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6

 

頭一次去阿里山,說實話本來是不太想選這個行程的,單純只是因為覺得放個假居然還得4點起床只為了看日出,實在太累 (一點年輕人的朝氣都沒有的24歲女青年) 但後來在老媽的興致勃勃中,大家還是都同意了。決定要去之後,莫名地就開始覺得有點興奮,在畢生踏足過的台灣名勝地圖上又可以多圈上一筆了。


這次還是買易遊網的半自助行程,搭台鐵環島之星列車到嘉義之後再轉接駁車上山,到飯店check in後就可以自由活動。私以為像這樣只玩一個景點、短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用這種方式其實挺方便的。反正也不很需要有導遊帶著我們一個點一個點的介紹,只要到了地方後,拿份地圖隨意走走,看到漂亮的景色就用相機記錄下來,是很愜意的旅行方式。而且經過這次去阿里山的經驗,我發現雖然行程單上都會用半恐嚇的語氣寫著接駁車僅此一班逾時不候,但司機還是會盡責的打電話給你,不會真的時間到就丟包,這點還是可以稍微放心的。


出發的那一天,我們早上5點半就起床,收整行裝後從樹林火車站搭到板橋,再換搭環島之星。本來想把環島之星的外觀拍下來的,但看起來實在有點舊舊的,就不想拍了XD


車上附有早餐 (回程的時候也附了晚餐),還有無限暢飲的飲料 (但不能一次帶很多到座位上,餐車的服務人員會幫乘客把飲料倒在杯子裡),另外就是卡拉OK設備了!! 喜歡唱歌的我爸媽,還有稍微悶騷的我,一上車就跟服務人員確認卡拉OK車廂的開放時間,然後7點一到就全家轉移陣地攻佔卡拉OK包廂,就這樣唱了兩個多小時一路唱到嘉義XD

 

IMG_1215

 

接著就是稍微漫長的接駁車程,將近3小時的時間都在車上,上山時已經是中午了。由於午餐自理的關係,我們到神木賓館check in後就直接走到距離不遠的商店街尋覓午餐了。BTW這次住的賓館設備有點簡陋,房間也挺小的,因為只有3星級,但整體狀況還OK,出門在外就不要太挑剔了。所幸櫃台小姐很親切的向每個來check in的遊客解說這邊的景點,我們很快就掌握到下午行程安排的方式。

 

IMG_1216

 

這邊的午餐都有點貴,可能因為是觀光區的緣故。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討論下午的行程,決定先搭小火車到沼平車站,再從那裡步行到神木車站,途中會經過巨木群棧道等景點,然後從神木車站再搭回阿里山車站,結束一個下午的漫遊。

 

IMG_1219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 這是我第一次來阿里山,當然也就是第一次搭阿里山小火車,感覺起來跟平溪線有點類似。每站間的距離都不長,從阿里山到沼平只花了5分鐘左右,而且車速還頗慢,感覺好像步行也不會花很多時間,不過就當作一種體驗啦~

 

IMG_1224

 

走進森林步道裡,這裡有滿山筆直的喬木林,抬頭仰望時令人油然產生一股敬畏之意。步道兩旁時時可見指示牌,大約都是樹齡800年以上的樹才會被標示,但數量也頗不少。走到某處時還會看見一個當年日本人所立的樹靈碑,雖然是出於某種類似懺悔的目的,但我相信這片樹林裡蘊含的千年靈氣的確是存在的。漫步於古老卻又生機盎然的樹林中,接受芬多精的洗滌,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途中有很多有趣的景點,有些倒下的樹木因為呈現特殊的形狀,也會被當成景點之一,像是金豬報喜和永結同心這些,還有樹齡高達2300年的神木等等。我們在那附近還邂逅了一隻可愛的松鼠,起初看到牠在樹幹上竄上跳下的不知道在尋找什麼,蓬鬆的尾巴點啊點的,連圍觀的人漸漸變多也沒嚇跑牠。只見牠像是在擺POSE一樣不停跳來跳去變換姿勢,最後終於鎖定目標猛地向下一竄,叼走了一片餅乾屑,然後迅速逃逸。真是隻可愛的松鼠XD  

 

