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ky (1024_968)

這張現在變成我的桌布 (新歡!!!) 羊和錫也 (左上角第二和第三) 好可愛~默默吃甜點的宮地 (右上) 和懶散的星月老師 (左下第三) 也好可愛 >///< (被他壓的喘不過氣來那個是直獅XD)

(補上圖囉~)

雖然冬組的下載不到檔案所以沒有玩 (泣) 但是春夏秋的部份喜歡的角色我都攻略完畢了!! 連After Spring也完食 (是真的完食,連配角的小結局我都玩過一輪,下場就是被甜言蜜語膩到快死掉 Orz 可以理解為什麼After Summer 和 After Autumn 漢化版出的這麼慢,因為甜言蜜語真的可以淹死人啊!) 所以現在要寫的心得是春夏秋和春天之後的心得~當然是我喜愛的角色限定XD


春組+After Spring


錫也Kiss

 

春組我第一個看上攻略的是錫也!!! 只能說外表對第一印象的塑造來說真的挺重要的,哉太的長相就不是我的菜,羊則是因為一開始出場的時候個性讓人感覺很黏而且有點扭曲,所以我一眼就看中溫柔又會煮菜的錫也~(以現實來說若真有這種男人也很值得嫁XD


煮菜的錫也

(藏在背景裡的是路過的星月和直獅XD)
 
不過這條路線其實讓我有點失望。主要是我覺得錫也對月子 (不喜歡子結尾的名字,所以玩遊戲的時候我把她的名字改成月,以下都以月來稱呼) 的感情表現其實很不強烈,感覺若有似無,與其說他喜歡她,不如說他把哉太和月都當成弟妹在照顧,所以後來告白那邊讓我覺得有點小小的突兀。然後月的反應也讓我覺得不耐。雖然可以理解本來是青梅竹馬的人突然對自己告白的震撼,足以讓人想逃避,但是在玩這一段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邊玩邊罵: 就不能講清楚嗎一定要拖戲嗎!! 後來月察覺到自己的心意的契機居然只是因為摔倒了沒有人來扶她,就想到溫柔的錫也…是說妳可不可以不要走著走著就失去重心啊妳到底是有什麼平衡感不足症嗎 = =


向錫也告白

(沒有臉的月子XD)

欸好好的玩一個戀愛養成遊戲我知道我不該一直吐槽啦! 但是我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最討厭看到那種連走平地都會跌倒的單純型女主角,又不是像一公升的眼淚裡面的女主角一樣生了病,既然如此走路就好好走好不好…如果只跌一兩次就算了,就是因為她在遊戲中動不動就跌倒暈倒生病發燒被小混混糾纏,每次都會有whoever男主角出現拯救陷入困境的公主,看久了我就覺得有點煩,這是題外話的抱怨。


不過在一起之後錫也就變成一個醋桶,酸意濃烈到讓人有點不敢恭維的地步。以下結合After Spring的錫也線一起講好了! 在AS裡面,走哉太線或羊線的話都會有各自的問題,例如哉太好像有先天性的心臟病 (沒講明,不過我猜是心臟病吧!) 開刀成功機率只有50%,他入院那段劇情還頗感人 (大嬸我對於生離死別一類的劇情最招架不住了 QQ),惹了我的淚腺爆發。羊線的問題則是遠距離戀愛之下的溝通困境。看不到對方只能聽見聲音,為了不想讓對方為自己擔心所以有什麼辛苦的事都瞞著導致彼此漸行漸遠。其實這也是我玩了春夏秋組之後感受到這些故事從頭到尾一直在強調的一個重點,言語溝通的重要性。就算是兩情相悅,想要做到心電感應是不可能的事,所以適時的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情是很重要的。就是因為這麼重要,所以在AS裡面我才會被甜言蜜語淹死吧 (遠目) (錫也: (含情脈脈) 月,我愛妳 / 月: (羞) 我也愛錫也 / 大嬸: (淚流滿面) 好了我知道了不要再親了行嗎

 

哉太入院

(哉太入院

 

哉太入院 (無臉月的視角)

(突然很想放無臉版XD 是不是真的很驚悚!!!)

但是錫也線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吃醋,比起心臟病啦遠距離戀愛什麼的這問題簡直小到不能再小我覺得,但是大概錫也的設定實在沒什麼別的好發揮了吧…總之他是個醋桶,連月跟哉太和羊說話都會讓他產生醋意;但是他可愛的地方是,不是毫無理智的只會吃醋,而是一邊吃醋還會一邊擔心自己這樣會影響到女朋友的人際關係,所以忍著不說出來。我想如果是只會吃醋的那種的話,換作是我可能哄個幾次就會受不了一腳把他踢到外太空去讓他冷靜了,但是錫也這種的只能繼續哄 (無奈) 月的個性又溫溫的 (簡而言之我覺得是沒什麼個性,不過養成遊戲的女主角都這樣吧我猜,之前玩晨曦時夢見兮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 這種時候只要多灌他一點甜言蜜語不就好了嗎! 反正他就只是沒有自信所以才會不安嘛! 為了這樣一直拖戲讓我有點煩,但是當錫也終於不吃醋了也開始使用甜言蜜語攻勢時我又覺得吃不消了 = = 總之我可能是不夠少女不夠夢幻吧!


