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_CO14A_3

 

終於玩完了,這款的劇情設計就是逼你要全破啊!! 不得不說它的劇本還算不錯,層層疊疊的設計,充滿哲學性的思考,一邊玩一邊思考謎底的過程相當有趣,但我實在不太喜歡這部的女角們,所以方才選封面圖選了半天也沒選到想要的,最後就挑了這張----這是大結局,武和可兒順利脫困後,十六年來第一次見著親生父親的北斗孩子氣的纏著爸爸不放的畫面,旁邊的可兒是附加的,明明有爸有媽卻到處亂認父母,不過整段對話很俏皮有趣。


遊戲開始時只看得到七個人設,倉成武、少年、月海、空、優、沙羅、可兒,後來就會發現其實一開始以為是兩個人的倉成武與少年,其實是同一個人17年前和17年後的設定,而且他也不是倉成武,而是名為桑古木涼權的失憶少年;優也有兩個,優春和優秋,人設完全一樣,因為是複製人。而真正的倉成武和他兒子倉成北斗 (從來沒有人把北斗的名字冠上姓過,不過應該是這樣沒錯) 則算是隱藏的設定。


發生於2017年的事件是純粹的意外,其中最無辜的應該就是男主角二人組了,倉成武是和朋友來玩時走散而被困,桑古木則是個不知為何失憶的少年,這點一直到最後都無解,總之他就是失憶了,然後出現在這裡。女主角們則各自有複雜的背景,像月海其實是個不死人,由於感染了一種名為cure的病毒;空是這裡的AI人工智慧,優春是來尋找17年前失蹤的父親,而可兒雖然看似無辜,其實她的父親也是LeMU的工程師之一,算是相關人士,她也因此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感染了致死率極高的深藍病毒,還傳染給不死月海及AI空以外的所有人。


本作採雙主線,不過對玩家來說真的很難猜到,兩條主線並不在同一個時空中,因為少年線其實是2034年發生的事件。這部分完全是人為設計,不管倉成武在故事最後選擇的是月海或是空,官方設定的故事都會以月海線為主,也就是倉成武犧牲自己的性命救了月海,然後由於施打了從月海身上提取的深藍病毒抗體,他也因此感染了cure,所以沒死成,留在幽暗的海底研究所靠著冷凍睡眠機器度過了17年的光陰。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這裡有個bug。2017年LeMU就完全崩毀了,2034年的LeMU應該是由拉比利重建的。當初LeMU的存在是為了遮掩海底有個研究所這件事,如果拉比利花了大錢重建LeMU,這個目的應該還是有的。假設我的推論沒錯,那武和可兒冷凍睡眠的那兩個膠囊艙,為什麼可以在那裡存在17年都沒有人去動呢?


雖然這個遊戲的劇本不錯,但因為太複雜了,前前後後也有許多玩家發現大大小小的謎團,這個是我自己想到的,其他無法解釋的劇情還有踢罐子、生物反應這些,當然有人提出自己的想法,只是總沒有一個完整有證據而且可以徹底說服我的說法,算是永遠的不解之謎吧!


回到劇情本身,武和可兒沉眠之後,逃出去的優春和桑古木花了17年的時間設計了同樣的事件,讓它在2034年重演,這一切的背後都有一個從來沒出現過的中心人物在貫穿,也就是第三視點BW。關於這個理論我是第一次接觸,但是很有趣,它提出了在N次元的世界裡只能了解N-1次元的存在這個概念,比如說我是三次元的人,我就只能了解到二次元的存在,假設我面前有一個正立方體,站在固定的定點上我也看不見它的全貌,眼前的三次元世界其實在我的了解範圍內是構築成一個平面的概念。


那麼,要了解三次元的世界,只有四次元世界的人才做得到,那個第四次元就是時間,而BW就是那裡的人。簡單的說,他可以穿越時空,不只是一條時間軸上的變化,還有每個人在每個分岔點上做出不同選擇後產生的無數平行空間中的每一個可能性,他都看得見。


故事中只交代了可兒擁有與四次元人溝通的能力,但沒有交代她是怎麼遇到BW的,輕巧的用一句BW一直守護著可兒來帶過。也是因為他一直守護著她,所以才會在幕後策畫2034年的事件,讓優春和桑古木去執行,拯救沉睡17年的武和可兒。


