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狀元就回來娶我吧

 

在PTT某個板上看到推薦才知道有這款遊戲,事實上應該是2018年就出的遊戲了,雖然好像陸續會推出活動跟新角色。這款算是養成類遊戲,畫風跟玩法都讓我聯想到之前玩過的我做夫人那些年…不過嚴格來說其實很不一樣啦,只是感覺某種程度上來說風格有些類似?


首先是畫風,這款的畫風該算是復古還是粗糙呢XD 總之就是帶點復古感的畫風,但看起來有點粗糙 (欸),有趣的地方是,除了特殊人物以外,女主角崔十三經營的邸店裡每一個輪迴來的住客都是隨機生成的,包括姓名、性格 (有三種類型)、長相跟基礎數值 (名氣、人脈跟學識,以及這三件事相對應的擅長程度,最後還有作為一個顏狗非常看重的一點,就是身高,他喵的第一批三個裡面有兩個不到170是怎樣!!!) 也因此能不能遇見不錯的苗子把他培養成狀元&夫婿候選,真的很看臉。


故事的背景設定是在武則天的時代,崔十三是博陵崔氏之女。雖出身望族但性格非常嚮往自由,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堅持要自己經營已逝父親留下來的邸店,拒絕崔家大哥的聯姻要求。我很喜歡女主的個性,她除了有想法以外也很有能力,就算被大哥刁難要付市價的十倍,也就是五萬金,買下這間邸店的土地才同意她不用聽從家族的安排進行聯姻,她也毫不退讓,並且利用自己出身望族的學識及人脈來培養住店的科舉考生,讓對方如果考上就資助金錢,好應付崔家大哥。


一開始會感覺大哥彷彿是壞人,但故事中間侍女與崔十三的多次對話又讓人覺得大哥應該是有他的苦衷跟矛盾點。依據崔十三本人的推測,大哥小的時候也跟她一樣想擺脫家族的束縛,但卻因為身為長兄而無法。對於這個妹妹,他一方面不希望她受苦 (所有人都覺得相夫教子才是女人應該做的事,而且大哥給她找的未婚夫也確實是性格比較軟的、不會讓十三受苦的人),一方面又不完全阻止她去追尋自己想做的事。只要玩完第一周目其實就可以隱約察覺,大哥雖然用五萬金威脅她,但我第一周目根本沒湊夠錢,大哥也沒有來要,後來嫁給落第的住客,大哥也沒真的做什麼來阻止十三,就讓她幸福地過完她自己選擇的一生。


不過還有一個更隱諱的暗示。因為崔家大哥早已過了適婚年齡卻一直未婚娶,八卦的貼身侍女月蕘曾經說她們下人暗地裡猜測崔家大哥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還是有什麼不倫之戀之類的。這段劇情一閃而過而且被十三不當一回事,但據說遊戲的其中一個BE是十三經營失敗,住店的考生因為壓力太大紛紛退房,最後十三就被崔大哥帶走再也沒出現過之類的…我應該是不會特別去打出這個BE啦,但似乎很多玩家都覺得這是隱藏的大哥路線www


遊戲玩法的部分其實很單調,考生有幾個重要的數值,就是上面提過的;然後每一輪科舉的主考官都不一樣,所以側重的點也不一樣,要去打聽然後衝高相應的數值。衝高數值的方法就是行卷、宴會跟讀書,而且這款跟夫人那款一樣是一天一天過日子這種玩法,所以一開始其實玩幾個小時就會有點膩,並且會發現狀元不是那麼好考的Orz


但我實在對其他角色的路線很感興趣,如果不考個狀元出來的話,很多路線都難以攻克,因此在玩了幾輪之後我開始研究攻略、制定目標。首先得先培養出一個狀元,順便做個十世情緣的劇情跟成就,因為就算花十輩子也考不上狀元嚶嚶嚶…接著開始培養一批乙級進士換信物,就可以開啟幾個需要信物兌換的特殊角色。最後條件比較難達成的那種,比如需要很多錢錢的安陸王跟不開安陸王就不能攻略的周克,還有同樣需要狀元陪跑的淡錦,以及看臉才能開的未婚夫盧曠鶴這些,就慢慢做。


以下的心得是邊玩邊寫的,就不同角色個別寫點,不知不覺就超級長...