因為電腦放在半開放空間,我弟有時候會在我旁邊用另一台電腦,我媽三不五時也會經過,所以只要有人經過的時候我都會不由自主戰戰兢兢,一點都不想讓他們看到男主角無限放大又含羞帶怯的臉 (明明這就不是H-Game啊為什麼我還要躲躲藏藏);尤其玩AS的時候特別緊張,接吻的頻率真是有夠高,如果說一開始我還會有小鹿亂撞的心情,玩到後來就是老夫老妻那種一點情趣也沒有的心情了吧…心裡想著你還要親多久親幾次啊快把你的臉給我移開我們不能做點別的在公共場合也能做的活動嗎 = = 突然有點想念晨曦時夢見兮,好歹它除了養成以外還有別的劇情,比較不單調。

 

錫也Kiss (便服)

 

欸搞了半天我都是在吐槽嘛 = = 不過其實這部遊戲賣點就是在聲優和畫風,倒不是劇情。聲優的部份,小野大輔、杉田智和和綠川光都是如雷貫耳的名字啊啊啊!!! 小野大輔配過的角色,我比較有印象的是賽巴斯欽,但是因為個人不是很喜歡黑執事,加上賽巴斯欽的個性跟錫也差蠻多的所以沒有連結在一起;綠川光配過的角色中我最有印象的是靜蘭,但是羊的聲音跟靜蘭的聲音感覺起來差蠻多的所以也沒有什麼連結。但是杉田智和配的哉太就不斷的讓我想到阿銀,簡直是一模一樣啊那聲音!! 聽到他深情款款的說出我愛妳的時候還真是莫名的有點不適應XD 但是他的聲音很有戲劇性! 聽他跟羊互相吐槽是件有趣的事~


畫風上我覺得這種帶點水彩感的風格還不錯。一開始只有錫也的外表吸引了我的目光,但是玩到後面外表帶來的第一印象衝擊就淡了,所以後來我也攻略了哉太和羊的路線,主要是後來覺得哉太和羊的個性都蠻可愛的,而且對月的情感表現也都比錫也深,說不定結局會比較令人滿意。結果哉太跟月告白後,遇上了跟錫也一樣的狀況,反而是羊告白之後態度依舊落落大方,所以比較沒有糾結來糾結去外加 “妳忘了我說過的話吧我們從此還是好朋友”這種討人厭的劇碼,他的結局是三個裡面我比較喜歡的。至於在AS裡面,甜言蜜語的部份其實差不多,要論感人程度的話我覺得哉太的故事比較有張力~

 

羊的告白

(都沒有放羊的CG,給他一張XD 話說那根呆毛真的很有趣~)


夏組

因為還沒有After Summer,所以我只玩了in Summer,而且這次只攻略了宮地龍之介,另外兩個就讓他們邊邊待著去了XD 其實夏組的個性組合跟春組有點像,一樣是一個媽媽型的溫柔角色配上兩個愛鬥嘴的。金久保明明也是在三人組中扮演跟錫也類似的角色,我卻覺得他怎麼看都是個大腹黑而且莫名其妙的就不喜歡他 (髮型也是原因之一嗎?) 然後像木之瀨那種樂觀自信強勢的類型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無法掌控的男人危險性比較高XD) 所以還是可愛的宮地君比較對我的胃口 >///< 雖然我覺得就外表來說夏組的都普通啦! 宮地君也只有在扭開頭耍彆扭害羞的時候比較可愛~

 

鬧彆扭的宮地

(忘記這裡是為什麼會牽手了~但是他很明顯在害羞XD

曖昧總是朦朧美好,但是一牽扯到告白這種事就又要糾結了 = = 對於宮地君親完就跑不負責任又鑽牛角尖的表現我也是看的很不耐煩,又沒先問過人家喜不喜歡你,怎麼就沒自信到那種程度啊我說…不過除此之外,夏組的劇情比起春組來又更勝一籌。因為這次的故事圍繞著弓道部和全國大賽為主軸,所以不僅多了配角也多了談情說愛吃便當以外的校園生活描寫,算是比較豐富。雖然吃便當的劇情也是不能省的就是,但是關於宮地君喜歡吃甜食的這個設定我覺得非常可愛 >///< 我發現我好像對這種外表看起來沉默嚴肅可靠正經,但是私底下卻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可愛小弱點的型特別有愛耶~像是他喜歡吃甜食喝汽水會醉還有個性其實意外的很單純又容易害羞彆扭這些都超~可愛,所以一玩到夏組,春組的那三個就被我拋到腦後了 (謎: 變心的大嬸 = =

 

可愛的宮地~Hairpin

(這張實在太可愛XD)

不過玩到秋組的時候星月老師又躍升成為我的新歡,這就又另當別論了 (我認真想過我這樣算不算是很不專情?