3618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很悠哉的在巨木群棧道中散著步,走著走著也來到神木車站附近,大約是下午4點半左右吧! 沒注意車班表的我們渾不在意下面就有班火車快開了,心想反正半個小時後還會來一班。沒想到就在這時,車站的廣播聲卻播報這是今天的末班車,嚇得我們立馬狂奔到售票口,逼賣票的先生把他收好的零錢再掏出來,然後火速奔上車。實在是我們已經累到不想再走路回到阿里山車站了,事後回想起這段經歷也是挺有趣的XD


回到阿里山車站時尚未到晚餐時間,我們先在商店街晃了一下 (買了一張木質明信片準備寄給自己當紀念品),再回賓館讓我們的腿能夠放鬆休息一下。之後就沒有行程了,大家酒足飯飽後就各自歇息,為隔天的日出行養足精力 (雖然我是都睡不著啦! 旁邊老媽的打呼聲是原因之一,還有就是我個人的毛病,每每出門旅遊的第一晚都很難入眠,第二晚之後就會恢復正常,但這次只有兩天一夜…


頂著沒睡飽的昏沉腦袋,我們還是準時起床上了車。本來擔心早上氣溫會很低的我帶了一件超保暖羽絨外套,結果其實還好,氣溫大約15度C,還不算太冷。本來以為應該就是直接去看日出了,沒想到居然還安排了別的行程。首先是到玉山國家公園的入口牌下車拍照,接著又讓眾人去看神木。但早上的光線曖昧不清,拍出來的相片品質也不優。


接著就是重頭戲,雲海和日出了。雲海的部分很殘念的什麼也沒看到,大抵是由於霧氣太濃重的緣故;日出就很幸運的看到了,雖然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感動我心XD 我們到達觀日點時,已經有很多人拿著相機在守候了。當天的日出時間預計是6:16分 (所以咱們為何要這麼早起床啊!!),我們大約是快6點的時候到達,前面的好位置都被占走了。這麼一來,當太陽快速的攀升,光線刺的我睜不開眼的時候,再怎麼舉高相機都只能拍到一堆人頭啊啊啊!!!

 

IMG_1361

 

後來我還是敗下陣來了,所幸在它完全露出山頭之前也拍了不少張朦朧美的照片,聊勝於無。而且我發現其中一張人頭照 (?!) 意外地拍出一種眾人仰望著日光的神聖感,看著看著突然就有點想唱國歌了哈哈 (?)


下山後先去吃了早餐。由於早上都沒有行程的緣故,很懶惰的我們決定回去補眠補到退房前10分鐘XD 接著就是靠逛特產店消磨時間,等到中午接駁車來把我們接下山,到達下一個景點奮起湖。BTW我在阿里山上沒看到什麼特別值得買的特產,倒是有一樣應該不是本地產的小零食挺有趣的,就是奇異果乾!! 頭一次吃到這種東西的我們很開心地買了兩包,送禮自用兩相宜。


說到奮起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奮起湖便當啦~但是說真的,這家便當味道其實挺普通的,反而是買便當的窗口設計的還挺有味道 = w = 除了便當之外,這裡的老街也有很多以前沒看過的食物,像是樹番茄 (我試著買了一杯樹番茄汁喝喝看,味道有點介於番茄與芭樂之間)和山豬皮。尤其是山豬皮,真是超乎意料的好吃!! 聽到豬皮應該都會下意識地覺得這是種很油膩的食物吧? 但是老闆不曉得是怎麼處理的,涼拌豬皮非常的薄脆,口感很好,也不油膩,特別推薦辣味!!真是下酒好物啊~

 

3623

 

再來就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了。本來去完奮起湖後還有一站是嘉義文化路,好像是個夜市,但是主要賣的都是衣服,所以這對以食為天的我爸媽而言就顯得很無趣了 (我倒是還蠻開心的啦~但後頭掛著一串興致缺缺的人們也很難逛得起來,最後是啥都沒買就走了)。BTW本來決定來到嘉義一定得嘗嘗有名的火雞肉飯,但是在奮起湖吃得太飽了以致於胃沒有空間啊啊啊~~~好殘念…


這次的旅程挺有趣的,雖然回家後還是覺得很疲勞 (到家時已經是晚上10點左右了),不過因為隔天中秋節放假的緣故,心情上很輕鬆,至少不用拖著疲勞的身體去上班。而且每次小旅行回來都會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彷彿連假也變得特別長似的,算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現在已經在計畫國慶連假的行程了哈哈~這也算是人生中的一點小確幸吧 = 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