余炎 (隨機人物)

第一輪能遇到余小哥其實算是相當幸運,不僅身高出類拔萃 (184,沒錯,我就是看身高選的他),長相看久了也發現算是這類畫風中相當帥氣的長相,性格則是公認最好養的傲嬌類,非常自律,沒事就會自己念書從來不會趴趴走,有壓力也會自己休息減壓,就算完全不管也不會出事情。而且傲嬌類的養到有感情之後真的很可愛,會臉紅會黏人,黏人的時候還會眼神游移不敢看女主,超~~~可愛的好嗎>///<


如果只是要打出HE其實蠻容易 (這點就跟夫人不一樣,夫人的人生超級艱難),專注培養一個住客,好感度自然就會噌噌往上升,只要達到愛慕,最後不管有沒有考上,他都會來提親。第一世結過婚之後,第二世可以用他的信物再召喚他一次,然後從第二世以後好感度會直接從親近開始,其他數值當然也會保留,這樣才能培養出狀元。


比較特別的是,連記憶都保留了。不知為何目前我攻略過的所有男主好似都有上輩子的記憶,但女主卻沒有。因此第二世之後,余炎就常常會用悲傷的眼神看著十三,看得我很揪心。


BTW,雖然後來打出狀元結局了,有些事件卻一直沒有觸發,例如前世今生的十世事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他的第十世正好在攻略別的男人,居然一直沒有觸發,略有點殘念。但也不太可能為了觸發事件一直重複召喚他出來,接下來可能就是需要陪跑的時候才會召喚余小哥了。


盧曠鶴

傳說中的病弱未婚夫、小白兔一樣的男人,依月蕘的話來說就是一個雪白雪白又粉紅粉紅的男人,從長相到性格都很可愛,是真的可愛的那種可愛,跟傲嬌的反差萌又不太一樣。


因為打出盧曠鶴結局需要看臉,就是要剛好有棋手王青龍出現的輪迴才能遇到盧曠鶴,所以第一次遇到王青龍的時候雖然余炎當時還只是個乙級進士,我也很努力地闖了一下,可惜的是那一次沒能在省試前把盧曠鶴的劇情打完。第二次遇到的時候大概是余炎的第九世,這次僥倖地成功了,於是第十世就順利打出了盧曠鶴的HE。


盧曠鶴的第一世必須是BE,因為他性格軟弱,完全不是崔十三的菜。崔十三是個有抱負的女人,但身為女人,她雖然想有所作為卻沒辦法當官,因此對於明明身有官職卻不認真做事的盧曠鶴相當不認同。當然盧曠鶴還是有吸引她的地方,比如長得很可愛、性格軟萌,還擅長料理,讓顯然應該是個吃貨的十三兩世都迅速被收買了。但價值觀不同這點沒有辦法。盧曠鶴作為一個世家子,因為是次子,就聽從家族安排不要涉獵官場之事,以規避風險;雖然喜歡十三 (據他說是小時候見過十三打馬球,因為他自己體弱,對於有活力且敢於爭取自己想要的物事的十三非常嚮往),卻一味只想她嫁給自己,沒去為她著想她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總之第一世是以十三主動退婚作為結束。


這一世的陪跑當然還是余炎,因為一直有在行卷跟宴會,余炎的好感度在故事最後也刷到了愛慕。但這一世的十三誰都沒嫁,即便余炎多次求婚,她也依舊堅持一個人自由自在,恐怕是因為她心裡對盧曠鶴也有遺憾吧!


到了盧曠鶴的第二世,這世還是要帶著余炎,但我發現這次一開始余炎的好感度直接來到愛慕,也因此中間有不少修羅場的劇情 (抖) 余炎跟盧曠鶴都帶著前世的記憶,因為是情敵,難免爭鋒相對。讓我最覺得對不起余炎的一段劇情是在盧曠鶴對十三發起猛追之後的某個晚上,余炎來找十三,求十三不要再見盧曠鶴;十三雖然不明所以,心裡卻隱隱覺得自己似乎做錯了什麼。我看到這段劇情的時候覺得超揪心QAQ 我不是故意要負心的啊,但沒辦法一定要有陪跑啊QAQ 不然我自己又沒辦法去參加宴會遇到盧曠鶴…


