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閒看完的DVD。本來這時間我應該是要去讀下禮拜一要考的德文期中考的... ...啊哈哈反正晚上還可以讀嘛 (心虛


本來沒有非常想看這部的,總覺得迪士尼動畫嘛不就都那樣! 看在有人推薦的份上就決定租來看看,結果還不錯啦! 雖然某些部分還是老套的童話故事設定,不過它本來就是童話故事嘛所以對於結局必須是王子 (其實是盜賊,這樣算是不落窠臼嗎?)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即使有點怨言也只能接受。願打願挨囉!


說感想之前先說點題外話 (又來了!)。記得以前曾經看過黑暗版的長髮公主故事 (不過其實這個故事也不是原版的長髮公主啦!) 公主會將她一頭美麗的長髮拋下塔引誘王子們上鉤再殺掉他。比起那種莫名的版本,用平底鍋敲昏不請自來的盜賊好像更寫實一點 (笑)


劇情我不想詳述,其實要說大綱的話也並不很長。有個一出生就擁有治癒力量的小公主被一個不曉得到底是巫婆還是只是個普通人的歐巴桑給偷抱走,為了非常老套的、普天之下所有的歐巴桑的共同心願 (歐巴桑們請不要打我)--長生不老。為了這個目的,歐巴桑將公主藏在高塔上養大,然後一眨眼就過了18年。公主非常想出塔,但是歐巴桑以愛之名行恐嚇之實拒絕了她。正巧在這時有個被追殺的通緝犯好死不死的逃到塔裡,被公主用平底鍋敲昏後五花大綁,然後趁歐巴桑不在的時候自以為很聰明的威脅利誘他帶她出去看天燈。接下來的劇情就很簡單了,出去之後兩人很快就被發現然後陷入追殺與歐巴桑的陰謀中,最後歐巴桑陰謀得逞把公主帶回塔裡;公主卻莫名其妙的突然回想起不可能回想起的記憶 (她那時根本就還只是個嬰兒吧!) 發現了自己的身世。事跡敗露的歐巴桑決定變身成壞巫婆,盜賊王子卻在此時出現剪了公主的一頭長髮,讓偽裝成中年歐巴桑的歐巴桑變回老年歐巴桑。然後一切都是因為愛與奇蹟,盜賊王子活過來之後帶公主回家,國王和皇后沒有一點遲疑就接受了這個出生時是金髮卻彷彿是燒焦了一樣變成棕髮的公主。全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完畢。(欸、其實妳也寫很長嘛而且好像充滿了吐槽 = =


大柢上它的劇情有不少地方都挺幽默的,尤其是那匹跟狗沒兩樣的白馬 (有哪匹馬會像狗一樣把鼻子貼在地上到處嗅的!還會坐下跟握手呢!) 除此之外男主角也是個還算有趣的角色。不是傳統帥氣的王子,只是個盜賊,而且他的夢想俗爛的可憐 (不過看在他過過苦日子的份上,會這樣也是可以理解啦!) 但是算是個蠻有情有義的人;女主角的個性也不錯,活潑有朝氣又很勇敢,所以看這兩個人一起到處跑蠻有意思的 (加上那匹馬就更有趣了)


不過我一向對速食愛情沒有好感。雖然說我知道這是童話;在童話中公主一看見王子、王子一看見公主,他們就知道 (至少潛意識裡知道) 彼此是對方的靈魂伴侶。不需要確認太久就可以以身相許。但是這部電影整個過程下來,應該才過一、兩天吧! 這樣就能因為愛的力量而變身成鳳凰以眼淚治癒心愛的男人未免也太快 = = 只能說公主因為實在太涉世未深了,才看見這輩子第一個遇到的男人 (還沒被抱走前看到的不算)就被拐走了 (好吧不要這樣說她,好歹也經過了一天的相處)



以上那個吐槽點其實有很多童話故事都有這問題,所以就姑且算了,反正也沒有給我帶來太多反感。人生帶有希望是好事,我也希望我能一眼就認出今生的
Mr. Right 然後馬上拐走他啊 (欸、主詞和受詞是不是反了) 另一個我比較在意的點是歐巴桑的結局。我認為,就算她是出自於自己的私心,但好歹她也養了公主18年。雖然是私心,但她也沒虧待過她吧! 我是不知道歐巴桑養了公主這麼久,有沒有一刻曾經真正的愛過她將她當成自己的女兒,但是不知情的公主應該是真的愛著眼前的 媽媽! 怎麼能那麼決絕的就在發現自己身世的一瞬間拋棄掉18年的母女情誼呢? 這樣的善惡二元、過度分明讓人物變得很扁平。不過如果在童話中處理太複雜的人性問題的話,天真的孩子們會看不懂的吧! 也只能這樣了。


就算如此這部電影還是給我帶來了不錯的一段午後時光。歡樂的劇情加上精緻的動畫,如果看3D版應該會更壯觀吧! 我是指天燈那一幕。看到數以萬計的燈火冉冉上升時,我竟有一刻感動的眼眶泛紅。美麗的事物總是比較容易觸動人的心弦。只是不久後我就想起同樣愛吐槽的老爸曾說如果元宵節當天消防隊員們因為火燒山而忙得無法與家人團聚,那都是天燈害的 = = (說起來我的吐槽役性格是從我爸那繼承來的吧… …


好久沒看電影了! 總覺得最近實在沒什麼好片子值得看 (我是指DVD。電影院太花錢又麻煩所以我已經很久沒去了) 可惜我家的人都不懂得動畫片中也是會蘊藏智慧的啊! (這一部… …老實說,不太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