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Call

 

特別喜歡這張圖,原本性格冷硬的黎明意外的展現可愛幼稚的一面,最喜歡反差萌了 >///<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得了一種只要玩AVG遊戲就想全通關的病,何況這款遊戲全通關後還有獎勵CG (雖然後來覺得又不是獎勵番外篇劇情,不過是兩張CG,網路上也抓得到,我幹啥這麼辛苦 = =),我就欠抽地把所有人的路線都跑完了…


不得不說這樣真的很累,就跟玩愛麗絲那時候一樣。不過愛麗絲系列算是比較特別的AVG,文本量大,個別角色路線的劇情差異也蠻大。但這款遊戲約莫玩個兩、三條路線後,就會開始覺得膩。共通劇情理所當然一樣,而且這可以用skip的方式快速掠過,所以沒問題;個別劇情就累了,文本不同所以不能跳過,但是劇情方向大抵差不多,就是戰鬥戰鬥再戰鬥,煩都煩死我了。


本作可攻略男角有6位,官配是黎明,據說裡官配是隱藏角色鎮。雖說是隱藏角色也沒有隱藏的很深,只要達成一個結局就可以攻略鎮了,簡直是容易到不行。但因為那條路線是解謎線,所以我又欠抽地硬是要等到最後才攻他…後來很後悔= =


說起來,我個人認為除了黎明、黎明的雙胞胎 (其實不真的是雙胞胎) 的哥哥司狼,還有鎮這三個人外,久神夾、涉跟該隱的路線劇情都挺弱挺牽強的。虧我玩完黎明司狼後第一個就跑久神線,為了石田彰 (>///<),結果證明聲優再好,只要劇情差就還是沒有救。涉和該隱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我也蠻喜歡鈴村,不過只限於總悟這個角色,他配STSK的天羽翼的時候我就不愛,這部的涉也不是我的菜;然後該隱大概是我最不想跑的路線,不知怎地總覺得他的身材看來異常壯碩,浪川的ABC腔調聽得我想殺人,後來還忍不住把他的聲音關掉…


劇情上,我個人覺得久神老師會愛上女主角根本是毫無道理,當他在大雨中抱住她時我幾乎傻眼,這簡直是超展開中的超展開,稱呼它為超級大展開都不為過 = = 在我看來兩人根本沒啥交集。這條線我反而比較喜歡它的BE,久神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終於化為怪物,但理智尚存一絲,再痛苦莫過於此;他的悲鳴聲真的很令人心酸。


涉的部分,由於他根本只是個愛逞強的小鬼頭,對姊姊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最後的結局不管是哪一種都沒什麼張力,BE是他紋上武骸後就因為身體承受不住而死了,死前對雙葉告白,但她好像也沒聽到…的確是很悲劇啦! 有種小人物的一生即便奮鬥到最後也還是毫無成就的感覺。他是典型熱血拼命三郎、整天想著要提升自己的實力才能成為真男人那一型,不過剛好就不是我的菜。


該隱的部分,牽涉到一點點謎團,主要是有關他弟弟亞伯 (有該隱必有亞伯,只是這個該隱是個疼弟弟的好哥哥)。他有多疼弟弟呢? 想跟該隱在一起的話,最終關鍵是弟弟的死活。因為亞伯受到NEDE組織控制,遺忘了哥哥,成為專屬組織的殺手,所以劇情後面該隱和亞伯有一場死鬥。在死鬥最後,亞伯會逐漸敗退,這時女主角就可以選擇要讓他活還是讓他死,讓他死那個選項美其名叫做成就亞伯所願,選下去的話妳跟該隱就完蛋囉~妳將看到該隱抱著將死的弟弟哀傷的對妳說,妳沒有錯,這也是我想做的事,讓他解脫,然後他也跟著離妳而去。反之,亞伯若活下來,與該隱間的愛情就會一起存活,亞伯簡直就是兩人間愛情的生命共同體…


所以我對以上3個人都沒有什麼愛。我的飲食習慣是,把難吃的東西先吃完後再來享受喜歡的食物,所謂的苦盡甘來,因此現在就可以來寫另外3個角色了 (被毆)。雖說如此,我第一個攻略的角色其實還是黎明,畢竟他是官配,也還好我先攻黎明再攻司狼,反過來的話可能對黎明的感覺就會很複雜了。


先說黎明。其實他的路線以一個官配來說簡直是簡單到不行,沒有什麼謎團,就是最基礎的故事結構,一路順順當當到結尾;黎明的為人也是毫不複雜,正直過了頭,甚至一開始還有點惹人厭,直到跟女主角的好感度逐漸攀升,才能感受到他的反差萌,像是戰鬥力強大、頭腦冷靜、一絲不苟的他在家裡其實是個家庭煮夫,廚藝極佳,或是他只要一聞到酒味就會醉等等,都是他很可愛的地方。不過就是因為單純,後來玩過那幾條扭曲的路線後 (以司狼和久神為最),對黎明就覺得倍感懷念。


司狼線讓我情緒很複雜。他是一個看起來很開朗、在女人堆裡左右逢源的男人,長的雖然跟黎明一模一樣,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但最大的不同,其實是在於黎明性格中的正直,和司狼的扭曲。