這世的盧曠鶴性格看似沒變,卻又變了許多。經過上一世之後,他聽了女主的話,認真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不再受家族擺佈。因此他轉職做了監察御史,並且頗有建樹,各方面感覺也心機了許多。雖然在十三面前他還是那副小白兔樣,但有了上輩子的經驗後,他對十三的想法、喜好等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很積極地為了迎娶佳人改變自我。看劇情的時候覺得他很厲害,不過現在仔細想想,他的一言一行都是為了符合十三的喜好,好像也不算是什麼好的改變? 但再想想他說過的話,他說他很早就想明白,他想要的只有她…按照這個邏輯來說,為了娶到她、為了讓她愛上自己,就算必須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例如做官,他也甘之如飴。某種程度來說他真的執著得有點像變態…


結合他做過的許多事,比如利用監察御史的職權調查十三喜好的口味,或是偷偷跟在她身後遠遠的看著她之類的,都是差不多快到犯罪的程度,也因此被十三吐槽好幾次…這就是典型的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吧? 這一世的余炎也有過一句相當耐人尋味的話,那是在劉常侍的宴會上 (劉常侍真是月老),余炎和盧曠鶴針鋒相對搶女人,余炎握住十三的手,盧曠鶴扶住她的腰,場面一度尷尬,後來好像是盧曠鶴開口,說余炎把十三的手都握紅了,他趕緊放手,但盧曠鶴卻很心機地沒有鬆手。事後,余炎對十三說,如果他能不在乎她痛不痛也不鬆手就好了。


這句話我在看的當下就覺得怪怪的,現在想想應該是在諷刺盧曠鶴吧! 余炎打從心裡愛慕十三,也相當尊重她的自主性,但盧曠鶴看似小白兔樣畏畏縮縮的,其實對十三的一切有諸多算計。當然他是尊重了她的喜好,透過改變他自己來迎合十三,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這樣的關係好像並不是非常健康…


無論如何他倆都開心就好,唯一不開心的大概就是余炎了。啊還有兩位大哥,崔家大哥跟盧家大哥在兩人婚前曾有一段劇情,本來不想把妹子嫁給盧曠鶴的崔大哥十分嫌棄盧曠鶴的不要臉,竟然直接搬到十三經營的邸店裡去住,然後盧大哥就嘲諷崔大哥說,十三從十幾歲開始就不聽他的話了;崔大哥不甘心地反唇相譏,說得好像盧曠鶴成年之後有聽過他大哥的話一樣…兩個哥哥沉默了一會決定不要再互相傷害了www


淡錦

其實淡錦的條件比盧曠鶴還簡單,但他第一世的結局比盧曠鶴要虐得多,差別大概就在於淡錦最在意、也是最跨不過的身世問題吧!


淡錦是樂師,但又不是普通的樂師,雖然第一世劇情沒有點明淡錦的身分,不過可以推測他就是在崔家大哥手下做一些所謂髒活兒的人,比如打探情報、刺殺,以及必要的時候出去頂缸。第一世的淡錦就是頂缸之後自盡的,因為任務失敗。


這一次很難得是崔十三主動,因為淡錦很在意身分差距,他表面上看起來輕浮浪蕩,實際非常纖細敏感且自卑。從他跟十三的對話可以看出來他比現代的小公主還難纏,跟他談感情真是怎麼談都是送命題。十三曾經很無奈地吐槽她不管怎麼回答都是在玩弄他的感情,淡錦難得被噎得說不出話來。


但不管是淡錦本人、崔家大哥、甚至是貼身侍女月蕘,都無法避免地認為身分差距是一件無法原諒的事情,也因此他們的第一世註定必須是悲劇。這個結局我倒是不意外,比較讓我不想正視的是,崔大哥對十三的心思在淡錦路線裡可以說是昭然若揭啊…因為淡錦消失,十三主動回本家找崔大哥談,結果當然讓十三很失望,她說她原本以為大哥做的決策都是有一些值得敬佩的意義的,但最後看來不管是讓十七妹嫁入皇家或是讓她嫁給盧家,都只是為了家族利益罷了。這時候大哥居然說了一句,妳不是。


