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草國的愛麗絲

 

要來挑戰寫完三葉草的心得了!!! 其實說真的全開這款遊戲的挑戰比蝶之毒還大,因為實在有太多可攻略角色,文本量之大難以想像,加上除了戀愛結局以外還有角色間的共通路線及友情路線,事件非常非常的多,不過如果沒有這些的話,光是看日常對話一定會無聊到睡著。


BTW本系列心得所有的圖片都不是我自己抓的,而是網路上找的QQ 為什麼要特別說明這個呢? 因為我既然都事件全開了,CG當然也幾乎全部都收集到了 (除了BORIS的COLVER&HEART最後那張CG缺了以外),但是就在這時發生了悲劇…我本想發揮毅力重新跑一遍BORIS線,把撲克牌CG收齊,沒想到居然發生檔案毀損,就在我事件全開後關了電腦的隔天!!! 才隔一個晚上而已我就失去了所有的紀錄啊啊啊~~~我覺得這一定是詛咒 (陰沉


不過我沒有毅力再重玩一次了 (開什麼玩笑!) 事到如今去下載別人的全開檔好像也沒有意義了,我決定就讓它隨風去吧 (遠目) 言歸正傳,這系列的心得依舊按照攻略順序,要從滯留地森林開始囉 = w =


BORIS

參考了攻略,發現第一個攻略貓是最有效率的方式,所以就先從森林開始了。我沒有玩過前作心之國,所以為了惡補劇情還去找了漫畫來看。總之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那個故事,愛麗絲追著兔子掉到洞裡來到一個奇妙的國度—本來是這樣,但本作的愛麗絲是個懶洋洋的女生,非常被動 (老實說以她的個性來說簡直是被動過頭了) 所以這次她是被變成人型的兔子給抱進洞裡的 (?)


是說我是可以理解啦! 如果我是愛麗絲也不會隨便就追著一隻來路不明的生物亂跑—穿著衣服的兔子耶總覺得追過去一定會招惹到不該招惹的另一個世界 = = 這是玄幻小說看多了的結果…總之這個愛麗絲先是來到了心之國,然後發生了很多事後還是決定留下來不回家,三葉草的故事從她選擇一個滯留地之後開始。森林原本是遊樂園,但在愛麗絲某天早上清醒打開門走出去之後,會突然發現熟悉的遊樂園變成長滿彩色毒菇的詭異門之森。


所有的路線都是從這個搬家現象開始的,算是序章。在這個世界,搬家指的是土地的移動而非人的,所以心之國中帥氣的JULIUS就消失了QQ 正確來說是被搬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三葉草之塔。明明來這裡很久的愛麗絲腦袋還是一如既往的轉不過來,我覺得很容易理解的事情她花了好長的劇情才弄懂,原來愛麗絲其實是個腦袋不好的女生嗎 (喂) (其實只是我看他們之間的言語攻防看到不耐煩了…這款遊戲的缺點之一就是女主角的OS太多,而且是滑鼠點一次只出現一句話那種煩人的多 = = 如果要講很多話不能濃縮在同一個篇幅裡讓我一次看完一次點嗎!!! 每次都會這樣一邊吶喊一邊快速的點滑鼠,點到手指都快抽筋了 Orz


當然,概念的相反很容易理解,因為本來就知道這是個與愛麗絲來的地方完全不同甚至有點瘋狂的世界,所以他們一說我就明白在這裡搬家指的就是土地的遷移,但是總覺得愛麗絲還是死抓著原世界的邏輯不放,到底該說是無法融入還是不願融入這個世界呢?


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講到貓 (笑) 這隻貓的原型就是原作裡的柴郡貓,遊樂園搬走後,只有貓跟愛麗絲一起被留下來了,另外還多了一隻黑手黨的吵鬧笨睡鼠PIERCE,森林的住民就這兩隻,老鼠要等貓被攻陷後才能攻。


貓是看起來很自在,不容易寂寞的動物,但一旦他將妳視為重要的人 (主人,或是戀人),就會產生非常強的獨占慾,非常怕寂寞,非常需要妳隨時隨地待在他身邊,而且眼中不可以有別人。


其實BORIS在所有角色裡算是偏正常的角色。我所謂的正常是指性格上,是否有潛藏的瘋狂或暴力這類,這裡的每個角色幾乎都有這種與其說是黑暗不如說是血紅色的隱藏性格。BORIS也有一點,就是在獨占慾的部份,但平常的BORIS非常溫柔而且善解人意,比起其他那些常常不聽人說話的角色,BORIS的可溝通度很高,而且如果走的是戀愛路線的話,最後BORIS也會在愛麗絲的要求下逐漸改變自己,不再為了獨占愛麗絲而傷害其他靠近她的人。


BORIS跟其他角色的共同事件裡比較有趣的應該是女王與貓XD 看到意外的居然是貓派的女王隨身攜帶貓罐頭還帶著少女的神情把貓罐頭遞給不知所措的BORIS時,感覺兩個人 (?) 都好可愛XD 還有就是BORIS跟雙子還有睡鼠的一起午睡事件,平常非常喜歡拿著刀叉故意追著老鼠欺負他的BORIS跟老鼠一起睡覺的樣子也很可愛~


PIERCE

老實說我對這隻老鼠沒什麼愛…保志總一朗那尖銳的老鼠叫聲實在太傷害耳膜,為此我還刻意將老鼠的聲音調小,因為實在太吵了 = = 他是隻外表看起來像個普通無害少年的老鼠,但真實的身分卻是黑手黨的清道夫—就是負責埋屍體的。乍看之下無害甚至有點可愛的老鼠,性格中卻有非常扭曲的部份,這個反而要玩友情路線才看的到。


記得友情路線的事件之一是愛麗絲撞見他在工作時的樣子,CG裡還出現沒埋乾淨的手露出在地面上 (抖) 老鼠從身上掏出槍指著愛麗絲,用一如既往有點呆呆的語氣和聲音說著,這樣就非得殺掉不可了之類的話。玩到那裡時我深刻的覺得這隻老鼠其實比誰都可怕,因為腦袋不好,也認定自己腦袋不好,所以放棄思考,要和他溝通也很困難,像擁有可怕武器的小孩,只能用哄的,後來好像就是愛麗絲不知道說了什麼,還是向他保證不會說出去之類的話才撿回一條小命 = =


其實在玩這兩條路線時我都感覺不到愛麗絲對於貓或者老鼠兩人有任何愛情的萌發,好像總是在對方的死纏爛打下勉強同意一起住之類的,對於身體上的接觸像是接吻甚至上床等等愛麗絲都非常遲鈍,我指的遲鈍意思是她總是在已經被推倒之後才會去用腦袋思考“為什麼現在會變這樣?”或是“我應該要推開他吧?”,然後身體繼續毫無抵抗的讓對方攻城掠地 = = 這算是口嫌體正直的最高展現還是單純只是腦袋跟身體之間沒有神經連結的症狀呢? 不過貓鼠線的“將近18禁”劇情比較少就是了,玩到帽子屋那邊才可怕 = =


下一篇是三葉草之塔,敬請期待 = w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