倒不是說他是個表裡不一的邪惡之徒,他的扭曲是以自卑的方式呈現。這就要說到他的背景,其實這兩個人都是NEDE的實驗品,人造半綺,為了製造出接近純血種半綺的存在,成為鑰匙啟動秘密的諾亞方舟,讓幕後主使者恩索夫得以回到半綺的故鄉 (不過最後好像也沒說那是在哪?)。司狼先被造出來,後才有複製品黎明。但黎明是在修正的基礎上製作出來的最完美成品,有了黎明的出生後,司狼就自認自己成了劣質品。他的路線後半段全是這樣的扭曲心態推動的,不管是在實力上或是魅力上,他都自認不如黎明,因此才會去找大叔幫忙再紋一個武骸上去,為了讓自己更有用;也才會在受到新武骸魔彈射手的反噬瘋狂後,對雙葉怒吼出他心中一直以來的懷疑—懷疑雙葉愛的其實是黎明,只是他比黎明更懂得花言巧語、更好親近,所以她才將就他。


後面的發展有點狗血,就是雙葉為了讓司狼恢復神智,犧牲自己死在他面前,然後他再抱著她的屍體找大叔求救,結果復活了她。是說大叔簡直是救世主的存在,劇情發展到最後,男主也好女主也好都會想去找他多紋個武骸來提升自己的實力,然後連一不小心出意外把女主弄死了,找他復活都有辦法,根本就是機器神…


不過跑完司狼線後,我不禁去想,當我在玩黎明線的時候看不見司狼的心情,司狼會不會在每次笑著對雙葉眨眼製造她和黎明的獨處機會後,轉過身就再次感到自己是低於黎明一等的次級品呢?


最後是鎮線。鎮是裡官配,因為他是女主角的初戀情人。說是初戀情人其實很牽強,因為雙葉剛認識他的時候看起來不過10歲左右,那時的鎮名為克洛姆,是個軍人,夾在半綺與人類兩種種族的仇恨間,受到很大的傷害,看樣子應該已經是個20幾歲的青年了吧! 那麼他們之間到底是差幾歲...不,年齡差距還不是問題,問題是那麼小的雙葉就懂得什麼叫做談戀愛,還把大她那麼多歲的大哥哥當成戀愛對象了嗎…這年頭的孩子都好早熟啊 (遠目


雙葉在那次的過程中成了無辜犧牲品,被人類給殺死了。同樣身為人類但卻親近半綺的克洛姆因此痛恨起人類,認為人類連無辜的小女孩同族都能狠心殺害,已經是個沒救的種族,毀滅也無妨,於是才與野心勃勃成天裝可愛的恩索夫 (其實內裡不曉得已經是個幾百歲的老傢伙,靠著一直換“容器”,像大蛇丸那樣才延續性命) 一起成立半綺集團NEDE。他作為表面上的首領,其實幕後計畫策動者都是恩索夫。


至於死掉的雙葉為什麼像小強一樣又活過來了呢? 因為她母親不是普通人,而是女性的人造半綺,生完小孩後就把能力繼承給她,她又是特殊體質,只有在危險的時候瞳孔才會變成如貓般細長的半綺瞳孔,平常就是個人類。所以她其實沒死透,後來是自己刨墳爬出來的,想想也怪驚悚的 = = 不過因為創傷太大,她選擇性失憶,鎮也一直以為她死了,兩人到故事最後才相認。


這個遊戲的世界觀其實頗大,在一個城市裡住著半綺和人類兩種種族,半綺天生擁有比人類強大的力量,但數量較少,繁殖力不如人類,甚至經過長久的通婚後血緣漸漸淡薄,被人類強大的基因蓋掉。僅剩的純血種就只有恩索夫一人,他以貴族般的地位自居,痛恨人類,並企圖造出純血半綺,回到半綺的故鄉 (他們好像是外來種族?)


城市裡除了NEDE代表半綺的勢力為非作歹,相對的就是女主身處的自由軍團,由黎明和司狼為首。事實上我懷疑這個組織加上雙葉根本就只有3個人,其他屬下別說名字了,連個聲音都沒出現過,人家NEDE的士兵偶爾還會叫囂一下的。偌大的宅邸也顯得空蕩蕩,每次要出任務都只有這3個人,雙葉還是特別弱需要人家保護的那個,明明沒有用處卻老是愛哭愛跟路,我都不理解為什麼黎明和司狼要把她拱上首領這個位置了,就是個傀儡而已。


說到底,她是不是自由軍團前首領的女兒,直到故事最後都沒講清楚過,哪條路線都沒有。唯一知道事實的只可能是雙葉的媽,雙葉之所以一直跟著黎明和司狼行動也是為了救媽媽。但媽媽的戲份少的可憐,很多時候雙葉根本只顧男人忘了媽,我邊玩都會邊質疑她到底還記不記得自己是來幹嘛的。


另外就是涉所處的秀真機關,簡單來說就是警察,比較亮眼的角色是凜,秀真機關的大小姐,很有男子氣概,其中一個normal end就是自由軍團和NEDE都死光光,女主角待在秀真機關受保護,然後每天每天到NEDE廢墟徘徊,另一個就是跟大叔的結局…這樣說好像不太對,總之也是大家都死光,然後大叔陪著雙葉一起喝咖啡 (?)…總之,是大叔陪著蘿莉在人死不能復生的悲痛中喝咖啡取暖的結局 (好像還是怪怪的


不想分好幾篇寫了,就合在一起。其實這是款還不錯的遊戲啦! 不管是在精緻度上、劇情上還是人物設計上,當然也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我剛剛吐槽的,只要不要傻傻的全通關,玩一兩個關鍵人物的劇情就會覺得這款還不錯吧…可惜已經來不及了我都玩完了 (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