??!!! 他沒否認十七的部分,只說了「妳」,這代表他對十三的與眾不同。他說他唯獨不想讓她過得不幸福,還伸手想觸碰她的臉,帶著痛苦的表情。我覺得這在兄妹間雖然不算出格,但也不正常吧? 有人或許喜歡禁斷之戀,我也不是沒玩過類似的遊戲,但崔大哥這條路線我真心覺得不適合,因為十三對她大哥真的沒那種感情,如果變質我可能會覺得很噁心,希望之後千萬別出這路線…


淡錦第二世的一開始就跟之前非常不同,可能因為他有記憶的關係,雖然依舊奉崔大哥之命來看著崔十三,但卻對十三異常冷淡,跟之前的輕浮態度完全不一樣,這也就導致兩人的相處模式改變。本來我看到十三對淡錦的態度很主動,還以為這次連她也有記憶了,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淡錦的改變造成的,因為她明顯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像是淡錦一直帶在身上的那根簪子。


這一世的淡錦為了讓十三遠離他,可以說是超級冷淡,但還是非常敬業地貢獻他所知的訊息,我覺得攻略裡有很多訊息都是淡錦線的第二世提供的吧XDD 只不過他的冷淡反而讓十三更在意他,因為誤會那根簪子是淡錦的心上人的信物,而對淡錦發了脾氣,然後撩了就跑,結果兩個人都一發不可收拾就開車了 (捂臉) 不過這條路線的結局還是比較合理的,淡錦是賤籍,在那個年代是無法翻身的,因此兩人決定在一起之後,只能避到離長安很遙遠的嶺南繼續開邸店,過著平淡且幸福的生活。


不過妹控大哥是不可能讓妹妹真的變成賤籍的,於是託人將淡錦改為良籍。雖然大哥知道十三要嫁給淡錦後露出的那種愁苦的表情還是讓我覺得這大哥很有問題,不過看在他也沒把十三變成他自己的禁臠的份上,他目前還算是個好大哥吧。


BTW這條路線肖凌的戲份意外地多啊XD 目前還不能攻略,但已經有立繪,而且看起來是個很有趣的青年,比如老是喜歡講冷笑話www 如果開了這條路線我應該會蠻想玩玩看的。


安陸王李謙

雖然囊中羞澀還是硬用SL大法通關安陸王啦~~~這條路線劇情不多,安陸王李謙不知道為何被軟禁著,周克把十三介紹給李謙也是從一開始就不懷好意,沒想到李謙和十三的情投意合以及崔家最後同意將十三嫁給李謙作為安陸王妃這些,都在周克的計算當中,感覺這個人挺厲害的w


因為沒啥劇情,就是每次去找他喝酒完之後他會跟十三聊兩句,所以除了長得還算帥以外,我對這人沒啥看法。倒是有次他勸十三別再來找他,並且告訴她,余炎之所以願意陪她一次又一次來找他喝酒,是因為愛慕著她,她這樣做不太好。我覺得李謙真是一語道破我每次讓余小哥陪跑的愧疚感啊啊啊!!!


然而十三並沒有收斂,即便知道余炎愛慕她,回去之後也沒觸發什麼修羅場劇情,就是繼續去找李謙喝酒然後收穫個情投意合的結局而已。跑這個男主前本來還有點期待,跑完卻覺得還好,不過不通關這個也無法開啟周克路線,所以是必經之道。可惜我跑完這個結局後,剩下的小魚乾實在不夠再跑兩輪周克線了,只能暫且放棄,先攢信物開啟那三個需要兌換的男主,累積個幾世看是否能存一些金葉子金塊啥的。畢竟我是個窮到沒錢泡男人的邸店店主…


李端

因為太窮,所以只能暫時耐下性子開始培養乙級進士換信物。本來其實是想先換韓湘的,一來因為韓湘可以完成名氣由負轉正的那個成就,換10條小魚乾拿去攻略周克,二來是韓湘的路線看起來比較有趣XD 不過因為剛開始培養乙級進士,我還是先從面板數值好的考生下手,爭取一輪或至多兩輪就拿到一個信物,碰巧連著五世都是楠木棋盤…後來就順勢湊齊七個先開李端了。


