為這個餐廳的工作人員看起來好像都是菲律賓人 (或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人),口味也有點類似我年初去菲律賓時吃到的偏鹹的口味 (還有像披薩吧的口味也蠻鹹的)。


套餐式的部分有三間主餐廳,上船的時候領隊跟我們說因為旅客太多需要分流,我們分到的是船尾的卡納雷托餐廳,但我必須說這間真的不好吃…我們很乖地在第一天晚上及第二天早上都去這間吃,然後第一天的晚餐超級不合我們胃口,豌豆湯的味道有點奇怪,主餐鴨胸肉也很柴,總之一整個不滿意。


第二天的經驗更糟糕。也許是我們的飲食習慣不一樣,加上早上同時段用餐的人數比較多,我們那天餓了快一個小時餐點都還沒上齊,而且菜色也不好。我點了皮蛋瘦肉粥和牛奶燕麥等餐點,結果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所謂皮蛋瘦肉粥根本是一碗白粥配幾樣小菜,其中一樣是皮蛋 (但我沒看到瘦肉)。小菜不好吃,白粥理所當然沒味道,燕麥粥也是完全沒味道 (好吧這可能是我自己吃不慣),整餐吃完我最滿意的菜色應該是香蕉片 = =


更讓人鬱悶的是,我們因為等很久的關係 (可能還要加上早上的低血糖與起床氣),就詢問服務生是否可以快一點上菜,因為隔壁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都已經有得吃了。結果服務生語氣很不好的說,如果我們想要快一點就去自助餐廳,套餐式的本來就要等。他說的雖然有道理,但那不耐煩的語氣實在讓人不舒服,而且沒有把餐點先提供給早到的客人這點也讓我們覺得不滿,後來我們沒吃完就走了,到14樓續攤 (實際上是餓到受不了了…


後來我們就決定要開發新餐廳。因為我們發現雖然領隊說要分流,但其實進餐廳的時候根本也不會有人問我們是哪一團的客人,就算混在裡面也無所謂。於是我們先跑到另外兩家餐廳門口看菜單,發現另外兩家主餐廳多納泰羅跟貝里尼都提供一樣的菜色,但只有晚餐時段才開放,而且重點是,菜色看起來好、吃、多、了!!!


終於我們在第二天晚上吃到好吃的餐點,不誇張,真的超感動的QQQQQ 而且服務生態度也好多了,真的…


因為這件事我們其實對領隊有點不滿,雖然可能真的是因為分流問題,但任誰被分配到比較難吃的餐廳都會不爽的吧? 加上這個領隊各方面耐性不好又脫線 (例如常常宣布錯誤資訊之類的),所以印象分大打折扣。


BTW剛剛沒提到,其實5樓中庭附近也有點心吧,但因為都是麵包類的餐點,我沒什麼興趣,所以沒嘗試過,也不知道口味如何。另外就是,船上除了14樓自助餐廳提供的水、牛奶及茶包以外,船上其他的飲料都是需要付費的,而且還蠻貴 (我弟有點過一杯無酒精飲料,容量很少又加滿冰塊卻要6塊多美金),這點我也覺得有點坑人…有時候想坐在甲板上喝點什麼涼的悠閒地聊天或看電影,如果有可以免費續杯的飲料就好了。雖然船上好像有提供類似喝到飽的套餐方案,但對我這種大部分的時候都只要有開水可以喝就好了的人種來說實在不划算。


發現光是寫吃的就寫了這麼多啊…那其他的部分挪到下一篇去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