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婚禮

 

這兩款遊戲我都只玩一條線而已,夏天的部分是因為學長和學弟都不是我的菜,只有傲嬌宮地從外表到性格都很合我的胃口;秋天的部分則是因為星月美人太耀眼, 水島不只不是我的菜,還是我討厭的型。直獅的路線我在in autumn有跑過,但是跑完後深深覺得充滿罪惡感,有種摧殘國家幼苗同時又破壞道德界線的矛盾感,於是在after裡面決定不走直獅線,不過偷看了別人 的心得,聽說直獅是人生勝利組就是了,連小孩都有了…


不過總算是玩完了,真是太好了,玩這兩條線都讓我感到莫大的無力感及憤怒呢…其實夏天已經玩完好一陣子了,抽不出時間寫心得,索性跟最近剛玩完的秋天一起寫,反正篇幅約莫也不長。


宮地線

 

宮地-沙灘擁抱

 

先從夏天開始。說起來其實in summer的時候就是這樣,宮地一開始很可愛,那種沉默嚴肅的性格配上喜歡吃甜點的反差萌常常讓人想飛撲過去摸摸頭(?),尤其他是個內向又容易害羞的男生,看到他臉紅的樣子真的會忍不住想欺負他…


不過到了後半段這梗就用過頭了 = = 害羞是好事,臉紅也是好事,但是過了頭就會變成退縮,兩個人都因為太害羞以致於無法好好傳達自己真正的想法,又喜歡自己鑽牛角尖想東想西,不想給對方添麻 煩什麼的,於是就不斷產生誤會,搞得我都快煩死了,很想衝進去揪住兩個人的衣領強迫對質講清楚。


於是宮地線的重點我只記得宮地用力推倒月子,月子惶恐掙扎,宮地從自己的獸行(?)中清醒過來後,過猶不及,變成不敢觸碰月子,月子只好苦苦哀求被推倒 (?),宮地終於下定決心推倒她,月子又想起當時第一次差點被推倒的恐懼,宮地驚覺月子的抗拒,淚奔,兩人互相欲拒還迎欲迎還拒,最後在旁邊的路人們協助 下修成正果,ending。


這是什麼鬼打牆的戲碼啦!!! 我愈玩愈不耐煩,數次拍桌大叫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推倒啊,還是等了很久。最令我難以理解的應該是,宮地啊,你到底是忍了多久,為什麼每次要抱月子的時候都要一再強調“可能沒辦法很溫柔”這種話呢? 要是我是月子,聽到這種話還要強忍著恐慌對你說沒關係請盡量蹂躪我吧 (謎: 月子沒有這麼說 = =),實在很強人所難耶…


玩這條線唯一的亮點應該是鷹介和虎牙這對兄弟的對話吧XD


星月線

 

星月-求婚  

為什麼我總是選到這麼苦逼的路線呢…在四季都出完之後,星月榮登我最愛的第一名,除了長相堪稱美人這個原因以外,他性格中乍看懶散其實背地裡很努力,乍看 能幹其實心中也藏著軟弱的一面,那個愛哭的星月非常可愛,令人憐惜。他拒絕月子的原因,比起宮地那種無謂的鑽牛角尖、直獅那種明明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也 成為自己的創傷等等,都要來的有說服力。能跟他相比的我覺得只有颯斗了,但是颯斗的聲優我沒有愛…


不知道為什麼,after autumn的星月總覺得好像比in autumn要來得更膽小,BE也更多 = = 首先在another story中就有可能走到BE,都已經回校當教育實習生了還沒辦法把人追到手,星月真的很難搞。然後就算好不容易通過another story的考驗,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謎: 才不是這樣) 高中時代跟星月成功交往,也會因為可憐的砲灰錫也的介入而面臨失敗分手…是說既然都要這樣的話幹嘛不安排一個移情別戀錫也的結局啊,我都想移情別戀了啊看 他都哭了QQ


星月始終覺得自己無法給月子幸福,除了過去的陰影之外,年齡的差距,工作忙碌無法常伴伊人等等都成為他給自己逃避的藉口。明明愛著,卻不願意努力挽留,讓主動追求的月子非~常辛苦。人家不都說女追男隔重紗嗎? 我覺得根本就是隔了兩座山耶!!!


是說玩這條線的時候我倒是難得喜歡上月子了,因為星月實在太軟弱,月子為了抱得美人歸,一整個變得非常強勢,不同於追宮地那時的相互躲避,月子在追星月的 時候,就算被趕走被拒絕被嫌棄 (這個好像沒有),依然不屈不撓的出現在他身邊,還主動推倒他了!!! 如果面對宮地的時候也這樣,劇情就會快很多了…


於是玩到後面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星月大了女主角快十歲,反而覺得他有時還真像個小孩,被動、軟弱,還很愛哭,實在是太愛哭了,兩個人到了故事結束前簡直是流了滿滿一缸“幸福的眼淚”,不過如果是我被編劇這樣整過去又整過來,好不容易才跟心愛的人修成正果的話大概也會哭成那樣吧 (誤


總而言之,玩完真是太好了(?) 雖然玩的過程中抱怨連連,還是蠻期待after winter的漢化的,下次可能也只會玩颯斗線吧! 這次秋組沒有共通劇情,我連水果五人組的故事都沒有玩,其實對那幾個也沒啥興趣,不知道傳說中那個第十三個星座神樂坂會不會出現在after winter?


BTW星月跟月子結婚的CG實在很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