李端作為看板娘,顏值可說是跟韓湘不相上下,只是風格不同。但李端雖然屬於溫柔人設,行卷時批判那些名宿啦、高官啦可說是毒舌到如果讓本人聽到這話絕對會被列黑名單的程度。尤其在搭配上十三的吐槽時意外地很有笑點XD 但除此之外,他面對十三的時候就真的是溫柔型人設了,而且也是屬於被調戲會臉紅的類型,性格相當可愛。


不過稍微令人比較失望的是,比起隱藏路線男主,要循正規流程考狀元的李端的劇情其實也只比普通考生要特別那麼一點點,還有就是顏值好了很多,勉強作為慰藉。要不然我花了這麼大功夫換他出來,卻沒什麼特別的隱藏劇情,總覺得不符合預期啊…


BTW猜測韓湘應該會有比較多劇情? 畢竟設定是女主的青梅竹馬,感覺劇情線跟崔家可能會有一些關聯。但我下一個攻略的對象應該不會是韓湘,因為經過了多世的積累,我、終、於、存、到、足、夠、的、金、子、啦!!!!! 周克我來娶你了,等著!!!!!


周克

天啊這條路線真的超甜>///< 網友誠不欺我!!! 雖然變賣了我所有家產包括小魚乾都歸零了,還是覺得太值得了,目前玩到最值得的一條路線。


其實結構 (?) 上跟盧曠鶴線有點像,第一世的BE是因為兩人三觀的差異,第二世的男主為了娶到女主痛改前非然後就順利HE。第一周目的周克是個非常高傲且心機深沉的人,正如同安陸王線裡面揭示的,他將十三介紹給李謙從一開始就不懷好意。雖然崔家大哥跟周克其實嚴格來說並不算政敵,但也並不和睦。周克的小動作很多,簡直是處處給人挖坑,所以第一世包括崔大哥、淡錦跟月蕘這些十三身邊的人都認為不應該跟周克走太近,因為他看起來就不是好人。


但周克從裡到外都是個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的人,以十三的話來說就是相當顯眼。少年天才,十七歲考上狀元,才三十出頭就當上中書侍郎 (等於是宰相),外型也算是帥氣 (以這個畫風的水準來說,當然不能跟李端和韓湘比。不過他帥的蠻有特色的,微卷的黑髮、細長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梁,總是微側的臉看起來很有點撩人的感覺),性格冷壞冷壞的,但就是這樣才有個人特色。


總之,十三跟周克相處久了其實很受他吸引,但她也知道周克是個複雜的人,並不想捲入朝堂鬥爭的她一直在自我洗腦千萬別淪陷,可是當周克一臉疲憊地來找她充電的時候,她又無法不管他。看周克乖乖地坐在十三身邊喝著他以前很嫌棄的粗茶,然後對十三說他感覺自己又有力氣做事了的時候,這畫面真的是溫馨到不行。


但妹控到變態的崔大哥寧可讓妹妹嫁給店裡的窮書生也不想把妹妹嫁給周克這種複雜的人,所以開始在朝堂上各種使絆子找周克麻煩。這時候周克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他一直聽十三說要分家,以為他們兄妹倆感情很差,就對崔家大哥下死手,把他關入詔獄,然後興沖沖地跑去找十三,說他終於把兩人之間的阻礙都除掉了,把十三氣得不輕,就此離開了他,回到崔家本家把風雨飄搖的崔家重新撐了起來,BE。


第一世的周克有兩個問題,首先是太過自我中心,自以為都是為了十三好,但其實只是自我滿足;他跟盧曠鶴有點類似,從來沒問過十三想要的是什麼。開邸店的事也好、跟哥哥之間的衝突也好,周克都是自己去查,當然查到的也都是表面的事情,他就以為十三跟她哥關係差到你死我活。雖然看起來兩人關係發展得不錯,但周克其實一直都沒有真正了解過十三。其次,周克手段太黑,這點十三並不喜歡,但第一世的十三即便有點喜歡周克,也不可能敢直接評斷他的事情,畢竟對方可是中書侍郎,而周克卻一直沒發現這件事,直到十三離開他。