至於Best End的部份,跟春組一樣大部分都是結婚。春組是每個結局都一樣 (在婚禮現場,只是新郎是誰有差別而已),夏組的部分倒是比較多變,不過反正都還是會結婚。其實我反而覺得Normal End比較好耶~以高中生來說,才剛告白完沒交往幾天故事結束,然後看完結尾動畫之後就跳到5年後婚禮會場,是不是省略太多了啊 =口= Normal End通常都是交往後發生的小事件,有點甜蜜溫馨這樣。本來一開始我都只玩Best End,後來在發現Normal End的劇情比較有趣之後也都會記得存檔順便玩一下Normal End。

 

夏組

(補一張全員~剛剛才發現原來直獅也在裡面)


秋組

這組真是意外的很極端啊~玩春組的時候我每個角色喜好程度都差不多,玩夏組的時候雖然沒有攻略金久保和木之瀨,好歹也不算討厭他們;但是玩到秋組的時候,星月老師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直獅看起來也很可愛 (但是因為太矮所以我第一時間捨棄他 (獅: 不准瞧不起豆丁!!!),剩下的那個水島郁,我不知怎麼超~討~厭他,從髮型到眼鏡 (眼鏡無罪!!),從穿著到個性 (雙子座,看起來感覺真的就像個雙面人,腹黑程度排第一;對於女性的態度,言行舉止輕佻,與其說他是個教育實習生,不如說他還比較像牛郎,但是一眼就看的出來他的一舉一動不包含真心,挑逗的言語也都像是在玩弄人,我最~討厭這一型的男人。前面好像也說過我討厭太難以捉摸的類型吧! 如果不只是難以捉摸還會讓人感到危險或不想待在他身邊的話,當然要列為拒絕往來戶!!) 都超~討厭,所以秋組我唯一沒有攻略的角色就是他,雖然我並不意外像他這樣有點邪佞的男人挺受其他女玩家歡迎的。不過我猜他應該也有自己的隱情就是了~只是第一印象太差我提不起勁 (攤手

 

討厭的水島

(我沒有攻略他,這是全開存檔裡的圖

秋組的故事比起春夏都要來的複雜有張力。因為這次的對象都是老師,所以年紀差距比較大,也成為障礙之一。此外像是星月老師過去的夢想和來不及救的青梅竹馬這些隱情,比起宮地那種單純的鬧彆扭還要來的有說服力;為了證明自己對對方的情感並不是單純的仰慕或崇拜,月的努力也比較積極,而且這次終於真的令我為她戀情的不順感到有點揪心。雖然為了等待去相親的星月老師回來而淋雨生病倒下這點有點老梗,但是還是蠻感人的,也成功的化解了星月老師的心防。兩個人在一起之後,結局不是直接跳到結婚,而是同居。出於星月老師成熟的大人的考量,覺得要先彼此了解再考慮結婚的事,感覺也比之前那些直接跳入婚禮會場的要來的合理,從中體會的到星月對她的認真。

 

哭泣的星月

(一哭就讓人很想抱抱的可愛的星月 >///<~

星月的個性也很可愛,表面上看起來邋遢又常常愛混水摸魚,其實都把認真工作的一面藏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大概跟宮地某種程度上是相反的個性,但是兩個都很可愛 >///< (謎: 妳這就叫做劈腿吧…) 但是星月的故事比較好看,所以其實整體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秋組。

 

睡著的星月

(照顧病人照顧到睡著的星月~

直獅是我第二個攻略的對象,因為在玩星月線的過程中覺得直獅情感豐富強烈,充滿熱血又跟學生打成一片的性格很有趣,就想看看他的結局。但是後來有點失望,總覺得直獅跟月之間一直都是師生的感覺,所以在切換視點的時候聽見直獅說他喜歡月時,就跟聽見錫也告白那邊一樣讓我覺得轉的有點硬,果然陽光型的不是我的菜嗎…兩個人後來分開,是因為師生戀不被允許,不過是說月跟星月在一起的時候就沒有這個問題啊! 難道因為他是理事長所以假公濟私了嗎 = =但是後來當然是又重新開始了,在月畢業之後。

 

熱血直獅

(還是覺得身為老師的直獅比身為戀人的直獅要來的吸引人

秋組是目前為止唯一有Bad End的,但是我死~都不要玩。聽說星月的BE是他背著月跑去相親,可能就沒有回來了吧 QQQQQ


現在在期待After Summer和After Autumn的漢化,據說會一起出,今年之內不知道有沒有希望~好期待 >///<


最後補幾張我喜歡的CG~秋組大概是因為有美麗的星月老師吧! 喜歡的CG特別多,相較之下夏組好像有點貧乏...

 

理事長星月

(當上理事長的星月。穿西裝也很帥 >///< 後面那三個是冬組的,嗚我也好想玩冬組~

 

萬聖節的秋組

(喝醉的直獅發酒瘋XD

 

被灌酒的星月

(一滴倒的星月被灌酒XD

 

誘人的星月  

(這是星月Best End的CG,穿睡衣的星月老師一整個引誘犯罪啊...

用琥太郎的誘人CG當做結尾,這篇大概先這樣XD 是說果然星月老師的圖放最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