不過BW這個角色設定的真意其實代表了每個玩家,我們就是貫穿了他們的過去與未來的第三視點。這個設定相當有趣,雖然我還是有點想看看BW的人設,畢竟是可兒喜歡的人哪~我只在CG圖庫裡的最後一頁找到一個從未出現過的角色,或許那就是BW? 如果是這樣那還真是有點令人失望 (欸


其他人物的部分,不管是女角還是男角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支撐我玩下去的動力完全是劇本!! 倉成武基本上就是個積極熱心然後稍微沒有那麼笨的熱血笨蛋,另一個桑古木則沒有什麼個性可言,2017年時他應該是15、6歲了,但表現得很幼稚 (跟可兒有點像,不過玩完可兒線後就會覺得其實可兒也不真的那麼幼稚),尤其是扔三明治那段,雖然我可以理解他絕望的心情,但還是不能諒解他那種無意義又惹人厭的行為。至於長大後,他一直在模仿倉成武,所以也沒有什麼個性可言…


就是個替身嘛他 (不屑


隱藏男主之二的北斗,說不上討厭或喜歡,就外型上來說是跟他爸爸一樣出色的 (比起桑古木),但倉成武的穿著扣了分,穿襯衫的北斗比他老爸帥多了。性格上就是偏單純的性格,其實還算可愛,但程度也普普。


女主的部分,除了可兒和沙羅我覺得都還好外 (但這兩個其實都不是官配,一個心儀BW,另一個是北斗的妹妹…),月海和空都很可怕,優春和優秋則是走嬌蠻路線的活力少女,不是我喜歡的型…


為什麼說月海和空很可怕呢? 我覺得這兩個人都有潛在的暴力及瘋狂因子。月海自己是不死之身,所以對於武積極的求生意志很不屑,多次嘲諷他,甚至在他面前親手捏死她自己養的天竺鼠恰咪 (恰咪也感染了cure),企圖讓他了解“不死”這件事的可怕,但我覺得她比較可怕…


雖然我可以理解,對於一個受盡折磨,想死卻死不了的人來說,活下去就有希望這句話其實是謊言。但用這麼過激的手段來表達,甚至想扭轉其他人的想法,把所有人都拖到跟她一樣痛苦的深淵,成天散發著負面的黑色氣息,怎麼看就是惹人厭。


空的可怕之處則是表現在她的佔有慾和嫉妒心。其實在空線,月海和武應該沒有發生關係,雖然官方路線是有。因此我們可以推斷,空看到的畫面只是月海和武一起搭水母遊覽船,然後月海威脅的壓在武身上,掐住他的脖子問他如果我現在殺了你會怎樣,這樣而已吧?


但空卻嫉妒的甚至想殺了武,只能說她是個很極端的角色,溫柔的時候很溫柔,就是平常的樣子,但兇狠的時候其冷血殘酷 (她本來就沒有血) 也證實了她果然不是個人 = =


不過還有另一個可能,就是在劇情沒演出來的部分,月海和武還是發生了關係,因此空才會嫉妒到發狂。如果這個推論成立的話,也就能順便解釋為何到了空線最後,武要離開去救空時,月海會哭著懇求他不要拋下她了。我那時一直覺得奇怪,空線中武和月海明明沒有太多交集,月海為何會突然表現得這麼依賴武呢? 如果是兩人有一腿的話就合理了。


開後宮的男人最可恥。


姑且不管空線,可兒線大結局的最後,空也擁有了身體。這邊沒有交代她的身體是怎麼來的,可能是機器人也說不定吧? 但她是個有體溫的機器人耶…總而言之感覺她對他是有情的。雖然武和月海已經有了兩個孩子,不過那畢竟是意外,居然一次就中而且還是雙胞胎,然後自己的孩子在自己沉眠的期間長大,等自己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有個快要跟自己一樣高的孩子,這種衝擊…武應該是個負責任的男人,再不能接受也是會照顧月海和兩個孩子的吧,但如果前面的推論都成立,開後宮納入空也不是不可能的,真是…


北斗的部分則是和優秋順利交往了,不過沒有愛。反而是可兒和BW居然還比較有愛一點,但是沒有戲啊 T^T


最後,cure這種病毒的名字取的還真是諷刺,但也很實際。它為月海帶來了不死的肉體和無盡的絕望,卻也為感染致死病毒的眾人帶來活下去的可能,結果這群人裡面,武、月海、優春、桑古木和可兒最後應該都染上cure了,不知道是好是壞的結果。


接著應該會繼續玩Remember 11,如果劇情可以不那麼沉重就好了…不,如果我想要輕鬆的劇情,從一開始就挑錯遊戲了啊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