第二世的周克簡直可以說是性格大變XD 好吧,他面對其他人的時候應該還是那個陰險腹黑的周克,不然別人也不會那麼怕他,但對於十三,他可以說是小心翼翼,簡直把她當成掌上明珠那種程度 (這形容不太對,但就是那種感覺)。故事一開始,某天晚上月蕘跟十三說,店門口有人鬼鬼祟祟在探看,雖然沒露臉但那個人肯定就是周克w 後來十三帶著李端去參加宴會,宴請周克的時候他笑得那個溫柔,簡直讓人甜到有點牙痛。


為了不嚇走對他並沒有前世記憶的十三,周克很小心,因為太過溫柔,還被十三誤以為周克是她失散已久的親生哥哥XDDDD 被發了哥哥卡的周克雖然覺得胸口有點痛但也只能接受,那段我笑好久www 後來崔大哥發現周克對自己妹妹心懷不軌 (?),甚至說出「我一定會找到證據證明他是妳失散已久的親生哥哥」這種話,也是氣到腦袋都壞掉了XD 總之二周目非常歡樂。


然後還有亂入的肖凌。某天晚上邸店被周克的政敵跑來放火,然後周克跟崔大哥一前一後散著頭髮跑來找十三,就在她房裡吵了起來。來救火順便抓人的肖凌被無辜捲入兩人的戰火,很無奈地說都這個時間點了可以不要一堆人站在崔家姑娘的閨房裡吵架嗎…我真的好喜歡這個角色,什麼時候才要開肖凌線啊www


最後因為十三的堅持,當然就順利嫁給周克了。同樣是性格大變,我覺得周克線我比較能接受,可能因為他並不是強迫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而是打從心裡認知到自己的錯誤然後幡然悔悟那種感覺…他對十三也並沒有像盧曠鶴那種算計跟佔有慾,是很小心地接近她,希望不要再被她討厭那種心情,實在太反差萌了,可愛到不行啊啊啊>///<


我就是對這種反差萌無法抵抗,要不是真沒錢了好想再玩一次周克線XD


羅隱

之前只覺得他跟李端、韓湘的顏值比起來差了些,近看才發現這人根本可以說是長得一臉衰樣。明明五官嚴格來說還不錯,笑起來也很可愛的,但下撇的八字眉跟超重的黑眼圈讓他整個人看起來超級喪。官網對他的介紹是恃才忽睨的討厭鬼,而且他是用紫毫筆換來的,本來以為應該是個傲嬌中的傲嬌,沒想到傲是有點傲,因為傲的關係講話也是很不中聽,但是跟我想的傲嬌實在差太多了。一言以蔽之就是一點都不帥 (撇嘴


這人的數值也很有趣。初始名氣-500,學識倒是很高,為了順便做那個逆轉名氣值的成就,我一開始走錯路結果花了兩世才成功,名氣值負數的時候人脈真的超級難刷的啊嗚嗚嗚。BTW羅隱跟李端有點類似,都是嘴很毒,但李端表面上是個君子所以毒舌都只是背後吐槽,羅隱就是到處寫批判別人的文章、到處講大實話然後看別人氣到跳腳,難怪他名氣值差成這樣,這人根本沒朋友w


雖然喪到了極點其實也算是一個笑點,所以有些對話還算有趣,但我覺得還好就是了。倒是有一點,在第二世的時候他對十三提到族兄,也就是崔家大哥,對她不只是她想的那樣 (要謀取她的嫁妝本),果然這個遊戲不管哪條路線都處處在暗示崔大哥很有問題呢…這不會是伏筆吧 = =


韓湘

顏值最得我意的韓湘居然是最後才攻略到…一切都怪銀步搖數值太差,前面都蒐集不到信物w 不過實際開始養的時候發現韓湘線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有趣,反而是毒舌李端的劇情還比較搞笑一點。但因為韓湘是十三的青梅竹馬,兩個人的關係從一開始就是親近,互動也比較親暱一點,比如韓湘常常對十三動手動腳,然後被十三踢小腿,就連考上狀元之後想抱一抱十三也被踢了,很震驚地說原來考上狀元之後不能為所欲為嗎XD


