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扯不清

 

最近喜歡看這樣輕鬆無負擔的文,從頭到尾歡樂滿點不小白。雖然以現代歡樂甜文來說還是不及<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主要是這篇的男主角孟古不如江辰帥氣 (個性上),但是整體來說文筆流暢笑點不斷,還是蠻值得推薦的。


這系列的文名字都非常言小,老實說若不是很多人推薦,光看這名字放在書架上我也不會借來看。它是由<喂,別亂來!>的番外不小心延伸而成,那篇的主角也在這篇文裡軋一腳當配角,我對他們的故事也蠻有興趣的,可惜目前還沒出繁體版。


男主角孟古的個性以現代戀愛甜文來說算是蠻特別的,雖然一樣是個高富帥,但為人毒舌又小氣,尤其是跟女主角陳若雨在一起的時候,真是一點翩翩風度也無,虧他娘給他生了一副好皮相,職業又是醫生,不曉得有多少少女夢想能當他的醫生娘,如果看到他這副樣子就要幻滅了吧!


兩個人的開始其實很現實,因為女主角的性格就非常務實,對於愛情本身不抱持過度的憧憬,只一心想著年紀到了就該找個條件合適的男人嫁了,所以也不排斥相親。男主角對她來說算是朋友的男朋友的朋友,關係很遠,但因為條件相當好,她便留上了心。誰知到主動追求未果,還被他醫院裡的護士背地裡嘲笑,她那關鍵時刻才會萌生的自尊心立馬膨脹,決定要結束這段孽緣。


陰錯陽差,就是想離開他的時候偏偏卻發現自己好像愈來愈喜歡他,明明決定只跟他做朋友,兩個人的關係反而愈走愈近,比她追他的時候還來的親密,當然也是因為孟古愈來愈受到她的吸引,結果變成她喜歡他,他對她沒興趣>>她決定放棄,他回頭試圖進一步發展>>她退縮,他步步進逼>>終成眷屬,耶~~~


這本書的男主角不帥氣 (再次強調是性格上),女主角也太現實。她是一個賣保險的小業務員,從鄉下一個人到都市打拼,為了讓家人長臉,謊稱自己是在貿易公司工作,後來謊言被拆穿。那一段讓我覺得有點心酸,我一點也不會瞧不起女主角,因為要不是她的家人給她的壓力那麼大,她也不會說這樣的謊。家人不但沒有成為她一個人在外地工作的精神支柱,反而是拖累,這些人怎麼有臉指責她、看不起她呢? 拉保險也是正正當當的在工作啊,何況她是個盡責到極點的保險業務員,一點也沒有對不起誰。


不過更有趣的是,女主角後來從賣保險的變成賣保險套的XD 多一個字意思還差真多。本來只是兼職,後來變成正職也混的不錯。所謂賣保險套並不是拿著去向人兜售 (應該也沒人這樣賣吧?),而是負責商店上架行銷的業務,其實很單純,只是她負責的部份剛好是保險套而已。當然,這份工作更容易讓人瞧不起了,但我喜歡陳若雨堅強的一面,最精彩的莫過於她和孟古的爸那段大快人心的對話了。


孟爸爸迎著她的目光,沉吟片刻,問: “陳小姐,你覺得你跟我兒子般配嗎?”
這算是要羞辱她的問題嗎?
“般配!” 陳若雨用力點頭,“門當戶對!”
孟媽媽咧開嘴笑了,孟古也笑出聲來,只有孟爸爸認真看著陳若雨。
陳若雨抬起下巴,問:“孟院長,您有幾間房產?”
孟爸爸一愣,陳若雨不等他答,又問:“有多少存款?”
孟爸爸更是一愣,轉頭看了眼孟媽媽。孟媽媽只顧自己笑,沒理他。
陳若雨沒想要他的答案,逕自往下說:“孟院長,我有個同學,家裏有C市有地皮,起了兩棟樓,他家什麼都不用幹,光是收房租就能收到手軟。他家的房產和錢肯定比你家多。”
她拿起酒杯再喝一口,發現沒有了。孟古也不願給她再倒,她就拿了水杯喝口水,再接著說:“我有個客戶,在A市做建材生意的,很有錢。他買了別墅,又投資了三套住宅四個商鋪,生意紅火得不行,他肯定也比你家房產多,肯定也比你家有錢。”
孟古第一次聽說這個,實在忍不住問了:“這兩個人也追你了?你沒看上有錢的,看上我這個帥的了?” 
“不是。別搗亂。”陳若雨白他一眼,轉頭繼續對孟爸爸說:“孟院長,您看,這兩家的財力,您是比不上吧?我家也比不上,所以我們是一樣的。這世界上,有許多人吃不飽穿不暖,沒有房子住,您是一定比他們好的,我家也是,所以我們還是一樣的。”
三雙眼睛盯著她看,她打個了嗝,總結了一句:“我們兩家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所以門當戶對,般配!”
孟媽媽哈哈大笑,孟古也咧開了嘴。孟爸爸靜靜看著她,忽然又問:“陳小姐,你倒是挺會說話的,我想請教一下,若是你做了我兒媳婦,親戚朋友問起我,你這兒媳婦是什麼人,我該怎麼答好呢?”
“照實答唄。”
“說是個賣保險套的?”那語氣表明了這身份會讓他沒面子。
這確實是個問題啊。
可陳若雨想都不想,回道:“不,您就答,是個女人。”兒媳婦是個女的,這絕對不會丟面子。


有點長的引用XD 但是我很喜歡這段,雖然陳若雨是在喝酒後口齒特別伶俐的狀態下才說的那麼頭頭是道,但我非常喜歡氣場變強的女主角,無論是在喝酒後,或是孟古愛上她漸漸處下風後,看見一開始壓著女主打的孟古三不五時被陳若雨反壓制弄得慘兮兮,真的非常有趣。


至於那個出現的很狗血的前女友戚瑤,其實沒什麼殺傷力,雖然也一度造成孟古和陳若雨之間的誤會,但孟古表現的很堅定,戚瑤又驕傲的太天真,終究是沒什麼戲分就下場了。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孟古求婚的那段,換做是我的話應該會感動到哭出來QQ 陳若雨很喜歡幫孟古取綽號,平常叫他孟醫生,私下就會偷偷叫他霸王龍先生 (因為他很霸道)或是桃花林先生。後者是她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張圖,一個古裝白衣男子在桃花林中如玉樹臨風的背影,讓她想起穿著醫師白袍的孟古也是同樣的帥氣。她下載了那張圖做為手機桌面圖,孟古很細心的發現這點,於是很有心的找到那幅畫的繪者,把裡面的白衣男子換成他穿白大掛的背影,桃樹上坐著陳若雨,懷裡揣著桃花枝—這也是她說的,她不是他的桃花,只是桃花枝,但桃花林先生在畫裡溫柔的擁抱著桃花枝小姐,兩個人幸福的一刻被留在畫作裡。


真的好喜歡這一段,男主角的細心和溫柔簡直跟平常的傲嬌和欠扁表現迥異,但他就是這樣的把她放在心裡。如此,夫復何求呢?


看完這本後好想看<喂,別亂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出書呢…最近都書荒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