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點時間看過了新公告的課程。為了同時還要有時間去上補習班的課、準備高普考,學校的課我只求能飛過畢業學分門檻就好,實在沒有多修什麼別的有趣的課的餘地,想想覺得有點哀傷…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目前為止只剩下22學分要修,打算上學期修個12左右,下學期只修10學分。因為如果修低於9學分還得寫減修申請,個人覺得很麻煩;加上低於9學分不具書卷獎資格,如果不是因為成績沒到而是因為學分太少以至於拿不到,我可能會有點嘔,所以決定下學期至少要留個9學分。


經 過我很精密的計算過後,系訂必修剩英美史3學分、小說3學分。很氣人的是浪漫和維多利亞都擠在星期一早上同個時段,然後十七十八和小說也擠在一起相見歡, 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排志願序才好…而且我發現本來可以用來抵小說學分的英美小說選讀今年居然不見了!!! 選擇就少了一個…另外文專剩4學分,目前挑了亞瑟王文學和時尚創意學,但是亞瑟王也很歡樂的跟維多利亞還有浪漫擠在一起 = = 其他剩下的12學分都是一般選修,但是我已經決定全部用來學語言,德文要繼續修二、日文修三,這樣就填滿了。


以下是預計要選的課:

十七與十八世紀英國文學   3 趙恬儀     二789
維多利亞時期英國文學      3 王沐嵐     一234
浪漫時期英國文學            3 吳雅鳳     一234

小說選讀一                         3 廖勇超     二789
小說選讀一                         3 柏逸嘉     二789

時尚創意學                         2 張小虹     四34
亞瑟王文學                         3 楊明蒼     一234

日文三上                             3 林慧君     二@56
日文三上                             3 石川隆男 四@56

德文二上                             3 簡潔         一56、四56
德文二上                             3 簡潔         一78、四78
德文二上                             3 漢駿緯     一34、四34
德文二上                             3 漢駿緯     一56、四56


因 為有很多衝堂,所以可能必須先思考一下志願序的問題。其實我還蠻想上甜姐的課,但是一來那是大二生居多+期末有小組報告,不習慣找人一起修課的我可能會有 點麻煩,而且她又跟小說的時間重疊,都是二789…那個時段的志願序可能得讓小說 (廖) >小說 (柏) >英史。


再 來維多利亞、浪漫和亞瑟王,因為等於是已經放棄甜姐的英史了 (我想都大四了,我也有乖乖的填期中期末調查,志願序排第一的應該都選的上吧!),維多利亞和浪漫就非得上一個不可 (我沒有選美史,因為除了已經上過的19世紀以外,早期的課程太無聊,20世紀的老師上課風格又太“美式”,對我這種不愛上課發言的學生來說壓力頗大)。 王沐嵐不知道是不是新人,完全沒有評價,但是吳雅鳳的評價似乎不怎麼高,所以權衡之下就變成維多利亞>浪漫>亞瑟王 (因為是文專,只好犧牲給必修了 QQ)。


另外還有需要排序的就只有日文了,因為同課名不可能上兩堂課 (想不到今年居然會開兩班,我完全沒有料想到自己居然還能有選擇的權利 = =)。本來上語言課我都是偏愛台灣人的,因為對於文法的教授會比較清楚有系統,但是聽說林慧君很喜歡點人回答問題,而且每堂課被點到的機率是200% (意思是還可能被點到2次以上…)。是說我日文有點底子所以比較不怕,但是有底子的是文法,口說還是很結巴的。其實這樣的老師應該是好老師,因為不僅文法 會教的比較有系統,還補強了台灣老師常忽略的口說能力…但是人家就是怕這種上課會點人的老師嘛 QQ 壓力很大耶…(謎: 就是這樣口說能力才差到不行 = =) 所以在這樣的考量下把另一個日本老師也放進來了,但是志願序應該還是林慧君>石川吧!


其他只有時尚創意學和德文很 乖的完全沒有撞到別人。張小虹的課我只擔心作業會很重而已,因為現在的我實在負擔不起更多的課業了 Orz…但是在亞瑟王可能排不到的情況下,文專裡比較喜歡的看起來就只有這個了 (王寶祥的美國戲劇、電影與文化中的藍調與爵士先修要求實在有夠高,除非是熱愛美史的人才會全修吧! 像我這種對美國沒什麼好感的人就會只修一門過門檻,然後剩下的全部選英史)。德文的部分我是一定要修到簡潔的,漢駿緯可能會考慮丟進課表裡,但是還是希望 上簡潔的班。


以上。今年的紅樓夢不知怎地開的是二上,要不是沒有餘力,我也想去聽聽看…人怎麼可以忙成這樣啊 OTZ

------------------------------------------------------------------------------------------------------------------------------------------

新增:

剛 剛決定還是把漢駿緯丟進來了。除了第一堂的課我絕對不會選以外,其他又丟了2堂漢駿緯和1堂剛剛沒發現的簡潔,於是又造成時間上的大混亂 = =。跟英史們衝堂的漢駿緯會被排到第四順位,也就是: 維多利亞>浪漫>亞瑟王>德文,還有時尚>德文這樣。目前還在考慮是不是要把亞瑟王放前面一點點,讓他排在維多利亞後面? 因為吳雅鳳看起來不討喜…


然後石川的日文和兩堂德文都衝到了。因為應該會選林慧君的日文,所以就可以排成德文 (簡) >德文 (漢) >日文 (石川) 這樣。


德文本身的排序會是: 簡56>簡78>漢56>漢34這樣。看一看發現志願號碼會很難排,不只要考慮同時段的順位,還得考慮同課名的順位,感覺很考驗我的邏 輯功力 (?)。因為可能還會有變動 (人心是不可預測的啊~) 所以就不先把數字也確定了,以免花了一堆時間結果到時又要改半天 = =


暫時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