韓湘的人設一言以蔽之就是個紈褲,家裡有錢、不思進取,成天跟漂亮姑娘一起玩樂的浪蕩子,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長得特別美吧w 他的數值只有人脈特別厲害,一開場就800,學識普普,名氣跟羅隱一樣是負數,不過還沒有羅隱糟,只有-300,可見羅隱有多討人厭XD 但他難養的地方在於,作為一個銀步搖中的銀步搖,壓力值累積得特別快,別人準備行卷一次才增加5點壓力值,他就10點;別人行卷一次10點,他差不多16點左右吧…導致幾乎沒有一次行卷是可以充分準備兩次的,因為每天都要固定跟他談一次心他才不會壓力太大跑出去玩…


還有一個難點在於,他、不、念、書!!! 三個數值裡面,學識是最難累積的,得要男主自己念書,女主只能透過送書來增加男主每次念書增長的學識點數,但不能押著他念書。一般來說如果這個回合選擇休息不去見男主,他自己決定行動的情況下,可能會依照當時的時間段跟壓力值等因素隨機選擇出門、睡覺或唸書,但韓湘選擇念書的機率就是特別低,幾乎是完全不會自己念書的廢柴,所以累積他的學識值變得相當困難。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韓湘只要對女主的感情升溫到愛慕的階段,觸發主動找女主一起念書的事件就會非常頻繁 (其實他是來找十三一起出去玩,但每次都會被十三押著回去念書),可以說是一個十分黏人的寶寶,這也是唯一有機會累積他學識值的時候…這隻養起來真心心累。


不過對我這個顏狗來說,光是憑著顏值就值得把他換出來了XD 他的結局也特別火辣,雖然不像淡錦那樣直接明顯的開車,但求完婚就熱吻然後去房間emmmm,我覺得至少也是腳踏車了 (?) 比較好笑的地方在後面,十四知道十三要嫁給韓湘之後表示震驚,說崔大哥也因為這件事深受打擊,沒想到居然會是那個韓湘。十三替韓湘辯駁,說他哪裡不好了,被十四一句那他哪裡好了堵回來,竟然答不上來XDD 


甲級結局中,韓湘說自從十三及筓之後,身邊雖不乏追求者,但總是不超過一個月就消失無蹤,都是變態大哥 (變態兩字是我加的) 在背後使手段把這些人趕走的。或許是因為大哥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十三有可能喜歡上韓湘這種紈褲,所以根本沒想到要趕走他,就這樣成就了孽緣,可以想像大哥應該覺得痛心疾首吧!


韓湘的狀元結局算是三個兌換男主裡面最可愛的一個,也只有他會用這種可憐兮兮的語調跟甜得要死的表情跟十三撒嬌,好像考上狀元之後就要面臨多麼慘無人道的官場生涯似的,非要十三留在他身邊,萌死我了>///< 羅隱考上狀元的時候也有撒一點點嬌,但也就只是抱著十三不放而已。所以雖然韓湘養著很累,還是有點價值的。


BTW依韓湘的說法,第二世之後雖然會有前世記憶,但似乎並不是從一開始就有,而是在他看到長大的十三、也就是第一世他剛入住邸店的那個時間點開始,才會突然想起前世的事。不過這點跟盧曠鶴、周克那些第一輪BE的男主好像有點不同,他們似乎是從一開始就記得的感覺…這部分設定不是很完全,不過不妨礙劇情理解啦!


最後做個小結

每個男主都寫一點,沒想到居然變成一篇這~麼長的心得XD 比起夫人那款,這款我真的可以說是超級認真的玩完了,算是將近全通關。可能是因為這款HE很好打,雖然也是養成遊戲,但大部分的時候不需要太嚴格地規劃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也允許一點失誤,所以玩起來輕鬆很多。不過因為需要一直重複輪迴,很容易玩膩,如果特殊的劇情對話能再多一點就更有趣了。還有就是小哥們的畫風不能稍微升級一下嗎? 一開始我還會看臉看身高,後來為了蒐集特定信物就沒得選了,有次roll到一個黑臉綠頭髮的醜男我也是忍著跟他結婚了嗚嗚嗚,顏狗覺得委屈 (欸


最後來票選一下最喜歡的角色。依劇情來看大概是周克完勝,不過韓湘的顏值跟結局也都很推,兩個人的性格都挺可愛的,一個是反差萌,一個是光明正大賣萌,都很戳中我的少女心啊>///< 記得周克線不像盧曠鶴線一樣有修羅場劇情,要不然如果有的話肯定很有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