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覺得相馬X山田這對才是這部動畫裡最萌的CP啊~~~~


其實我是為了這個才寫心得的XD 小鳥遊X伊波和佐藤X八千代其實都沒怎麼戳中我的萌點。前者是因為我沒有特別喜歡伊波這個角色,擁有與膽怯性格不符的怪力與男性恐懼症或許可以引發某些人的反差萌,但對我來說很無感,加上兩個人明明互相暗戀卻莫名發展緩慢這點讓人覺得很煩。


佐藤和八千代也是。其實對八千代而言佐藤一直是個很重要的人,但是她一開始沒有往愛情的方向想。而看似成熟冷靜穩重的佐藤只有在跟八千代有關的事情上才會變得膽小,本來是很值得冒粉紅泡泡的狀況,但在看了三季的動畫都一直維持現狀的前提下,我也變得跟相馬一樣愈來愈受不了這樣的毫無進展。


反而是一開始一點徵兆都沒有的相馬X山田 (後來當然也還是一點結果也沒有),看到最後讓人意外地期待起後續來,雖然不曉得會不會有。相馬是個喜歡探究別人隱私而且莫名掌握了很多人的把柄的陰險傢伙,但卻擁有與其腹黑本質不符的 (泛著黑色光芒的) 爽朗性格與外表 (或者反過來說,這才應該是腹黑的究極奧義吧XD)。這樣的人在這個故事裡註定很難有自己的發展,一直都是在各個主線中穿梭的配角 (就像最後他送給八千代的瓦古娜利亞相簿裡沒有自己的照片一樣,掌鏡的人總是如此)


但是,自從山田出現後,相馬的性質開始慢慢轉變。山田大概是整間餐廳裡讓相馬最難以應付的人 (如果不算暴力壓制的伊波的話…但其實在相馬發現可以用手機跟伊波溝通而不需要冒著被揍的風險之後,勉強也算是找到了應付的方式),因為她的不按牌理出牌讓相馬完全沒有抓把柄的餘地。


而對從小缺乏溫暖家庭的山田來說,相馬對她而言是個理想的哥哥 (順帶一提音尾先生是爸爸、春菜是媽媽、八千代是姊姊),可能是因為沉默寡言的佐藤和總是教訓她的小鳥遊無法勝任的緣故。而在認識到相馬的陰險本性前,他看起來的確是個溫和親切的大哥哥。所以相馬就這樣被纏上了XD


相馬大概也沒遇過這種抓不到把柄還老是黏人的女孩子,一開始是感到頭疼,不過也不至於避開她,兩個人的「兄妹」情誼就這樣慢慢發展。化學變化是從山田的正牌哥哥桐生出現在餐廳之後才逐漸發生的,那時候我就一直奇怪為什麼相馬要費盡心思讓桐生見不到山田,甚至還為了讓兩人錯開帶她出去逛街買東西送她什麼的。後來我在想,他會不會是不希望山田被帶走呢?


結果兄妹倆還是相認了,但山田堅決不叫桐生哥哥,還是死命地扒著相馬不放。相馬雖然一臉困擾,但也還是放任著山田接近他。因為山田始終對相馬都是哥哥哥哥的叫,其他人也不覺得這兩人有啥曖昧,只有偶爾才會冒出一些苗頭,比如山田稱呼相馬送她的那隻熊布偶黛西為兩人「愛的結晶」,還有後來山田想介紹相馬給她的媽媽認識之類的XD


其實山田看起來真的只是想把她喜歡的「哥哥」介紹給母親,但相馬的反應簡直像是要去見未婚妻家長一樣緊張。我總覺得心思細膩的相馬似乎對於山田的舉動默默地做了另一種解讀,但又摸不準山田心裡是不是真的有別的心思 (表面上是完全看不出來有),也就只能這樣繼續放任她時不時撲到他身上喊哥哥…其實山田向相馬撒嬌的時候還挺可愛的就是 = w =


所以說,相馬X山田大好啊~~~是說山田其實好像不姓山田,但到底姓啥到最後也沒揭曉,姑且就一直叫她山田了。這系列動畫真的很歡樂,雖然有時候給人感覺敘事比較混亂,不過反正本來也不是什麼嚴肅的劇情,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還是很輕鬆愉快~


看完我這篇心得的人應該會覺得相馬和山田才是主角吧XD 但其實應該不算是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